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補充美股訊息:美盛LM.US,聖猶達醫療 STJ.us

美盛預計第三財季盈利超預期 LM.US

 

市值

股利率

ROE

計息

負債比

FCF/稅後純益

P/E

P/B

三年營收

年均成長

三年EPS

年均成長

5.22bil

1.11%

-5.69%

認列重整

17.91%

87

12.9

 1.05

-0.3%

NA

 

 

 

 

 

 

 

n   美盛是一家資產管理公司,最有名的基金經理人就是Bill MillerBill Miller的機會基金曾經連續15年打敗SP 500,但是金融海嘯之後,元氣大傷。下圖為其過去的績效表,可以看到2008年以前大幅領先大盤。

n   不過20122013可說是揚眉吐氣,追趕速度超快,Bill Miller的投資邏輯是專買前景被看衰,但是他認為有機會扭轉的公司,目前部位包含以下,很多都是轉機股

n   不過美盛資產管理公司管理資產最多的其實不是股票,反而是債券,債券佔比54%,股票26%,貨幣型基金20%。而其負責管理債券的資產部門為Western Asset ManagementPIMCO,Blackrock三個固定收益市場的寡佔龍頭,而這幾年Western表現不理想,被PIMCO,Blackrock吸走不少資產。

n   一般來說,資產管理業的轉換成本很高,主要原因是許多人採用這些基金作為退休基金的準備,因此不會常常更換投資組合,此外,無論是市場好壞,資產管理公司的主要收入-管理費,都是可以持續收取。從LM的財報就可以看出這種穩定度

n   本季度公司預先公佈其獲利預喜,預估每股盈利65-68美分,高於接受湯森路透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60美分,最終財報將於1月底公佈。

 

St. Jude Medical聖猶達醫療公司

市值

股利率

ROE

計息

負債比

FCF/稅後純益

P/E

P/B

三年營收

年均成長

三年EPS

年均成長

19.37bil

1.48%

15.99%

33.22%

140%

 26.87

 4.25

6%

1.7%

 

 

 

 

n   STJ介紹:公司是一家專門生產心血管醫療器材的廠商,世界上最廣泛使用的心臟辦膜(以下簡稱辦膜)就是就是由STJ生產,公司的醫療器材直接銷售給醫院跟診療中心,美國以外佔營收來源約為55%.STJ是這個辦膜領域的先驅,但其他同業如MDTBSX也想跨入的區塊,(其實MDT,BSX,STJ都在各自領域獨領風騷,MDTICD心臟除顫器佔有市場近50%,)

n   心臟相關的醫療器材對安全性要求極高,因此存在很高的進入障礙,此外,雖然STJ的辦膜已經是世界第一,公司還是持續靠併購,帶來更多的成長。

n   近幾年成長趨緩,不過未來幾年,STJ的利多不斷,透過併購,STJ也跨入到ICD領域,ICD是一種為預防心臟猝死的預防性器材,據說可以98%解決生命威脅的心律不整

n   過去幾年,STJICD領域都落後MDTBSX, ,不過公司已經急起直追,2011年底,STJ取得FDA核准,推出新一代ICD,此外,公司也將在歐洲推出專治主動脈狹窄的辦膜,預估將在2020年達到30億美元的銷售額。

n   另針對高血壓的問題,公司已研發出一種透過去腎神經的方式,來解決頑固的高血壓抗藥問題,目前尚未在美國上市,但公司在2013/5已獲得FDA同意開始進行實驗,

n   公司的財務狀況不錯,2005年營收成長率較高,主要跟大型併購案有關,EPS上升較快,主要原因跟透過強勁的現金買回庫藏股有關,過去10年公司以買回近20%的庫藏股

n   最近期財報:2014/1/13公司發布初步財報,預估各項業務成長率都在35%之間,EPS預估數為0.420.44,但扣除掉當季認列的一些一次性費用(包含重整支出,併購的商譽減損,預估的訴訟費用等),調整後EPS預估數在0.970.99元之間,高於分析師預估的區間2美分。

n   股價與EPS走勢圖,目前股價有略為超漲,不過由於未計入本季的預估EPS,若把預估的EPS數值補上,目前的股價則合理許多

 

n   投資建議:公司股價多年不漲,起漲時間也很短,再加上其基本面不錯,建議買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