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20140124通用動力GD財報分析

 

l   GD2014/1/22財報,上漲5%

市值

股利率

ROE

計息

負債比

FCF/稅後純益

P/E

P/B

三年營收

年均成長

三年EPS

年均成長

32.88bil

2.89%

-1.99%

11.39%

80

13.5

 2.61

%

#N/A N/A

 

 

 

 

Ø   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 Corporation)為多元化防禦公司。 該公司提供多種類型 產品及服務,內容涵蓋:商用航空、戰鬥車輛、武器系統和軍備、造船設計和營造、和資訊 系統、科技、及服務。

Ø    1991年冷戰結束後,通用動力就面臨國防支出逐步刪減的問題,公司在當時將決定將許多部門賣掉,將這些現金買回股份(當美國公司面臨產業開始衰退時,採用一個買回股份來增加或挽回EPSROE是常見的作法).1992,巴菲特聽到通用動力將透過拍賣買回其30%的流通在外股權,選擇參與一個短期套利的機會,買入通用動力,不過通用動力當時的執行長Bill的優異管理能力讓巴菲特決定作一個長期投資者,這些股權後來輾轉的轉到巴菲特旗下的保險公司GEICO,當時持股為14%

Ø     20122,巴菲特再次決定買入通用的股權,持股約1.1%,這次同樣的,美國政府宣布持續瘦身,要大幅刪減國防支出,不過在2013/5月的數據顯示,巴菲特出清動用動力股權。

Ø   美國的財政赤字問題,一直存在,還好2013~2014年初的幾次的磋商,暫時平息,不過對通用動力來說,其部門別已經較為分散,包含需求強勁的航太業務,公司旗下的灣流公司生產商用的噴射機,具有北美市場30%以上的市占率(排除小型飛機的排行),而本季度的財報顯示旗下的G280中型噴射機,G650大型噴射機需求強勁,G650目前累計訂單有200台。

Ø  

Ø   而坦克車的銷售由於中東情勢緩和,訂單疲弱,但是訂單包含沙烏地,加拿大,埃及以及澳洲抵銷了這部份的疲弱。

Ø    過去幾年營收及EPS如下,EPS成長略高於營收,原因為持續買回庫藏股,扣除一次性的項目,ROE穩定度很高

Ø   本季度財報1.76元,略超乎分析師預期的1.75元,全年獲利約為7.03元。

Ø   投資建議:通用動力屬於利空不斷的價值股,已其技術能力及產品已分散至不只國防訂單,再加上財報轉折效應大,目前評價偏低,建議買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