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20150401(三)美股及其他訊息

CBRE Group's acquisition of the GWS Unit of Johnson Controls is highly value-accretive

1.    CBG買下JCI的全球租賃部門,這個併購案件市場解讀是雙贏!

2.    JCI這一年的策略很清楚,就是專注於美國房屋市場,將核心業務分拆。

3.    包含分拆汽車內飾版的業務(這各分拆子公司將與上汽集團合資成立一家新公司),現在又分拆租賃部門,分拆之後,JCI就變成一個專注於空調的公司,並買下日立的空調部門。未來幾年成長性明確,如下

 

4.    CBG已經是全球最大的是全球最大的商業不動產服務公司(按2011年的營業額計算),亦是唯一被評選為「財富500強」和「標準普爾500強」之不動產服務企業。

5.    租賃相關業務也是公司的其中一大業務,買的價錢也不算太貴(8 times reported adjusted EBITDA)之後,買下之後CBG規模更大。

6.    晨星給CBG的護城河評等是寬廣的,因為規模效應,讓企業在全球任何不動產,都可以得到對應的服務,很難找到下一家可以建制如此大規模的全球。且因為規模、資源最多,可以在最低成本找到對應的客戶所需資源。

7.    未來成長在11%左右,評價在29x,處於評價上緣。

 

全球穿戴裝置出貨量今年將成長超過100%

 

1.  據市調機構IDC估計,全球穿戴式裝置出貨量2015年將來到4,570萬個單位,較去年大幅成長133.4%,主要歸功於即將上市的Apple WatchIDC看好穿戴式裝置未來5年平均年複合成長率CAGRs)將達45.1%2019年出貨量上看1.26億個單位。

2.  IDC將穿戴式裝置區分為智慧型與功能型裝置,而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Apple Watch等智慧型裝置。不過,日前曾傳出Apple Watch良率不佳,首批出貨目標可能減半,這使得Apple Watch代工廠廣達近期股價面臨盤整壓力。

 

 

預計S&P 500企業Q1營收展望不佳

1.  財經資訊供應商FactSet的高級分析師 John Butters稱,在已經提供了Q1盈利展望的101家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中,僅有16家公司的盈利展望超過了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期,創下自2006年第一季度以來的最低水準,當時為13家。

2.  另一方面,負面展望(即公司的盈利展望不及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期)最近以來有所惡化。往前推10個季度中,有7個季度被分析師警告盈利無法達到預期的公司數量變得更多。

 

DYAX新藥試驗報喜,股價暴漲

DYAX在美洲時間週二盤後宣布,公布其新藥DX-29301B階段的臨床研究數據顯示具有正面效用,並且在不同劑量之下藥效都能與人體適當兼容,無嚴重之副作用,盤後股價已爆量暴漲近50%25.10美元。

1.  DX-2930這款新藥用來治療遺傳性血管水腫,該藥品也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授予快軌程序認證(Fast Track designation)。

 

IBM立物聯網事業部 4年計劃投資30億美金

1.       IBM宣佈成立物聯網事業部,將在往後4年投資30億美元研究,提供一些基於雲端運算的服務以及幫助開發者獲取互聯網連接設備數據的工具。IBM打算直接從高端的政府市場入手,不同於競爭者致力於可穿戴設備、智能家居等熱門的民用領域。

 

2.       現在的存儲技術已經接近極致,容量再提升一倍,造價數倍成長,所以分散式存儲就成為主流,但分散儲存比起IBM的大型機顯得不夠穩定,所以政府、銀行等容錯率低的行業依然是IBM的天下。"

 

3.       IBM還宣佈與天氣預測運營商T heWeatherC om pany建立合作伙伴關係,將為企業帶來即時的天氣分析,幫助企業更佳進行決策。技術能力能夠完全預測並精確跟蹤每一平方英里面積84小時內的天氣變化,準確性極高。IBM在聲明中表示,這是IBM在物聯網領域相對最為垂直的領域。

 

 

麥當勞調整營運方式刺激歐洲低迷銷售

2.  麥當勞將在德國餐桌餐服務,讓顧客點完餐後即可回座位上等候,期望貼心的服務能提振近期低迷的銷售。

3.  麥當勞近來積極推出新點子,例如客製化漢堡、數位式點餐,甚至還推出全新的餐廳品牌,為的就是能與各種速食店如墨西哥餐廳 Chiptole、漢堡王競爭。

4.  公司新任執行長 Steve Easterbrook 表示,「這將會是麥當勞未來的走向。」 目前餐桌服務也有在其他市場推出。麥當勞也將在加州聖地牙哥部份銷售點,試驗全天候提供早餐,看試辦結果再來決定是否擴大辦理。

5.  麥當勞在德國的銷售一直不佳,因為當地民眾的飲食習慣較健康,且預算控制的意識高。新執行長Easterbrook3/1上任,並將德國、美國、日本和澳洲視為扭轉公司低迷局勢的主要市場。去年第 4 季由於法國和德國銷售低迷,造成歐洲區的銷售下滑 1.1%

6.  面對其他連鎖速食店的競爭,麥當勞在本月稍早便宣布將重新打造公司。麥當勞使用的雞肉將施打較少抗生素,並表示將盡所有方法來為股東創造價值,包含減低預算和投資房地產等,但目前尚缺乏完整計劃。

 

亞馬遜高級用戶只需一鍵點擊即可購買商品

1.  亞馬遜已推出一款名為Dash Button的硬體。通過Dash Button,用戶只需一鍵點擊,即可購買需要定期購的商品。

2.  Dash Button是個實體商品,背面配有黏膠和掛鉤,可以貼在用戶最便利的位置。需要將其設置連線至WiFi網絡,設定在按下按鈕時是訂購什麼樣的商品。設定完成後,這一按鈕可以使用預設的支付方式自動購買商品,並配送至預設地址。

3.  亞馬遜已經與多家廠商進行了合作,而第一批Dash Button將於今年秋季面市。一些設備甚至能自動探測是否需要補充消耗品。如果用戶啟用自動功能,那麼可以讓Dash Button自動購買。

4.  不過,用戶需要成為亞馬遜金牌服務的會員,才能獲得這一設備,亞馬遜將免費提供。亞馬遜希望讓用戶的購買過程更加流暢,從而賣出更多商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