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全球股市涨跌不一,美联储维宣布十月启动缩表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全球股市涨跌不一,美联储维宣布十月启动缩表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2017-09-21 06:02:39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周三全球股市涨跌不一,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宣布十月启动缩表,并预计今年12月份将加息一次。美股涨跌不一,纳指微跌,道指标普再创收盘新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04%,西班牙股市领跌。亚太股市收盘涨跌互现,日股微升0.05%,韩股跌0.16%。

美国方面

周三美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标普再创收盘新高。道指收涨0.19%,报22412.59点,连续七天创收盘新高。纳指收跌0.08%,报6456.04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06%,报2508.24点。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宣布十月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并预计今年12月份将加息一次、明年再加息三次。

全球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美联储缩表靴子正式落地。北京时间周四(9月21日),美联储公布9月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1%-1.25%不变,同时宣布将在今年10月起启动渐进式被动缩表,并将在10月13日宣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再投资的初始上限。此次决定获得FOMC一致通过。

美联储表示,将从10月份开始缩减总规模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幅度为每月缩减100亿美元。根据最新点阵图,美联储预计2017年还将加息一次,预计2018年将加息三次,2019年加息两次,2020年将加息一次。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宽松的政策将进一步支撑就业市场;缩表进程将是循序渐进与可预测的;预计美国经济在未来数年维持温和扩张;三季度经济增速受累于飓风。

耶伦强调,被动式缩表将是渐进和可预测的;重启QE的门槛会很高,除非经济遭到重大冲击、经济前景"实质性恶化"才会重启。如果联邦基金利率不足以应对经济前景的改变,美联储也可能会停止缩表。

Rabobank分析师在研报中表示:"即使美联储宣布很快就要开始进行资产负债表回归正常化的计划,市场反应都会相对平淡,因为它符合市场广泛预期。因此,我们认为美联储会议声明公布后,即使美元汇率走强,也将是有限的。"

欧洲方面

周三欧洲三大股指多数收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05%,报7271.95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14%,报5241.66点;德国DAX指数收涨0.06%,报12569.17点。企业并购相关消息提振市场情绪。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04%,报收于381.98点。市场关注美联储政策声明。

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将在此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但同时则将宣布开始缩减其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西班牙IBEX 35指数则收盘下跌0.8%,成为了欧洲主要国家中跌幅最大的基准股指,原因是有消息称西班牙警方拘捕了一些加泰罗尼亚官员,这些官员被指参与谋划一次有关加泰罗尼亚地区脱离西班牙的投票。此次投票定于10月1日举行,但西班牙政府已经将其宣布为非法的。

在公司并购消息方面,德国蒂森克虏伯股价收盘上涨2.4%,原因是其宣布该公司与印度塔塔钢铁合并旗下的欧洲钢铁业务,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欧洲市场上第二大的钢铁生产商,仅次于安赛乐米塔尔

银行股方面,德国商业银行上涨2.4%,意大利裕信银行近期向德国政府表达了与德国商业银行合并的兴趣。德国政府持有德国商业银行的股权。

亚太方面

亚太股市收盘涨跌互现,日股微升0.05%,韩股跌0.16%,美联储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公布在即,市场缺乏明确交易线索。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涨0.05%报20310.46点。

韩国综合指数跌0.16%报2412.19点。

台湾加权指数跌0.54%,报10519.17点。

澳大利亚ASX200指数跌0.16%,报5704.7点。

新西兰NZX50指数涨0.7%,报7819.24点。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涨0.27%报28127.8点,恒生国企指数涨0.43%报11173.51点,恒生红筹指数涨0.5%报4450.4点。全日大市成交970.4亿港元。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市场保持谨慎。



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等移动软件商店搜索"Wind资讯"即可下载使用《Wind资讯金融终端移动版》使用前请先确保您已获得iWind帐号及密码,如果尚未注册或遗忘密码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