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20140714證券市場週刊 文章 千山藥機300216玄機 籌碼面 wind

20140714證券市場週刊 文章

 

 

千山藥機300216玄機

http://www.capitalweek.com.cn/2014-07-11/1669107921.html

 

l   事件公告:

n   股價催化劑:

n   2013/12/31千山藥機停牌

n   2014/1/籌劃重大資産重組事項/

n   2014/4/4 重組失敗

u  復牌當日就在大家都以為公司股價會遭遇跌停時,股價卻高開高走隨後漲停,6個交易日,公司股價漲了41.92%

n   2014314日重大公告

u  將對湖南宏灝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稱"巨集灝基因")進行部分股權收購並增資控股,進入當下熱門的基因檢測領域

 

n   補充:中國的重組等同台灣的重整,必須先通過中國證監會,核准之後,必須公告,並在60日內完成重組,之後可延期,最多1年。此外,第一次宣佈重組,可停牌最多不超過30,一般都是停牌30日。

n   可透過RSS訂閱各交易所訊息,亦可以透過WIND終端,篩選訊息,發送。有一個iwind功能,是否可以推送到手機?

 

l   透過宏灝基因取得全球"第一個(以獲取國家級產品註冊許可為准)"、國內"獨家"的"高血壓個體化藥物檢測基因晶片

n   事後來看:可以透過雪球的網站看到許多討論宏灝基因與千山、第二大股東、第三大股東的探討!

n   當時場合為:2014/4/22醫械通俱樂部主辦,拜訪生物穀:迎來貴賓共同探討巨集灝基因創新商業模式"產品+服務包"。

n   宏灝基因(2014/5/29)也預計在3-5年內進行30-50個批號的註冊,實現10-20個基因技術相關公司的並購

n   此外,2014/7/12 千山臨時股東會,2014/7/14(今天)雪球也發了一篇股東會紀要,針對基因晶片講得更明確,日產1.2萬片,年產300萬片,零售價900元每人份,部份雪球用戶認為以今天大跌8%來看,屬利多出貨嫌疑。

l   證券市場週刊認為:這些專利跟許可證對公司實質幫助有限,或許也僅於題材,但從市場反應來看,一旦題材出現,很容易出現急漲急跌走勢。

 

 

l   其他有關籌碼面的一些規定:中國無法找到每檔報價的營業部資料,但是當符合某些規範時,包含漲跌7%、換手率20%等,需要公告前五大買賣席位資料。

*交易異動成交營業部,可以看到落後的資訊,包含營業部所處位置,市場一般會用該營業部的市場慣例,判斷是否可繼續追捧。如"江浙資金對消息面是最敏感的,而且習慣于集中作戰,快進快出。"

 

l   此外,基金持倉等資料,一般在wind可以看到,可以透過基金公司季度報告以及發行公司的季度報告看到前十大持股以及前十大股東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