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2015/3/20(五)美股新聞

 

蘋果錶聲勢飆高!Reuters調查:4iPhone用戶想買

1.       Reuters39-17日對2,469名美國成年人進行線上調查,24%的受訪者表示有興趣購買蘋果手錶。此次調查共有788iPhone用戶參與,當中有39%表示有興趣買蘋果手錶。美國共有超過1億名iPhone使用者,對一項尚未開賣的商品來說,上述調查結果可說是相當正面。

2.       德意志銀行報告指出,如果iPhone用戶每4人就有1為購買蘋果手錶、預估到2018年這項產品的年度營收將可達到260億美元,相當於一年賣出7,600萬支,EPS貢獻度將可達到1.0-1.5美元。

3.      但整體而言,美國民眾對Apple Watch的認知度仍偏低,在受訪的美國民眾中,僅有約一半表示,在過去數天來曾聽過Apple Watch的新聞。

 

美股盤後交易─Nike4%

1.       19 日美國股市盤後交易, Nike發布年度第一季EPS 89 美分,高於預期的 85 美分,但受到美元大漲衝擊,營收僅 74.6 億美元,不如預期的 76.2 億美元。

2.       Nike 並表示,接下來 5 個月內出貨的鞋品及服飾訂單僅成長 2%,而非剔除強勢美元影響後原本預期的成長率 11%,且遠低於市場預期的成長 9%-10%。股價仍聞訊上揚 4.5%

3.      市場預估EPS今年有機會上升13%4.04

 

谷歌無人駕駛汽車又遇阻:加州監管法規延期

1.       2012年的一項加州法律要求該州在今年11日之前,修改無人駕駛汽車監管規定。截止日期已經過去兩個多月,但加州仍未出台草案,表明這項監管規定難以在今年年底之前生效。加州新規推遲的最大障礙在於,他們需要決定監管者如何才能確認企業對於無人駕駛汽車安全性的聲明屬實。

2.       谷歌的無人駕駛汽車在應對監管問題時卻並未取得太大成功。此次新規出台時間的拖延也凸顯出科技發展速度超過了法律更新速度。

3.      谷歌和其他汽車廠商都希望親自進行安全測試,以證實具體效果。傳統汽車廠商也採取了類似的措施,證明他們的汽車在側面碰撞、剎車、轉向控制等方面符合聯邦政府要求,一些

 

亞馬遜20166月將關閉網店建站服務Webstore

 

1.       亞馬遜Webstore服務將於201661日關閉,關閉的原因是,近年來這一領域的競爭十分激烈,像ShopifyBigcommerce這類新興服務,獲得了雄厚的風險資本投資。

2.        

3.       ShopifyBigcommerce都是新興的電子商務平台,能夠為中小型賣家提供更加完善的網絡商店建站服務,這會爭搶到亞馬遜大量客戶。

 

 

 

ARM積極搶攻伺服器領域商機 2020年市佔率目標20%

 

1.       ARM預期,今年64位元手機晶片出貨比重將超過50%,眾多高階手機晶片都會導入64位元架構,ARM也積極佈局商用伺服器與嵌入式產品的領域,看好未來低功耗伺服器晶片需求,去年ARM在伺服器領域(企業用戶與嵌入式產品)市占率約5-10%,估2020年市占率可望成長到20%,較去年市占率大幅攀升。

2.        

3.      ARM表示全球有70億人口,手機約70億支,只有25億支是智慧型手機,中間仍未轉換為智慧型手機的用戶,就是未來ARM的機會,去年ARM晶片出貨量達14億顆,今年出貨量估達15億顆,維持穩定成長的格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