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20150331(二)美股及其他訊息

類比ICADI傳獲蘋果Force Touch大單!股價激漲10%

1.  Analog Devices將為iPhoneiPad3D觸控功能「Force Touch」提供高度精確的轉換器。Analog Devices 30日聞訊大漲10.15%、收64.81美元,創20001031日以來收盤新高。

2.  Analog Devices以供應業界最優秀的轉換器聞名,蘋果需要這樣的轉換器來因應高度的螢幕噪音。跟電容觸控面板一樣,螢幕愈大、需要的轉換器就愈多

3.  蘋果稱Force Touch為多點觸控以來最重要的感應功能,高度重視,相關廠商可望沾光。巴克萊分析師認為Analog Devices 2016年的每股盈餘有望增加0.80美元

補充ADI

1.    ADI是一家很特殊的晶片公司,其主要晶片是類比到數位轉換器,能夠將外在環境,如溫度、聲音、壓力等轉換為數位訊號,公司的客戶相當分散,若真的要分類,大約有50%左右可以歸納在工業以及汽車終端市場。

2.    有趣的是,一般晶片市場相當分散,但ADI所處的市場,他卻是龍頭廠商,且由於應用在無線基地台、汽車、工業等,不能出問題,因此轉換成本較高,這也是他可以一直維持在類比晶片龍頭原因。

3.    雖然應用產業分散,但是4G的趨勢中,需要將手機的類比訊號轉換為數位傳輸資料格式,需求成長特別明顯

4.    此外,由於車聯網,車用安全、車用資訊、油電混合都需要類比轉換晶片,因汽車產業的需求也在上升。

5.    其競爭對手也不可忽視,就是TI(TXN),不過市場成長,且客戶關係緊密,猜想競爭程度相對其他晶片應該略低。(台灣類比三雄:「類比三雄」立錡、致新、類比科經與投顧確認最多就是在4g可受惠,但是汽車行業認證期間長,且車安賠償金額很大,因此通常難以切入。)

6.    未來盈餘成長,每年約10%成長,pe22x,處於評價上緣。

 

巴倫週刊:摩根大通股價能漲30%

1.  摩根大通目前的本益比為10倍,而標普500指數為16倍,《巴倫週刊》稱,摩根大通股價明年前能夠上漲30%,稱小摩股價相對同業仍便宜,本益比小幅修正就能使股價大漲。美聯儲升息的前景有助於摩根大通資本回報率。

2.  大型金融機構整體針對2015年預期收益的本益比為1012倍。大型金融機構中很難找到市盈率接近10倍的類股。

3.  關於摩根大通的低本益比,其CEO表示:一些投資者將摩根大通視為難以理解,衍生性金融商品領域的風險被誇大了。

 

 

特斯拉3月在華銷量大幅增長

1.  特斯拉CEO透露,特斯拉3月份在中國市場的銷量較2月份大幅增長,有望達到130%-150%,越來越多的中國車主接受並認可特斯拉。

2.  特斯拉三年內將在中國設立工廠和研發中心,實現本土化生產。不過特斯拉在美國加州的工廠目前還沒有實現全負荷運轉,只有達到全部產能後,特斯拉才會考慮在海外市場建廠。

3.  今年初,特斯拉在中國的團隊大幅人事調整,並宣佈了包括清晰傳達電動汽車先進技術和產業構想、培育和教育新能源汽車市場;加強與政府和產業合作,推動中國新能源汽車基礎建設和生態圈建立等在內的四大新戰略。

 

 

生技併購成為道瓊反彈利多

1.  聯合健康集團(UnitedHealth Group)已經同意以大約128億美元的價格收購藥物福利管理公司Catamaran Corp.,目的是擴大自身旗下的藥物福利業務,以便在與製藥公司展開談判價格時獲得更好的議價能力。

2.  聯合健康集團將以每股61.50美元的價格收購Catamaran,收購所用資金將來源於公司所Pharma將以約11美元的價格收購Hyperion Therapeutics,同時將兩項治療遺傳紊亂的藥物專利收入囊中。

3.  Horizon Pharma將以每股46美元的價格收購總部在美國加州的Hyperion公司,收購價為上週五Hyperion的收盤價加上5.6%溢價。雙方公司均預計,上述交易能在第二季度中正式完成。Hyperion的股價在週一的盤前交易中上漲了6.5%。而Horizon Pharma PLC的股價上漲了11%。             

補充:UNH+CTRX

1. 這筆交易對兩者都有利,原因就是規模效應,一家是健保公司,人數越多,越有規模經濟,而ctrxpbm業者,也是受惠於規模帶來的對藥廠議價能力的提昇。

2. 本筆交易全數以現金支付(unh不愧是道瓊30成份股,財力雄厚)

 

 

華爾街大幅調低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盈利預期

1.  華爾街分析師對美國企業2015年第一季度表現非常不樂觀,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EPS預測已被調低了8.2%,這是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來的最差表現,雖然盈利遭到下調的主要是與原油價格崩盤直接關聯的企業,但在標普500指數的所有10個板塊中,所有板塊的盈利預期都很疲弱。

2.  標普500成分股中10個板塊的預期盈利增長均出現了下降,原因是盈利預期被向下修正,其中能源、材料和消費者非必需品板塊的向下修正幅度最大。自季度初以來,能源板塊的預期盈利降幅是最大的。

3.  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中,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01家公司提供了業績展望,其中85家給出的展望是負面的,在總數中所占比例為84%,高於68%的五年平均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