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20150317(二)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股盤後交易─美航納入S&P 5004% 聚美優品漲6%

钜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3-17  09:15 

 

週一 (16 ) 美國股市盤後交易,美國航空 (American Airlines)(AAL-US) 獲加入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行列,股價上揚。中國美妝網購網站聚美優品 (JMEI-US) 發布財測優於預期,股價勁揚。

標普盤後宣佈,美國航空將取代即將被併購的藥廠 Allergan (愛力根)(AGN-US) 納入標普 500 指數。美國航空之前的母公司 AMR 2003 年時遭自標普 500 指數移除。美航盤後股價聞訊勁揚 4.24% 52.35 美元。

 

瓦蘭特製藥提高收購Salix價格至111億美元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5-03-16 20:21: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316日晚間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國際制藥公司(valeant pharmaceuticals)已修改了與salix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達成的並購協議的條款,將其收購價提高至每股173美元,總計約111億美元。

新的收購價超過了endo international上周向salix發出的每股約172.50美元的競購報價。

1.  ENDO已經宣佈退出競購

2.  Vrx對這筆交易信心滿滿,認為在2016年開始,每年可以貢獻20%eps成長

 

MCU/車用電子雙狀元!恩智浦、飛思卡爾創歷史新高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MoneyDJ理財網) 2015-03-16  16:15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MoneyDJ新聞 2015-03-1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1.  兩檔同創歷史新高

2.  券商陸續給兩家公司高目標價,包含nxpi140元。

3.  合併之後,兩家將成為最大的微控制器(MCU)供應商、拿下15%的市占率,同時也將是全球最大汽車半導體廠商、市佔率上看13%

4.  Nxpi的執行長日前表示,以色列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Mobileyembly.us)推出的汽車視覺感測系統前景看好,fsl也將推出類似產品。

5.  此外,企業駭客頻傳,傳統的軟體已經無法有效抵禦駭客,因此nxpi的硬體已經接獲政府訂單。

6.  此外,ARMH也推出Embedded World入門套件,這是一個物聯網入門套件,裡面內建了fsl的開發板+ARMh的處理器,並可以直接上傳IBM的雲端平臺。

補充:armh是手機處理器的龍頭,由於物聯網的要求也很小巧,且手機往往是物聯網的第一個介面,包含智慧家居,透過手機遙控,家電用手機間看等,因此armh也打造了物聯網的套件,並已經與多家機構整合,說不一定下一個世代的物聯網又是給armh獨霸!!

多家軟硬體包含如下,網路通訊廠商alcatelmarvelericssion、提款機廠商csr、雲端ibmcrm、硬體nxpi、電訊商telefonica、工業印表機zebra…等,類似的新聞,台灣的宜鼎5289也有推出相關的記憶體供ARMH的記憶體使用!

   波音公司成世界最大軍火商 中企無緣前10

钜亨網新聞中心  2015-03-13  15:42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報導稱,2014年美國向世界上其他地方輸出了總共237億美元的軍火,而這些軍火的主要出口商就是波音公司。該公司2014年總收入907.6億美元,其中30%是靠「履行美國政府的合同,包括通過美國政府向外國出售軍備」。

中新網12日援引環球網報導,包括商業飛機在內,中東地區佔波音公司2014年收入當中的92.4億美元。波音公司不提供它向外國政府出售軍需品的更多詳細數據。沙烏地阿拉伯是2014年的全球主要軍備進口國,總共購買了65億美元的軍用物資,這個數字在2015年估計會上升到98億美元。

 

特斯拉Model S將有重大更新 延長行駛里程 馬斯克:一舉終結里程焦慮

钜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5-03-16  17:30 

 
有現代鋼鐵人美譽的馬斯克(圖:AFP)

特斯拉 (TSLA-US) 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周日 (15) 暗示,電動車 Model S 將能夠充一次電,便能行駛更長里程。

CNNMoney》報導,馬斯克在推特上指出,訂於週四舉行記者會,公司將提供 Model S 軟體更新,將能一舉終結「里程焦慮」。

如同智慧型手機一樣,特斯拉汽車透過網路就能更新軟體,不用像傳統一樣汽車回廠處理。

馬斯克並未明確提到 Model S 的電池壽命將能進步多少。現行的 Model S 標準版充一次電能跑 208 英哩、較大電池的版本增長到 265 英哩、四輪驅動的 D 版則能跑到 270 英哩。

去年特斯拉同樣透過網路更新旗下的 Roadster 車種,讓它從原本充一次電能跑 245 英哩,一舉提升到近 400 英哩。

透過網路升級汽車,可謂特斯拉引領汽車界新潮流的創舉。有一天,或許人們不用買新車,就能享受到更好、更新的功能。

 

 

美股轉折點?德銀成首個看跌標普500公司業績大行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5-03-17  08:03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自雷曼兄弟倒閉以來首次有華爾街大行預計標普500企業全年營收將下降,主要因美元走強影響企業海外收入。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David Bianco近日在報告中表示,美國標普500成分股公司2015年營收將出現0.3%的下降,不及2014年的增長2.8%

因美元的快速升值,該行同時將2015年標普成分股公司的每股盈利(EPS)120美元下調至118美元。但因2015年將出現大量公司回購股票,這將減少EPS中的股票基數,所以EPS相對來還維持在高位。

德意志銀行表示,此前做出120美元預計的時候歐元匯率還在1.10~1.15,美元指數在90-95,而如今這兩個數字是1.05100。該行還預計WTI原油價格2015年均價50美元/桶。

"盡管GDP增速仍然不快,但美國就業數字持續強勁增長,這讓每年初的首次加息近在眼前,"Bianco在報告中寫到,"我們預計美聯儲將很快表現出要加息的意願,但加息的節奏是緩慢的,持穩時的利率也將低於歷史常態水準,這將在未來抑制美元的走勢。"

Bianco預計標普500指數近期有下跌5%-9%的風險。

德銀在報告中還製作了一組標普500與美元指數還有通脹率的對比圖,看以看美元美股同時上漲的情況並不多,而當前正是處於這樣一種情況中:

事實上,微軟、寶潔、麥當勞、卡特彼勒、聯合技術、艾默生電氣、3M甚至沃爾瑪都表示,美元升值令這些公司的利潤遭到打壓。

在最新的四季度財報中,許多公司表示如果不是因為美元匯率上漲,那麼其季度業績會變得好得多。甚至對其中有些公司來,美元走強所代表的是盈利與虧損之間的天壤之別。

以雅芳為例,這家公司近一半的銷售額來自於拉美客戶。雅芳最新公佈財報稱,該公司的季度營收同比下滑12%,調整後利潤同比下滑41%。但是如果去掉美元兌外幣匯率變動的影響,那麼情況就會變得完全不同:營收會變成同比增長5%,調整後利潤更是會變成同比大幅增長29%

寶潔四季度營收同比下滑4%,但如果不計入美元匯率變動的影響就會變成同比增長2%。寶潔認為美元走強所帶來的影響尚未結束,該公司預計這一因素將導致其全年利潤減少14億美元。寶潔首席財務官Jon Moeller在財報電話會議上道:"這是我們遇到過的匯率變動對業績影響最重大的一個財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