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20150324(二)美股及其他訊息

Guided takeoff

CTRIP.COM INTERNATIONAL (CTRP:US)

1.  這篇是申銀萬國分析師評論ctrp

2.  當季財報:

(1)     q4營收成長33%,符合預期

(2)     毛利下滑3%到69.5%,主要因為擴張,新蓋客服中心

(3)     Non-GAAPmargin-14%,目前尚在虧損。

但財測超乎預期:預估Q1營收可成長4050%,這個數字高於市場預期(,為自2010 年以來

3.  最快單季增速),也有些意外,因為整體線上旅遊市場因為競爭者加入,使競爭激烈。

4.  此外,費用的增加將於2015年中止,2015年預估小虧,2016年開始獲利。

 

補充線上旅遊產業:

1.  線上旅遊發展很久,但目前的龍頭是pclnpriceline),pcln成立於2000年,成立之後沒多久,就獲得香港長江實業青睞入股。

2.  Pcln採用競標形式訂機票、旅館及租車,如果很會使用,一般可以得標價會是正常價的50%以下。

3.  有趣的是,你只可以選擇某一區域、某一星等的旅館,不能指定區域,有點像是盲目下標,成交之後才會知道是那個飯店

4.  此外,2005pcln買下booking.com,這個網站更有趣,有補足pcln原本的缺點,不知道飯店長怎樣。消費者在booking.com可以先預定,但透過信用卡預先授權,但是到飯店後,在決定是否要當下付款,這樣的好處是雙重的,對網站來說,快速增加流量,對飯店供應商來說,當場遇到消費者時,更會好好服務,讓消費者願意入住。(對比如團購網站,購麻吉等,都因為低價賣出票券,往往擺臭臉給消費者,心態上就不同。)

5.  在亞洲,這個習性,普遍不太受亞洲消費者喜愛,因此pcln選擇用併購方式買下agoda.comagoda.com是由兩個泰國的線上旅遊業者一同創辦這個網站,2007年就被priceline集團併購。該網站特色是,以亞洲為主,且標榜一定是最低價。

6.  類似的龍頭,包含expediaexpe),兩者都是以網站經營為主,用戶因為網絡效應,越來越多人使用,產生狹窄的護城河。

7.  至於中國廠商CTRIP則急起直追,包含大量建制網站、客服中心,也來台灣買下易遊網20%股權。

生技股弱勢原因

 

加上昨日傳出包括Gilead Science(GILD)在上周五警告稱,9名病人在同時使用B型肝炎藥物Harvoni與心臟病藥物胺碘酮之後,出現了異常的心率緩慢症狀,其中一名病人因心臟病發作死亡,以及美國福泰製藥公司(VertexPharmaceuticals)指出,旗下治療罕見病「囊狀纖維化」藥物Kalydeco,治療效果低於原先預期,皆為拖累生技類股表現主

 

 

 

Zebra Technologies Announces 2014 Fourth Quarter and Full-Year Financial Results

這個是2015/3/17 zbra發布的財報,可以看到qoq成長

1.  此外,公司對2015年信心滿滿。

(1)     公司表示2014年因為併購了買下了 Motorola的旗下的企業部門,客戶對new ZBRA信心滿滿,且本季度財報看到強勁成長的初期象徵,

(2)     公司財測:營收2015年營收成長68%(本業成長),毛利率居於4546%之間。

 

2.  未來盈餘成長性強

 

 

其他

電商龍頭亞馬遜旗下Twitch遭駭,HACK ETF逼近高點

1.  亞馬遜(Amazon.com Inc.)旗下企業網站也被駭

2.  思科(Cisco)執行長錢伯斯會說:世上只有兩種公司:已經被「駭」跟還不知道已經被「駭」的。

3.  資訊安全概念ETFPureFunds ISE Cyber Security ETF(美股代號:HACK.us)」創掛牌以來新高。

 

美股盤後交易─Chesapeake砍支出漲2% Whiting Petroleum12%

1.  石油及天然氣開採商 Chesapeake (CHK-US) 宣佈調降資本支出預算,股價上揚

2.  石油及天然氣公司 Whiting Petroleum (WLL-US) 卻宣佈現金增資計畫,股價大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