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20150323(一)美股新聞

美股盤後交易─Nike4%

補充週四盤後nke財報

1. nke財報,在營收成長以及利潤率都表現亮眼,達到45.9%。

2. opm來看,都在行業的第一。Opm達到15%,而僅僅跟在後頭的ua,略低於nke(不過ua成長性較高)。

3. 即使記入匯率的影響,nkemargin仍上升了1.4%,

4. 目前在手訂單可確保未來一季的營收成長超過雙位數(不計算匯率影響)

5. 此外,中國在兩年前,nke重新整理其行銷通路,目前已經看到成長性回升,大中華地區成長23%

Tiffany remains underpenetrated internationally; strength in the U.S. dollar may mask opportunity.

 

1. Tif公佈財報,EPS 1.51 符合預期,

2. Sss成長6%,不過sss不反應匯率,若反應強勢美元,則成長性約為持平。

3.  毛利率因為提價關係,上升0.3%到60.8%(事實上tif具有寬廣護城河,其品牌就是比較貴,成本也不高,一年提價23次),但Opm下滑4

4. 由於匯率因素以及新興市場拓展不太順利,公司預估下一季較為疲弱,預估營收為單位數低度成長。

Stronger pricing and traffic boosts Darden Restaurants in FQ4

dri

1.  同店銷售成長3.2%,旗下各品牌成長都很不錯,Olive Garden +2.2%, Longhorn Steakhouse +5.4%, Yard House +5.4%, The Capital Grille +6.1%, Seasons 52 +5.2%, Bahama Breeze +3.2%, Eddie V's +9.6%

2.  公司預估下一季eps $0.91-$0.94,有優於預估的0.89

補充dri

1.  過去公司最有名的就是龍蝦餐廳,但2014年策略改變,將龍蝦品牌餐廳賣給私募基金。

2.  DRI是美國第二大的餐廳,且其排名前五大為 DineEquity,driBloomin' Brands, Brinker  and Cheesecake,過去幾年,餐廳的競爭加劇,不過因為dri的品牌無形資產,就是能夠繼續茁壯。

3.  2014年開始,公司經歷幾個大事件,目前正轉型,包含賣出紅龍蝦(成本很難控制)、降低公司成本、採購標準、餐廳處理、提供店內酒飲銷售比重,提高翻桌率等。而本季度看起來,策略開始出現效果,同店銷售增加。

4.  此外,在資產上,瘦身也是公司的策略,由於本業為餐飲,但多數餐飲都是自有店面,導致帳上固定資產較高,公司也考慮發行reits或售後回租等方式來提供roe

5.  未來幾年將出現1215%的eps成長性

 

 

 

其他

蘋果預計六月發布新機上盒Apple TV

1.      蘋果公司將在6月召開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發布新款蘋果電視機頂盒Apple TV,將採用蘋果公司的A8晶片,更新後的作業系統,支援Siri個人語音助理功能,並可能整合Homekit智慧家居平臺,還推出新的線上遊戲商店、提供軟體開發工具包。

2.      蘋果公司已與HBO達成戰略性合作,以獲取媒體服務。預計蘋果公司將在今秋以前提供總共25個頻道的內容,如來自CBSABC和福克斯的媒體服務等。

 

蘋果將iPhone之大量A9處理器晶圓訂單轉向台積電

1.      Bernstein出具最新研究報告,先前原本認為,三星會是蘋果次世代iPhone行動處理器「A9」的獨家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則只接到次世代iPad行動處理器「A9X」與低階iPhone處理器的代工訂單。

2.      不過,三星最近面臨了新的良率問題,這促使蘋果把接近40%A9代工訂單轉交給台積電,其餘則還是保留給三星。Bernstein估計,自2015年第3季開始,在蘋果外包的處理器代工業務當中,台積電將佔據近70%,高於先前預估的接近50%

3.      高通的20奈米製程晶片「驍龍(Snapdragon) 810」處理器有過熱問題,這已促使高通決定加快腳步、轉換至14/16奈米製程技術。由於台積電今年的20奈米業務中,光是高通就佔了40-50%的需求,因此高通轉換製程肯定會導致台積電的20奈米營收不如預期。

 

亞馬遜無人機快遞試飛 獲美國FAA核准

 

1.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 (FAA) 19日宣佈,核准亞馬遜使用無人機運送貨品給客戶。

2.      外界一直認為亞馬遜的無人機計畫只是商業噱頭。此次獲得認可,展現出亞馬遜對發展無人機的決心。亞馬遜目標是希望各處的物流管理中心,能夠直接使用無人機運送小型貨物給範圍 800 公里內或飛行時間 30 分鐘內的客戶。

3.      然而,亞馬遜無人機最高飛行高度不得超出 120 公尺,飛行範圍僅限於操作人員的視線之內。並且若亞馬遜欲操作不同機種,必須取得新的認可,此舉可能會限制無人機在產業運用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