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20150319(四) 美股新聞摘要

 

今天新聞請陳冠名同學整理!品質還不錯!

 

香奈兒下調中國售價,或引發奢侈品降價潮

1.    香奈兒將下調中國內地售價,同時上調歐洲售價,幅度均為20%,調價後兩地價差不 超過5%。香奈兒公司稱,此次調價為縮小各個市場價差,打擊代購市場。分析認為,香奈兒的降價會引發整個奢侈品行業的降價趨勢。

 

2.    此前,巨大價差讓中國消費者開始傾向于前往歐洲等關稅較低的國家血拼奢侈品。中國消費者奢侈品消費外流極嚴重,76%奢侈品消費發生在國外。但其實中國消費者本身的購買力沒有下降,2014年中國人買走了全球46%的奢侈品,只是主力消費市場變成了歐美市場。目前代購市場對香奈兒品牌影響很大,尤其對歐洲消費者產生很多衝擊。

 

3.    大量的中國奢侈品門店空置、淪為看板、展示店等,卻又要背負大量的運營成本,致使品牌的利潤越來越薄。奢侈品品牌逐步意識到要讓消費者回流到中國市場。

 

 

谷歌GOOGL新專利大預言,智慧手環可治癌

1.      科技巨擘谷歌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提交的新專利顯示,未來的智慧手環可能有消滅血液中癌細胞的功用。

 

2.      專利稱,穿戴式裝置可以透過傳遞能量進入血管的方式,自動改變或破壞血液中對健康有害的物質。以帕金森氏症舉例,穿戴式裝置可用來消除有害蛋白質,減緩病症的發展,目標物質也可能是癌細胞,在辨識出癌細胞後,進行改變或破壞癌細胞,可望削弱癌細胞的擴散。

3.      谷歌最近在醫療產業的消息不斷,去年成立的谷歌X實驗室(Google X Lab)生命科學團隊,由數百位專家組成,投入對可早期發現癌症、中風與心臟病等發病徵候的磁性奈米粒子,並可能以藥丸形式由人吞服入體,可偵測服用者病況。

 

 

自駕車絕非科幻, Mobileye股價11連漲創高 MBLY

1.    彭博社1月報導,全球企業管理顧問機構波士頓顧問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發表報告指出,無人駕駛車將在2017年大量上路、預估到2025年將可創造出420億美元的產值,2035年將佔全球汽車銷售的四分之一。

2.    3/17特斯拉表示,自動車技術方面的關卡已經全面克服,特斯拉的目標是成為自動駕駛汽車的領導廠商,預期未來數年內就可以實現。Nvidia執行長黃仁勳17日也表示, Nvidia將在5月開放旗下自動駕駛開發平台供汽車製造商與研究人員使用。Nvidia為特斯拉晶片供應商之一。

3.    以色列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大廠Mobileye N.V.、全球倒車雷達巨擘Valeo SA 311日宣布結盟。依據協議,雙方將攜手結合電腦視覺算法與雷射掃描開發自動駕駛解決方案。Mobileye 17日上漲2.31%、收43.43美元,連續第11個交易日收漲,創20141224日以來收盤新高。

 

 

臉書Messenger將推轉帳服務,1個按鈕就可送錢給朋友!FB

1.    臉書用戶未來只需將個人 Visa Mastercard 的現金卡與臉書帳戶做連結,即可在聊天室中將現金轉帳給朋友,這項轉帳功能免費。

2. 去年夏天 PayPal 總裁 David Marcus 加入臉書擔任行動訊息服務的副主管。臉書在付款功能上已經開發多年, 臉書未來將全面處理 Messenger 上的各種交易,目前臉書上遊戲玩家和廣告主的交易量每日超過 100 萬筆,未來開放 Messenger 的簡易轉帳方式後,臉書每日需處理的交易量將再大幅攀升。

 

 

 

蘋果晉升道瓊成份股,iPhone下季恐面臨三星衝擊 AAPL

1.    蘋果Q1 iPhone銷售量年增率有53%得歸功於中國市場的熱賣,蘋果本季(1-3)每股盈餘可望較市場平均預估值高出10%

2.    預期蘋果將動用其現金流調高股利5-10%並加碼買回自家公司股票、預估在外流通股數將減少5%。不過預期4-6iPhone銷售成長動能將會趨緩,主要是受到三星Galaxy Note 4/Edge以及6/Edge銷售聲勢看漲的影響。

3.    蘋果將在319日取代美國電信業巨擘AT&T Inc.成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新成份股。蘋果18日上漲1.13%、收128.47美元,創34日以來收盤新高。

 

 

 

 

聯邦快遞第三財季盈利增長53%  FDX

1.    FedEx周三發布財報稱,第三財季盈利增長53%,得益於燃料成本的下降,溫和天氣以及近期重組行動的作用。

2.    FedEx盈利從上年同期的3.78億美元,EPS 1.23美元,增至5.80億美元,EPS 2.01美元。營收增長4%,至117.2億美元。本財年EPS預期從此前的8.50-9美元收縮至8.80-8.95美元;分析師平均預期為8.97美元。

 

 

 

 

 

通用磨坊將在五月底前裁員800 GIS

1.通用磨坊周三表示,預計將在未來兩個月內裁員800人,這是一項名為Project Catalyst的成本削減計劃的一部分。這項計劃旨在增進組織營運效能和減少間接費用(Overhead)

2.    公司預期這項裁員計劃將開支$1.46E開支(反映資遣費),之後每年將可省下$125E - $150E之薪資費用。

3.    較早時通用磨坊還發布了最新財報,報告顯示其第三財季淨盈利下降16%,但調整後仍好於市場預期。

 

康師傅將為星巴克生產及分銷中國內地即飲飲品 SBUX 0322

1.    康師傅公布與星巴克達成協議,將於中國內地生產及分銷星巴克的即飲飲品, 協議將依託星巴克及康師傅各自優勢,將全部星巴克品牌的即飲飲品線帶入中國,星巴克負責產品開發及品牌經營,康師傅負責通路配銷。

2.    中國是星巴克在美國以外發展最快的市場,目前集團在中國營運逾1500家門店,員工人數逾2.5萬名。

3.    星巴克將在49日進行一次1股份2股的股票分割,這是其自200510月以來的首次拆股,也是自1992年公司上市以來的第六次12的拆股。星巴克更新盈利預期,預計第二財季每股盈利32-33美分,以反映此次拆股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