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20150303(二)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股

Moonves boosts CBS, dismisses merger talk again; shares rise

cbs.us

1.  公司表示,cbs將希望獨力經營,且一位cnbc記者Moonves說,cbscooMoonves,四年之後,cbs股價將到達100美元,激勵cbs股價大漲

2.  原本市場認為,在美國媒體業大舉併購之下,cbs若沒有加入變大的行列,將影響其議價能力,但cbs公司認為不會,"人們生活中不能沒有cbs"

3.  今年年底,cbs將面臨與頻道公司dtv以及cvc的合約談判,屆時可以看看cbs的議價能力如何。

4.  補充:內容產業在美國人每天看電視越來越多的關係,擁有許多無形資產的媒體股的基本面表現突出,甚至因此產生競爭優勢。舉例來說,同時擁有特許權的無線電視台CBS就是一大受惠者CBS除了特許權以外,還擁有很強的內容製造能力,包含台灣膾炙人口的CSI,跟NCIS重返犯罪現場,都是超級火紅。此外,這些節目都先在CBS上映,之後才會分給衛星電視或者有線電視

5.  而第3點提到的,就是指cbs上映之後,要與衛星電視dtv或者有線電視cvc來談,基本面,內容若是cbs,與dtv以及cvc談,應該都是居於上風。

 

Nxpifsl的合併案件整理

參考公司以及外資報告

1.  根據初步文件,合併案件將達到400億美元,將會使一個股票+現金的交易

2.  Nxpi買下fslfsl股東可以獲得0.3521 nxpi的股份,外加每股6.25的現金

3.  交易之後,fsl的原有股東將持有新公司32%的股權。

4.  Nxpi則會使用10億美元以及10億的債券融資,以及1.15億股的股權交換,並暫停股票回購

5.  綜效預估:

(1)     第一年有2億美元成本綜效,總共有5億美元綜效

(2)     營收綜效將於2017年開始顯現

(3)     合併後,成為第四大(不計算dram等記憶體行業)的半導體公司

(4)     合併後,將大幅提高或投注於汽車半導體(車聯網)、mcu(物聯網),並預估在未來貢獻成長性

(5)     減少overlap的部份,並減少標準化產品部門

6.  高盛更用合併更好,比單身更值錢來看這個合併案件,並調高nxpi的目標價

(1)     認為fsl是半導體內最好的資產

(2)     合併後,將減少高盛對公司的擔憂:標準化產品過多,且太集中在手機市場(確實半導體只有mtkqcom還在手機市場纏鬥,nvdabrcmnxpi都積極轉型)

(3)     Fsl有很強大的mcu部門,且是高盛評等公司內,車用半導體比重最高的公司

(4)     並認為fsl+nxpi,以及車用將讓公司未來eps呈現很好的成長

7.  該交易預計於2015h1搞定

 

 

其他

 

葛洛斯:那斯達克5000點代表「有點泡沫」

美股盤後交易─McDermott28% NutriSystem大漲11%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3-03  09:05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週一 (2 ) 美國股市盤後交易,油田工程公司 McDermott (MDR-US) 及減重方案供應商 NutriSystem (NTRI-US) 發布上季財報皆優於分析師預期,股價攜手大漲。

McDermott 盤後公布,第四季每股獲利 (EPS) 3 美分,優於市場預期的每股虧損 6 美分;營收亦達 8.064 億美元,超越預期的 7.168 億美元。股價聞訊跳漲 28% 3.35 美元。

NutriSystem 盤後公布,第四季 EPS 18 美分,超越分析師預期的 16 美分;但營收僅 7920 萬美元,不如預期的 8040 萬美元。NutriSystem 預估,現行第一季 EPS 可達 2-7 美分,相較於市場預期的 5 美分;全年 EPS 估計可達 73-83 美分,相較於預期的 80 美分。股價應聲大漲 11.55% 19.13 美元。

 

IBM開發人腦模擬晶片 可能改變未來計算機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33日凌晨消息,利用來自於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的資金,IBM工程師與全美各地的實驗室在去年合作開發了一種可模擬人腦結構的晶片,希望這種晶片能帶來更高效的計算模式。

IBM稱,這種晶片有可能改造未來計算機的建造方式,使其耗電量僅相當於一塊助聽器電池。IBM人腦發計算的首席科學家Dharmendra Modha稱,該公司的長期目標是生一種"盒裝人腦"(brain in a box),以不到1千瓦的功率卻能迅速識別龐大數據集合中的各種模式。科學家稱,使用這種晶片的設備能被用於篩選生物工程樣本以鑒別有害因子,或為無人駕駛航天器提供支持,或是監控計算機網絡的異常行為等

補充:類似的大數據的新作法,包含nvdatesla gpu以及ibm的人腦,代表計算機行業往精細化的領域走。

 

摩根士丹利:電動汽車將助蘋果市值升至3.4萬億美元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5-03-02  22:01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32日晚間消息,據美國《財富》雜誌,摩根士丹利預計未來蘋果市值可升至驚人的3.4萬億美元。

現在8000億,加了apple watch1500億,電視8000億,汽車16000億,總共變成3.4萬億美元,四倍上漲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