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20140124 達美航空DAL財報分析

 

達美航空

市值

股利率

ROE

計息

負債比

FCF/稅後純益

P/E

P/B

三年營收

年均成長

三年EPS

年均成長

27.81bil

.37%

淨值為負

28.8%

50%

 2.64

 4.20

6%

159.5%

 

 

 

 

 

 

 

Ø   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透過美國國內及全球航線網絡,提供乘客、貨物及 信件航空運輸等服務。

Ø   達美航空最早是一家專門提供在空中,為農作物噴灑農藥的公司,經過轉型,開始提供載客服務。

Ø   過去80年,經歷過多次併購,達美才成為全美第二大的航空公司,2008/2012年併購西北航空及買下49%維京航空的股權。

Ø   由於航空產業的固定資投資很大,營運槓桿度很高,因此當景氣反轉時,受傷很重,而在金融海嘯時,就讓許多航空公司不支倒地。而也在2008年產生了四大併購案件,包含Delta-Northwest, United-Continental UAL, Southwest-AirTran LUV, and American-US Airways LCC,這四大併購案,讓航空產業過剩的產能有機會改善。

Ø   目前來看,這四大航空公司,佔據了美國82%的市場,可以說是已經非常集中(2009年,9家航空公司控制82%),較為集中化的產業,產能自2008年減少10%,價格也略有改善。不過產業秩序目前看來改善,但要突然變壞也不難,因此航空公司的機位就像是易腐爛的天然食品,只要不賣出就是沒有價值,因此殺價的可能性還是很高。

Ø   公司的財務數據顯示基本面快速改變,營益率的改善,顯示產業秩序確實變好。

Ø   本季財報優於預期,主要為項稅務估值備抵的轉回,調整後盈利好於市場預期,每股獲利0.65元,也優於分析師預期的0.63元,公司也認為為未來的一年運量有機會上升23%。

Ø   投資建議:航空行業屬於高度景氣循環行業,而本次財報,股價維持先前慣性,建議用TRADE角度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