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2015/2/5(四)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股財報總覽

 

 

 

醫療

補充週二gild財報:

1.  gild財報優於預期

2.      主要來自於暢銷藥物C型肝炎的藥物Sovaldi以及改良c肝藥物Harvoni 的貢獻。(可以說是主宰了全球c肝藥物的市場,2015估可佔70%市占率)

3.  上述的s藥以及H藥物總共在2014貢獻gild 超過120億美元的營收,可以說是超級暢銷藥的水準了,而愛滋病藥物的complera以及stribild(下圖紅匡)目前狀況也不錯,臨床使用的用量增加,且雖然專利到2018年,但因為效率不錯,可望到2020年才有較大的學名藥衝擊!

4.  此外,公司的pipeline2014年第一個癌症藥物上市,每年預估可帶來30億美元的收入,而預估2015年下一個愛滋病藥物單一片劑可望上市。

5.      目前看來公司僅評價修正,基本面無虞!2014才剛開始爆發,最好的還會發生!

6.  過去Pe13x,未來pe 10x,便宜!

 

補充週二MYGN財報:

1.  財報疲弱,主要是myrisk的檢測出現產能問題,許多的檢測都塞在實驗室,無法出來!

2.  Mygn會聲名大噪是因為angelina,因為家族有乳癌基因,做了mygnbrca檢驗之後,割除雙乳。

3.  而確實可以看到mygn推出了基因檢測服服務myrisk,但是卻因為產能問題,出現狀況!

4.  此外,基因檢驗因為有納入健保,但受到健保費率下滑,也使公司margin面臨下滑的問題。如果公司必須想辦法解決產能問題,以及想辦法cost down

 

 

Humana misses by $0.07, misses on revenue

1.  雖然健保公司hum財報不如預期,但是其財報結構不錯。

2.  如同前幾天提到的aet財報,hum也因為歐記健保的平價健保市場,帶來強勁的會員人數增長!

3.  會員人數暴增,使營運利潤上升21%,但利潤率較低,是普遍健保公司需要面臨的問題!

 

Merck Q4 operating profit off 19%

1.  mrk營收下滑,

2.  2015財測:Revenues: $38.3B - 39.8B; EPS: $1.62 - 1.91; Non-GAAP EPS: $3.32 - 3.47.

3.  20142015大概是MRK最糟糕的時候,主要是因為20年前是傳統化學藥物的黃金20年,現在這些化學藥廠big pharma都面臨專利到期的問題, mrk就是如此。

4.  此外,年初申請c肝藥物未獲批准,僅略為影響公司價值,市場預估這個藥物有機會在2016年上市,並取得150億美元市場中的10%

5.  此外,癌症藥物以及麻醉藥也有機會在2016開始貢獻

6.  未來幾年eps有望觸底回升,不過如果對比gild,評價及成長性, gild或許較有機會

7.  股價大漲

 

 

 

 

工業股

 

More on Whirlpool's Q4

1.  家電大廠Whirlpool公佈財報,營收成長4%,但歐洲、中東、非洲卻大增113

2.  大增主要因素是2014斥資8億歐元,併購一家義大利家電公司,至於扣除後的本業成長還需要查!

3.  亞洲營收也成長59

4.  財測: Diluted EPS: $10.75 to $11.75;  Adjusted EPS: $14.00 to $15.00

5.  股價大漲7%。

 

iRobot -6.9% on revenue miss, light guidance

1.  掃地機器人公司大跌,財報疲弱以及財測不佳

2.  預估營收 EPS of $1.25-$1.45,低於市場預期的1.44

 

 

 

 

非核心消費

 

補充週二dis財報

1.  第一季度成長9%,且四大部門中,有三個都出現營收成長(媒體、遊樂園、渡假村),抵銷了一小部份電影事業的疲弱,當然這個疲弱主要是基期因素,因為去年的冰雪奇緣forzen賣的太好了!

2.  dis財報優於預期,公司並宣佈將在2016年上海遊樂園開幕

3.  margin大部分事業都上升,除了媒體部門,媒體部門因為旗下espn*與體育賽市重新簽約轉播權利,導致利潤率下降了1.13%

*dis持有espn80%的股權

補充dis長期基本面:

1.  Dis是道瓊成份股,旗下主要業務可以分為兩個

(1)     媒體:ESPNABC電視台:旗下EPSN可以說是旗艦王牌,主宰了美國的體育頻道,包含24小時的ESPN, ESPN2以及旗下姊妹品牌,並擁有獨家的NFL以及大學足球轉播權利。透過這個業務,dis取得所有頻道業者中,最高的單一用戶收費並擁有廣告主的高度興趣,因為這些運動迷都介於1849歲,超級有消費力的一群人

(2)     迪士尼品牌:disney的品牌可以說是家庭的最愛,並透過這個品牌建立了一系列的王國:包含電影、電視、商品以及主題樂園。知名電影包含了玩具總動員、CARS、冰雪奇緣等!

*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拍攝復仇者聯盟的marvel studio,也是disney旗下的公司,難怪大英雄天團裡面的杯麵很有鋼鐵人的味道!

而主題樂園更不用說,別人難以複製disneyland

 

通用汽車Q4盈利22.2% 超出預期

去年第四季度,通用汽車的每股盈利為66美分,其中包括因召回數百萬輛車的成本而造成的每股虧損53美分

2015年第二財季的普通股股息將提高20%

*通用的汽車缺陷問題,之前彭博商業週刊有專訪

http://iusastock.blogspot.tw/2014/06/gm-gm.html

公司2014opm 8.9%,優於2013年的8.1%,並有機會達到公司2016年的10%目標。

 

Ralph Lauren -6.4% as strong dollar whacks results

1.  Rl大跌,主要因為匯率因素,導致營收幾乎無成長行

2.  公司財測: revenue growth of 2%(不含匯率為4%),低於之前市場預估的57%。全年OPM可能較之前預估下滑1.1%更大,這次預估下滑為1.8%。

 

 

表單的底部

Twenty-First Century Fox beats by $0.11, beats on revenue

1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25日淩晨消息 21世紀福克斯(34.66,0.05, 0.16%)(NASDAQ:FOXA)發佈第二財季財報,第二財季調整後營收74.2億美元,市場預期70.8億美元;第二財季調整後每股收益53美分,市場預期44美分。21世紀福克斯宣佈將派息提高20%

不過盤後股價大跌5.5

 

 

Keurig Green Mountain -6.7%; weak brewer demand cited

1.  營收成長2%,毛利率持平,但庫存上升,主要是因為美國感恩節銷售不如預期。

2.  並預估2015財測疲弱:eps可能呈現個位數的低度成長!

3.  股價大跌6.7%。

 

表單的底部

Under Armour: Strong growth in Q4, EPS guidance light, new acquisitions

 

1.  UA 2014 Q4之全球營收起飛,海外營收成長率高達131%,整體毛利率49.9%,一部分來自海外營收的亮麗貢獻。Q4整體鞋業部門營收成長最多,高達55%

 

2.  UA調降財測,預估2015營利成長率為12%-15%,公司宣佈其已收購MyFitnessPalEndomondo,推出體適能App遊戲,以和NikeApp對抗。這兩家公司共有120Million之註冊用戶,對UA長期品牌經營將有助益,惟UA新財年之營業利益可能因此被稀釋。

 

3.  UA之營收已經超越Adidas,成長數字也優於NikeUA一月起聘請在Nike全球鞋業部有25年資歷的前部門經理Peter Ruppe,協助成長中的鞋業務。其品牌大使Stephen Curry候選為NBA年度最有價值球員。

 

4. 

 

 

百勝餐飲yum集團公佈第四季度財報:同比轉虧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5-02-05 06:27: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25日淩晨消息,肯德基、必勝客和塔可鐘等品牌的母公司()週三公佈了第四季度財報。報告顯示,百勝餐飲集團第四季度凈虧損為8600萬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凈利潤為3.21億美元。

在這一財季,百勝餐飲集團的凈虧損為8600萬美元,每股虧損為20美分,這一業績遠不及去年同期。在上一財年第四季度,百勝餐飲集團的凈利潤為3.21億美元,每股收益為72美分。不計入某些一次性項目,百勝餐飲集團第四季度調整後每股收益為61美分,不及分析師此前預期。財經資訊供應商factset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百勝餐飲集團第四季度每股收益為66美分。

 

 

 

5.  可能基於營業利益將因併購子公司而稀釋,及企業對2015展望保守,Morning star分析師認為UA具有長期投資潛力但目前股價被高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