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周末要闻:楼市再次迎来调控收紧浪潮,新华社称我国有“底气”保持货币政策独立性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周末要闻:楼市再次迎来调控收紧浪潮,新华社称我国有"底气"保持货币政策独立性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2017-09-24 17:12:54

香港万得通讯社整理

●新华社发表评论文章称,本周美联储明确"缩表"时间,但对于我国债市、汇市影响有限,央行继续扩大投放,人民币汇率适度调整。当下,我国有着保持货币政策独立性的"底气",不会跟风,而是专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

楼市再次迎来收紧的调控浪潮。2天时间内重庆以及南昌、西安、长沙、南宁、贵阳、石家庄6个省会城市加码楼市调控。粗略统计3月至今全国已有41城出台限售政策,分析人士预计后续或有其他城市跟进。

●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表示,互联网上流传的"武汉市住房限购升级新购住房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为虚假报道,已将相关情况报送公安、网监部门依法查处。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经济正在换挡期,正由"重量"向"重质"转变,短期看难免有起伏和峰谷,这并不影响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对于评级机构罗织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挥舞"评级大棒""唱空中国"的乏味故事,中国也见怪不怪了。

●中纪委:保监会原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原组长、财政部原党组成员莫建成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海关总署:将中国8月以美元计算进口年率修正至13.5%,初值为13.3%;以美元计算出口年率修正至5.6%,初值为5.5%;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修正至419.2亿美元,初值为419.9亿美元。

●商务部公告称,自9月23日起,全面禁止自朝鲜进口纺织品,禁止对朝鲜出口凝析油和液化天然气;自10月1日起,限制对朝鲜出口精炼石油产品。

●创业板发审委公布的最新一期IPO审核结果显示,又有一家新三板企业怡达化学成功过会,这已是年内成功转板A股的第15家企业,超过过去几年的总和,累计数据显示,共有29家新三板企业获得了A股"门票"。

●保监会官网挂出了对人保A股上市公司后适用章程修改批复的公告,这就意味着中国人保回归A股又迈进了一步。据投行预计,人保集团此次A股发行将至少融资120亿元至140亿元,超过H股募资规模。

乐视致新注入上市公司的重组正在进行中,也就是说,并入乐视致新成了乐视金融注入上市体系的第一步。一位乐视金融内部人士亦透露称,最近乐视金融会有一些大动作,9月25日会在乐视网公告进行正式披露

交通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江苏银行等银行多地分支机构负责股权质押业务人士透露,银行目前已经对股票抵押物、融资主体、资产预期收益率等设置更高的门槛以弥补流动性风险

●中国金融40人论坛对外发布《2017·径山报告》:积极稳健地开放中国金融业,金融开放政策应兼顾效率与稳定;积极增加汇率的灵活性,更多地让市场因素决定汇率水平;在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建立跨境资本流动的管理框架,并稳健地加快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中金公司四季度信贷额度或成为信贷增长的主要约束条件,考虑9月信贷超过1万亿,10-12月均值或仅在6000亿左右,相当于前8个月高增长信贷被腰斩。

●海通姜超:9月以来,地产销售增速现大幅下滑,从一二线到三四线城市地产销售全面转负;从监测的19个三四线城市来看,8月增速归零,9月以来增速是-22%,创2014年来新低;支撑地产销售的主要动力-居民部门举债能力出现显著下降

●券商中国统计显示,在9月的前20天时间里,两市共计131股发布了237项大小非减持计划,其中八成计划在半年内完成减持。

●随着三季报披露期的临近,目前除了国信证券,其余的中小板公司均已提前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整体来看,中小板公司很可能在今年三季报创出自2011年以来同期净利润增速新高点。

●德勤中国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中国沪深交易所300多只新股上市,融资金额逾1700亿,全年最高融资金额可能达到2200亿-2500亿元;截至9月15日等候上市的正常审核状态企业数量为497家,较2016年同期等候上市的780家减少283家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监测发现,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花注射液与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喜炎平注射液发生多例不良反应,责令两家药企立即召回相关批号产品。在未查明原因、未整改到位之前不得恢复销售。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就"201"调查作出损害裁决,将研究限制光伏产品进口。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对此指出,光伏产品自由流动有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改善全球气候,希望美调查机关严格遵循世贸组织相关规定,慎用贸易限制措施。

●北美自贸协定的第三轮谈判于9月23日开始。此前,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曾表示,美方打算为北美自贸协定添加一个5年期的"日落条款",如果不予更新,北美自贸协定将于5年到期后自动终止。

●截至美东时间9月22日收盘,亚马逊市值4565亿美元,阿里巴巴4507亿美元,二者的市值仅仅差了1.3%。而在差不多两个月之前,二者市值的差距一度达到了1000亿美元。

●据Facebook提交的证券备案文件显示,扎克伯格将在未来18个月内出售3500万至7500万股Facebook股票,交易的收益将为扎克伯格及其妻子的慈善活动提供资金。以目前每股170美元价格计算,这些股票价值在60亿至128亿美元之间。

苹果公司新品发布会前一天,市值依然为8349亿美元,但截止到9月22日下午1点30分,其市值已经跌到7791亿美元,蒸发500多亿美元。

下周重磅事件

8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公布

9月27日,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数据将公布。

数据显示,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16.5%,前值19.1%。中国1至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1.2%,增速比1至6月份放缓0.8%。利润增速放缓主要受极端高温天气条件下部分企业放假、停产等短期非经济因素影响。总体看,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企业效益同比呈现好转态势,预计工业利润继续保持较高增速。

9月官方制造业PMI公布

数据显示,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51.7,预期51.3,前值51.4。8月份中国制造业供需双双继续改善;在国内市场向好的带动下,进口稳中有升;装备制造业保持较快增长,制造业继续向中高端迈进;结构调整不断推进,部分传统行业生产经营状况有所好转。制造业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外汇局公布国际收支平衡表等数据

外汇局将于9月28日公布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和中国国际投资头寸表,9月29日公布中国外债数据。

下周解禁:节前一周解禁压力陡增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而节前一周A股解禁压力陡增。据Wind数据显示,9月25日至29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合计105.36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968.65亿元,分别较本周环比大增了161.7%、121.85%。

在下周涉及解禁的45家公司中,有17家限售股数量超过1亿股,7家超过5亿股,节能风电重庆燃气供销大集三家超过10亿股。数据显示,节能风电将有19.2亿首发原始股于9月29日限售到期,不过截至昨日,该公司尚未发布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节能风电在7月份发布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进展公告显示,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计划自2016年4月15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两年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节能风电流通股合计不超过15802万股 (转增股本前),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 7.61%。

嘉化能源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72628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8.61%,解除限售的股东为72名,除浙江嘉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外,其余均是自然人股东,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为9月26日。据查历史资料,该部分股份为2014年重组时非公开发行的,当时的增发价格仅有5.32元/股,而如今嘉化能源股价为8.86元/股。

嘉化能源外,Wind数据显示,腾达建设创维数字圆通速递杭州解百龙宇燃油等公司下周均是涉及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的解禁,且数量均超过2亿股。

8只新股下周发行

下周有8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3只,中小板有3只,创业板有2只。分别是周二东方材料宇环数控,周三华阳集团翔港科技,周四洛凯科技、金逸影视聚灿光电,周五精研科技

此次8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3.17亿股,其中,周二发行的华阳集团共拟发行731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2190万股,在此次8家新股中发行量最大。

板块掘金

星期二 9月26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

第四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将于9月26-27日在北京召开,以"数据驱动智能引领——共享数字经济新机遇"为主题,助推大数据产业务实发展。

影响板块:大数据

影响个股:博彦科技华平股份省广股份

星期三 9月27日 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召开

被称为"制造业达沃斯"的第十四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将于9月27-29日在天津举行。将有1500余位制造业领袖、专家、学者、政要参会,共同探讨"中国制造2025"新生态构建以及智能制造的落地路径。在全球各大科技企业纷纷投入人工智能发展的浪潮下,随着"2025智能制造"的提出,我国将全面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正式拉开智能制造产业建设的大幕。

影响板块:人工智能

影响个股:机器人、智慧松德合康新能

星期四 9月28日 国际智能汽车产业大会

由上海决策者经济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创新孵化中心主办,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及美国智能互联汽车行业协会支持的2017国际智能汽车产业大会暨展览会将于2017年9月28-29日在上海召开。届时,政府部门,国内外整车厂,互联网巨头,零部件供应商,相关服务技术企业将深入探讨中国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产业化发展之路。据预测,至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市场的规模可达到1000亿元以上。目前国内大多数车企都已掌握了遥控泊车、自动巡航、自动跟车、换道行驶、自主超车等功能,并大都制定了到2025年普遍实现高度自动驾驶的计划。

影响板块:智能汽车

影响个股:均胜电子万安科技联合光电路畅科技



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等移动软件商店搜索"Wind资讯"即可下载使用《Wind资讯金融终端移动版》使用前请先确保您已获得iWind帐号及密码,如果尚未注册或遗忘密码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