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1、新浪援引外媒称,美国和日本将于10月16日在华盛顿举行经济对话。

2、法国政府新闻发言人:法国将宣布563亿欧元的投资计划;法国将提高柴油税率。

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寻求2万亿日元经济刺激方案,将充分利用销售率增加带来的收入,经济刺激方案将在年底前安排好,经济刺激方案将主要针对补贴教育、儿童保健支出以及刺激企业投资;2018-2020年将成为日本密集投资期;将重塑日本财政,正在考虑鼓励投资与薪资增长的相关措施。

4、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希望汇率稳定波动,在G20国家中有共识,汇率应该稳定波动以反映经济和财政基本面;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将加快,但应注意如朝鲜类的地缘政治风险;日本央行正密切观察朝鲜局势将如何影响市场及日本经济,将会采取必要且适当的措施。

黑田东彦:离达到物价目标仍有一段距离,仍将继续保持宽松政策,以尽可能早的达到物价目标;由于国内外需求驱动,日本经济正在平衡的扩张;通胀仍较为疲软;如果名义利率上升,将来会有更多政策制定空间,在实现2%的通胀目标过程中,日本央行有能力与其他央行一样实现长期汇率稳定。

5、网易:德国大选299个选区投票结果全部出炉。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保持了国会第一大党的位置,极右翼政党反欧盟、反移民的AfD党得票率排名第三。

国际股市

1、亚太股市收盘涨跌互现,日经225指数涨0.5%,韩国综合指数跌0.35%,台湾加权指数跌1.09%,澳大利亚ASX200指数跌0.04%,新西兰NZX50指数涨0.7%。

2、腾讯:京东回应"投资中超球队延边"传言称,目前没有投资足球的计划。此前,有媒体向延足高层求证,对方回应称确有接触,但不方便透露任何进展。

3、ABB将以26亿美元收购GE工业解决方案部门。

4、联合利华将以22.7亿欧元自高盛和贝恩资本手中,买下韩国美妆公司Carver Kore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