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20140708美股及國際市場訊息

 

 

美股

摩根大通上調應用材料評級至增持

·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應用材料最新即時行情公司新聞公司研究機構持股財務資訊半導體行業用戶端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77日晚間消息,應用材料公司(AMAT)股價週一盤前上漲2%,此前摩根大通將該股評級從"中性"上調至"增持"。

  摩根大通表示,此次評級上調主要是考慮到該公司在半導體設備行業的穩健地位,晶片設備支出週期的積極前景,以及今年下半年與東京電子完成合併後所產生的成本綜效。(羽箭)

Bed Bath & Beyond宣佈20億美元股票回購計畫

·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Expedia否認出售藝龍(long.us)股份:將長期持有

·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77日晚間消息,針對上週末有關"攜程計畫收購Expedia手中持有的65%藝龍股權"傳聞,Expedia今日發表聲明稱,相關傳聞並不準確,該公司將長期持有藝龍股份。

  Expedia在聲明中稱:"根據公司的一貫政策,我們並不針對市場上有關公司業務的傳聞發表評論。但我們注意到,中國媒體有關我們所持藝龍股權交易的報導並不準確。Expedia計畫長期維持藝龍投資者的身份,並支持藝龍成為中國領先的旅遊網站。"

  上週末有傳聞稱,攜程計畫以股權互換的形式,收購美國線上旅遊公司Expedia所持有的65%藝龍股份。這筆潛在交易為藝龍估值8億美元至10億美元。

  公開資料顯示,目前藝龍的市值為7.6億美元,Expedia持股65%騰訊持股16%,為藝龍第二大股東。(李明)

 

國際

回購失敗增多警示美國債存風險

·         finance.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戴金鴻

  今年以來,美國國債收益率一直維持在低位,其中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一度跌到年內新低至2.4%。然而,看似火爆的美國國債市場中,投資者對於金融系統中回購交易失敗增多的焦慮情緒也在逐漸升溫。

  資料顯示, 2012年、2013年回購交易失敗金額分別為288億美元、516億美元,後者較前者大幅增加,而目前,某些國債的回購交易失敗數量已經達到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高水準。

  630日,野村控股駐紐約的利率策略師Stanley Sun接受採訪時表示:"市場可以說正在醞釀某種完美風暴。"

  對於回購交易失敗增多的原因,據外媒報導,儘管美聯儲已經開始逐步縮減量化寬鬆(QE)規模,但目前美聯儲的購債行為仍在繼續。同時,加之銀行為滿足更為嚴格監管要求而使得其對美國國債的需求上升,這使得交易員在日交易額達1.6萬億美元的債券回購市場中借入、借出某些國債開始變得越發困難。

  對於金融市場而言,美國國債回購市場的平穩運行至關重要。眾多金融機構依賴債券回購交易來滿足每日資金需求。典型的債券回購交易中,交易員往往以美國國債作為抵押,從對沖基金或貨幣市場基金交易員手中借入資金。而對沖基金或貨幣市場基金交易員通過借入美國國債可以進行其他交易,如利用美國國債了結手頭賣空頭寸。

  某些時候,由於某些國債種類供需失衡,特別是供遠小於求的時候,回購利率將為負值,這也意味著債券借入方需要支付額外的利息。

  當交易到期時,借入美國國債一方如若不能按時歸還債券,則認為此次回購交易失敗,而交易失敗中借入債券一方將承擔3%的罰款。

  金融危機時期,無法進入回購市場融資就曾加速了貝爾斯登以及雷曼兄弟的窘境。在美聯儲牽頭組織緊急援助之後,貝爾斯登於2008年被摩根大通收購,同年9月雷曼兄弟宣告破產更被視作金融危機的序幕。

  如今,由於美聯儲為了推動經濟復蘇而實施的寬鬆貨幣政策,無意中卻對債券回購市場造成幹擾。交易員表示,如今回購利率已經接近-3%的水準,因為某些國債種類供需失衡,債券借入方只有支付相應利息才能完成交易。

  那為何國債會供需失衡?

  分析人士指出,部分交易商,為了滿足沃爾克規則和巴塞爾協定等更為嚴苛的資本要求,其選擇減少債券庫存量,這也導致了市場中流動債券數量的減少,因此借入債券開始變得困難起來。

  另一方面,短期國債供應量也出現大幅下降。美聯儲公佈的資料顯示,三方回購市場融資證券的日均交易金額銳減18%,由201212月的1.96萬億美元降至目前6月的1.6萬億美元。

  美國證券業和金融市場協會資料也顯示,儘管目前流通中的債券數量已從4.34萬億美元漲至逾12萬億美元,但是回購交易的債券日均交易量卻從2007年的5.7億美元降至目前的5.04億美元。

  Alhambra Investment Partners首席策略師斯奈德(Jeffrey Snider)表示:"現在抵押品問題的影響是我們僅僅看到債券不足,但是當我們真正需求這些流動性的時候,那時候我們的境況才會變得十分糟糕。"

 

印度股市週一再創新高 今年已漲24%

·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20140707 19:09 新浪財經 我有話說 收藏本文

美股行情中心:獨家提供全美股行業板塊、盤前盤後、ETF、權證實時行情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77日晚間消息,印度股市週一又一次創下歷史新高,Sensex指數收盤漲0.53%,收於21600.08點。進入今年以來印股已上漲24.62%,過去一年中攀升36.10%(立悟/編譯)

滙豐調降港股展望

·         www.ftchinese.com

·         查看原始檔

·          

覆蓋港股的全球投行所面對的挑戰週一表露無遺。滙豐(HSBC)發佈但隨即修改了一份展望降級報告,該行最初在報告中對香港的民主運動表示擔憂。

"我們將香港調降至'低配'(underweight),理由是擔憂負面消息。"滙豐分析師在週一上午發表的該行《環球股票見解》(Global Equity Insights)季度報告中寫道,"爭取更大民主的'佔領中環'運動可能會損害與中國的關係,進而損害經濟。"

此時滙豐沒有就調降展望提供其他理由。

但在微博網站Twitter和其他社交媒體上受到批評後,當日晚些時候滙豐發佈了更新版報告,分析師為降級提出了一連串新的理由,並將民主運動列在各種因素的末尾。

"我們將香港調降至'低配',理由是住宅房地產價格疲弱的風險、內地訪港遊客人數的放緩、香港市場與美國利率的聯繫(美聯儲(Fed)明年可能加息),以及盈利增長勢頭的疲弱,"新版報告稱,"我們還注意到近期有關'佔領中環'運動的負面消息。"

滙豐表示,原本就打算在週二發佈有關亞洲展望的更詳盡報告,在全球報告引起軒然大波後,便用亞洲報告中的資訊更新了全球報告。

"我們決定利用定於週二發表的本行亞洲股票策略季度簡報中的資訊,向客戶提供相關細節,這些細節構成我們針對香港改變建議的依據,"滙豐環球股票策略主管魏宏兆(Garry Evans)表示。

原名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Hong 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的該行,18653月創立於香港。2013年,香港為該行貢獻了81億美元的稅前利潤,成為該行最大的市場,占該行稅前利潤總額的近36%;而中國內地為該行貢獻了42.4億美元的利潤,約為香港的一半。

過去幾周裡,香港人的反北京情緒日益高漲,因為人們日益擔憂,在這個特別行政區能夠享受到的各種自由正慢慢受到削弱。

71日,逾10萬民眾走上街頭,表達他們的不滿,呼籲改革香港的管治方式。香港得到的承諾是,在2017年通過普選產生行政長官。但許多人現在預計,候選人名單將由一個非選舉產生的委員會選定,並經過北京方面的審核。

民主團體"佔領中環"(Occupy Central,簡稱"占中")威脅稱,除非改變規則、允許出爐一個公民提名程式,否則,他們將在香港的中央商務區舉行破壞性的靜坐示威。上月,該團體就香港的選舉制度舉行了一場模擬公投,近80萬港人投票,此舉在北京引發了憤怒。

滙豐並不是第一家對上述民主運動表示關切的知名國際企業集團。加拿大、義大利和印度商會上月發表聯合聲明,稱街頭抗議可能損害香港作為一流營商地點的聲譽。

隨後,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不同尋常地在香港報紙投放聯合廣告,警告"占中"可能迫使跨國企業撤出香港。

71日遊行之後,香港提前嘗到了抗議後果的滋味。警方逮捕了在舊政府總部外的街上通宵抗議的500餘人,這裡距滙豐和渣打(Standard Chartered)的香港總部僅有數米之遙。

這兩家銀行最近都受到民主派活動人士的批評,它們被指在北京的壓力之下,停止在反中央政府的熱門報紙《蘋果日報》(Apple Daily)上投放廣告。滙豐和渣打都否認了這種說法,稱自己取消廣告是出於商業上的考慮。

 

其他

迅雷浴血IPO員工心寒:空降高管摘桃

·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迅雷管理風格和決策造成了中層技術人員不穩定,此番的集體吐槽將矛盾更直接暴露在大眾面前。

  理財週報記者 潘青萍、王薇薇/廣州報導

  201474日,離迅雷納斯達克上市已過去10天,但是去敲鐘的高管團隊還沒有回到公司。

  一迅雷員工告訴理財週報記者,這幾天工作都比較清閒,"大領導一直不見人,小leader在。"

  高管遲遲未歸,不知他們是否知曉網路上因迅雷上市而起的沸騰。

  "中國最大資源區迅雷離線倒閉了,老闆鄒勝龍,帶著他的3.5億個種子逃跑了。"各大社交網路上,對迅雷此次上市的吐槽聲此起彼伏,綿綿不斷。不少迅雷會員吐槽迅雷離線下載的資源變少了,甚至原有的也無法下載,有會員表示要迅雷"退會員費"。

  這是迅雷為了赴美上市的"革命成果"。

  此番上市,迅雷付出了血的代價。

  上市遭集體吐槽

  與近日赴美上市的其他互聯網公司相比,迅雷的上市頗不寧靜。

  社交媒體上,各種吐槽不斷。且此次對迅雷的集體吐槽遠遠不止來自於會員,還有迅雷內部員工和不少互聯網大V

  有迅雷員工表示,"迅雷上市最讓人心寒的並不是員工沒太多實際福利,而是一群去敲鐘的老闆們敲完後就一直逗留美國自己遊玩,現在都還沒回來和團隊分享喜悅。"

  據悉,此次跟隨鄒勝龍赴美敲鐘的高管,包括聯合創始人程浩、高級副總裁張玉波、高級副總裁於菲、副總裁魏永剛、副總裁李想、CFO武韜、COO

少林寺做網站開電商後再觸網:或開發功夫手遊

·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少林寺或開發手遊(資料圖,少林寺題材遊戲畫面)

  21科技訊 做網站、開電商、拍網路電影、參觀穀歌蘋果,這些似乎都無法滿足中國最潮的武林聖地――少林寺的觸網野心,下一步,少林寺要做功夫手遊了。

  73日,阿裡巴巴(滾動資訊)召開"首屆中國縣域經濟和電子商務峰會",河南登封市少林武僧團團長釋延魯也帶眾弟子應邀參會,但他此行的目的並非武術表演這麼簡單。據參會嘉賓透露,釋延魯主要是來考察學習互聯網經驗,未來少林寺或將開發一款功夫手遊,實現互動式武術教育。

  作為中國最早觸網的寺廟,少林寺早已打破人們對深山寒寺不問世事的刻板印象,在商業化的道路上飛馳,目前少林寺在影視、醫藥、食品等領域都有涉足,擁有九個子公司和機構。

  少林寺或將開發功夫手遊

渾水再次炮轟網秦稱其為內幕人士創造拋售時機

·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查看最新行情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77日下午消息,美國做空機構渾水76日發佈報告稱,網秦(NYSE:NQ)最近發佈的聲明仍在誤導投資者,曲解其真實的審計狀況,而且有可能故意拖延資訊發佈時機,掩護內幕人士拋售股票。

  以下為報告全文:

  網秦7月3日的聲明證明賣空者是正確的,但該公司卻有可能故意拖延了聲明的發佈日期,以便讓中國方面的內幕人士有機會非法拋售股票。這份聲明還掩飾網秦糟糕的審計現狀。就在74日美國獨立日長假開始前幾個小時,網秦宣佈其審計委員會主席韓英辭職。網秦還宣佈,普華永道中天會計師事務所(以下簡稱"普華永道")要求擴大審計範圍――而在此之前,該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報告書已經推遲了兩個多月沒有發佈。儘管兩條消息都證明瞭網秦賣空者是是正確的,但我們還是嚴重懷疑:

  ――網秦故意隱瞞了這兩條消息,以便該公司的中國內幕人士及其代理者能夠以犧牲現有股東的利益為代價,非法拋售更多股票。

  ――網秦再次曲解其真實的審計狀況及其與普華永道的關係。網秦之前的聲明和行動都明確表示,該公司早就知道普華永道永遠不會發佈無保留意見的2013年審計報告書。有關普華永道要求擴大審計範圍的說法其實是一種誤導,意在讓"乘客"繼續留在網秦這艘正在沉沒的輪船上(以便網秦內部人士獨享"救生艇")

  我們相信,到625日:a)韓英已經將辭職決定通知網秦,而且b)網秦已經獲知普華永道不會發佈無保留意見的審計報告書。通過將消息發佈日期推遲至少一周,網秦可能為內幕人士提供拋售股票的機會。我們之所以持有這一觀點,是因為該股625日在沒有任何新聞傳出的情況下下跌5.3%,隨後兩個交易日又接連下跌4.5%4.7%。這一時期的網秦ADS(美國存托股份)交易量異常增加,從625日之前的日均520萬股,增長到日均980萬股。

  根據下表的統計,從625日開始,網秦買單大幅增加:

625日開始,網秦買單大幅增加

  我們認為,通過推遲公告發佈日期,網秦中國方面的內幕人士可以在該公司發佈公告前拋售大量股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