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管”特朗普太多又管不住,白宫新幕僚长又要辞职吗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管"特朗普太多又管不住,白宫新幕僚长又要辞职吗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2017-09-21 16:53:45

自7月底成为白宫幕僚长开始,美国国土安全部前部长、前海军四星上将约翰·凯利(John Kelly)被媒体拍到最多的就是他的各种面部表情。

但是,经历过35年军旅生涯的他,被认为最不太可能对外轻易流露出自己的情感。

美国媒体捕捉凯利的这些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都和总统特朗普有关。如果特朗普发表一番"不同寻常"的讲话而凯利也在现场,总会有美国媒体立即把镜头切向凯利,看他会作出什么反应。

在特朗普发表"白人至上主义和左翼抗议团体都有责任"时,凯利双手叠加放在身前,眼睛几乎是向上斜视正在讲话的特朗普;之后,特朗普拒绝批评白人至上主义者时,凯利又被拍到双手交叉放在胸前低头沉思。"心生怒火"、"暗自神伤",是多家美国媒体给凯利这两张图片的解读。

本周二特朗普在联合国首次发表讲话时,在谈到"美国要将朝鲜彻底摧毁时",听众席上的凯利被拍到以手掩面;在特朗普发言的过程中,凯利还被拍到一度看表的画面。"尴尬至极"、"难以忍受"是多家美国媒体给这凯利这些图片的解读。

特朗普在联合国首次发表讲话,台下的约翰·凯利及特朗普夫人梅兰妮亚(右) 图片来源网络

可能更让特朗普感到尴尬的是,当时在场的国务卿蒂勒森也被拍到用手掩面的画面。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虽然接管白宫只有2个月的时间,凯利与特朗普的裂痕却在明显扩大。两人之间出现的矛盾,和此前多位幕僚从白宫离职的原因一样——凯利需要"管住"总统,而这个任务在面对特朗普时变得很难完成。

美国几家媒体都披露了凯利和特朗普关系紧张的端倪。比如上个月在亚利桑那州,凯利提出让特朗普在集会活动中尽量少谈政治,而特朗普则依然我行我素,在发言中用了很大的篇幅谈论政治。后来,特朗普还在讲话中让凯利和他一起上台,喊了多次后凯利却一直坚持要留在幕后没有站到台前。白宫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后来对凯利大发雷霆,而凯利也对此非常愤怒,并对自己的助手说,在他为国家效力的30多年军旅生涯中,从来没有人和他这样说过话。凯利还表示,自己不会再容忍这样的行为。

同此前"被辞职"的多位白宫高层幕僚"来白宫镀金"不同,凯利的多年军旅背景让他在政府和国会都德高望重,而他也是在白宫处于混乱时临危受命,更准确地说是受特朗普邀请来帮助白宫走出困境的。

他是最大程度改变特朗普的人,但特朗普已经被管得不耐烦了

"凯利之前的白宫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来访人员进入白宫办公室后,通往总统椭圆形办公室的门开着,你可以看到特朗普的孩子们在椭圆型办公室里跑来跑去,总统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办公的。"一位多次出入白宫的参议院高级助手向美国媒体描述,"但是,自凯利来了之后,白宫明显发生变化,椭圆形办公室的门是关着的,人员来往的门也是关着的,进去之后多次发现,特朗普总统一个人在桌前办公。"

这位高级助手描述的,是凯利上任之后为白宫带来的纪律和秩序。他制定了一套严格的规章制度来规范白宫内部的工作流程,限制高层幕僚包括特朗普家人对他的访问次数,有选择性地和特朗普一起接听来自外界和特朗普打给外界的电话,挑选给总统的新闻和信息来源等。

凯利对白宫西翼和特朗普的严格监管被认为"迟早会引来最爱自由的特朗普的反抗",最终导致两人关系彻底破裂。

"没有人能要求他(特朗普)听什么,看什么和说什么。"特朗普长期的好友斯通(Roger Stone)表示,特朗普的自由和不羁的性格不会让他被这些严格的条条框框管得太久,爆发是早晚的事。

在媒体披露凯利和特朗普关系出现嫌隙后,特朗普立刻发表推特澄清。"凯利将军的幕僚长工作做得非常出色!我不能更高兴和更被打动了,整个内阁也是如此。"特朗普写道。

白宫也对两人存在关系不合的报道予以否认。"我不会对那些照片进行过度解读。"在谈到凯利被媒体拍到的那些面部表情严肃的照片时,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说,"他有可能是和高速运转的总统一起不停工作后感到疲惫(才会掩面的)。"

来源:第一财经



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等移动软件商店搜索"Wind资讯"即可下载使用《Wind资讯金融终端移动版》使用前请先确保您已获得iWind帐号及密码,如果尚未注册或遗忘密码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