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20150309(一)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股

可口可樂"遠慮"難解:大規模舉債歐洲

1. ko發行歐元債券,除了把握歐洲低利以外,資金可以用來回購,資本支出、收購

2. 從公司經營決策來看,歐洲低利、美國升息,用這樣的歐元來回購美國的可口可樂,顯然是正確的決定。

3. 類似的例子,ko2010年,美國大舉提供寬鬆資金時,也募了很大一筆錢。

4. 此外,核心碳酸飲料業務下滑,ko也打算使用這些資金做收購轉型,過去看來,2007ko的非碳酸飲料已經快速上升到超過佔營收20%。收購例子也包含20142月,12.5億美元購入綠山咖啡烘焙GMCR公司10%股份;同年8月,又以21.5億美元現怪物飲料MNST公司16.7%的股份

5. 而茶類飲料上市之後或被KO收購之後,往往都能夠成為上市第一名,主要原因不是ko的品牌,而是全球的銷售通路,這個是ko品牌以外的另一個護城河來源。

6. 以下為證明茶類飲料上市之後業績不凡!

 

《時代週刊》:舒爾茨想讓星巴克和美國改頭換面

1.  原文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50306/211521664935.shtml

2.  文章起源於種族歧視,舒爾茨坐在會場中央,主持一場種族問題論壇

3.  星巴克的咖啡師將近一半是少數族裔,舒爾茨希望透過論壇發聲,讓美國重視種族歧視問題。

4.  同時可以看到舒爾茨除了重視客戶以外,也相當重視員工,包含歧視問題、就學問題、甚至為了抗議美國政府關門,之後提供一萬個軍人的就職機會,雖然這些舉動往往都會受到華爾街的抗議。

5.  看起來,舒爾茨可以說是靈魂人物,若他哪天去當公職(舒爾茨曾表示待在星巴客比在政府單位更能夠對公共利益做出更大貢獻),對星巴客可說是損失。

美國批准首款生物仿製藥物

1.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37日淩晨消息,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週五批准了首款生物仿製藥,這一決定預計將會催生一個生產廉價版生物技術藥物的新行業,從而幫助美國降低其每年高達3750億美元的藥物支出。

  今日獲批的這款藥物名為Zarxio,由諾華(97.46, -1.49,-1.51%)公司旗下的Sandoz開發,是安進(154.88, -4.72, -2.96%)(Amgen)的白細胞刺激藥物Neupogen的仿製版本。

  類似Neupogen這樣的生物技術藥物是從活細胞、血液成分和組織中生產或提取出來的複雜藥物,是目前市場上最昂貴的藥物品種之一。據IMS Health估計,到2016年全球生物技術藥物的銷售額最高將達到2000億美元。

  諾華一位女發言人表示,新產品的定價將會具有競爭力,但在正式上市之前拒絕透露具體價格。在生物仿製藥已獲准上市的歐洲主要國家,它們的價格要比正版藥物低20%30%(羽箭)

1.   生物仿製藥物相較於學名藥,生產難度更高,且因為無法100%相似,因此需要通路及推廣能力,也因此許多新藥廠商設立子公司來做這個項目,競爭門檻與低價的學名藥明顯不同。

 

 

 

其他

蘋果加入道瓊工業指數 本月18號後正式生效

钜亨網編譯何昆霖 綜合外電  2015-03-07  01:01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CNBC》報導,蘋果 (AAPL-US) 即將成為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取代電信業者 AT&T(T-US)

2015 3 18 日收盤後開始,蘋果將正式加入道瓊工業指數。目前蘋果市值高達 7360 億美元,遠超過AT&T市值 1750 億美元。標普道瓊工業指數委員會主席 David Blitzer 表示,道瓊工業指數是一價格加權指數,如果成分股股價過高,指數會因此被嚴重「扭曲」。蘋果於 2014 年六月宣佈分割股票後,股價隨之降至道瓊成分股平均水準,因此此時加入相當合宜。

此外,信用卡發卡機構 VISA(V-US) 也宣佈將分割股票,此舉將使科技類股在道瓊工業指數中的權重下降,蘋果此時加入正好彌補此一缺口。

 

週刊文章

他的大玩具 讓章子怡說「我願意」

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29986

 

 

部落格文章

綠角評論巴菲特的信

巴菲特2015致股東信讀後感1(Buffett's Letter to Shareholders)—波克夏的雙重本質

·         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com

·         查看原始檔

·          

補充;這個可能可以說是波克夏的護城河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