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20150330美股新聞BBRY, BBY, CCL

 

 

BBRY

1.  黑莓公佈財報本季收入則不及預期,但仍有淨利2,800萬美元,EPS 5美分,相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這表明該公司的Cost down策略奏效,但也可見黑莓銷售新款安全軟體及智慧型手機所帶動的營收尚未良好發揮。

2.  黑莓Q4收入從9.76億美元減少至6.60億美元,低於路透社分析師所估計的7.86億美元。

3.  黑莓Q4的目前正發展移動裝置管理軟體、智慧型手機等新產品來提振收入、鞏固公司的轉型。

 

BBY

1.  百思買宣佈加拿大消費電子產品連鎖店"未來商店"將關閉131家,其中66家將永久關閉,另外65家進行整修,一周後重新開業。這代表百思買將裁員500名全職員工及1000名兼職員工。

2.  百思買方面表示,裁員原因是此前兩個品牌的門店分佈過於密集。

 

CCL

嘉年華郵輪季報亮麗,股價上揚

1.  CCLOnboard revenue成長4.6%

2.  毛利率提高,CEO表示這是因為燃料價格下跌的影響,燃料價格比去年同期低了36%

3.  看好2015發展,跟去年同期比,郵輪座位的預定數量和票價都更高。

補充CCL

1.  嘉年華是全世界最大的郵輪公司,有10個全球品牌,100艘船,航線超過20萬公里。

2.  由於規模最大,享有經濟規模,成本最低,當景氣復甦時,其槓桿更大。

3.  此外,油價下跌大幅減少公司的成本,燃料價格比去年同期低了36%

4.  而品牌帶來的提價效應,更讓這次的財報超乎預期。

5.  就旅行選項來看,郵輪在旅遊者當中,僅有約25%的人體驗過郵輪,而郵輪體驗(至少第一次)的趨勢持續,光是滲透率的提升,就讓ccl可以享受很久。

6.  此外,美國以外市場的佈局,如亞洲及拉美是ccl的強項,這些地區的訂單相當強近。可以看到公司的亞洲成長是主要來源。

7.  此外,人口老年化,對旅遊需求增加,對郵輪這種更為輕鬆的休閒方式,則更為適合,就是因為這個特性,以及目前郵輪還略微供不應求,使公司可以持續提價。

8.  2015年公司僅會新增2艘新船,直到2016年供給都會是溫和成長。

9.  未來幾年盈餘趨勢如下,eps轉折相當大!

10.就評價來看,目前pe 22x,但是成長性在16%peg1.37x,尚在合理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