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专业投资者对美股悲观情绪创10个月新高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专业投资者对美股悲观情绪创10个月新高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2017-09-15 02:30:46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尽管美国股市的牛市还在继续,但专业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则已经创下了自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为美国总统以前的最高水平。

据《投资人情报》(Investors Intelligence)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投资时事通讯作者中,对股市持看涨立场的受访者占47.1%,与上周调查的数据相比下降了2.4个百分点,创下了自特朗普在去年11月份赢得大选以前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持看空立场的受访者比例上升到了20.2%,创下自大选以来的最高水平。

就在7月份,持看涨立场的专业投资者的占比还在60%以上,此前曾是在2月底创下了63.1%的高点。在今年大多数时间里,持看空立场的专业投资者的占比都保持在16.5%到18.3%之间,但现在则已脱离了这个区间。

在这项数据公布的同时,美国股市上的投资者忧虑情绪正在日益加深。

对冲基金传奇人物、老虎基金的创始人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周二出席了CNBC和《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杂志联合主办的Delivering Alpha大会,他在会上表示美国股市正在形成一个"泡沫"。

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近11.5%,甚至于在9月份也仍旧呈现出上扬走势,而从历史上来说这对美国股市来说是最糟糕的一个月。推动股市在今年走高的原因是企业盈利表现强劲,经济基本面也有着还不错的表现,而且市场还在盼望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将给市场带来好处。

但除了看涨和看跌情绪的转变以外,《投资人情报》调查中预计股市将会迎来回调的专业投资者比例也上升到了32.7%,逼近33.6%的年内高点。据《投资人情报》的编辑约翰·格雷(John Gray)称,"多名"受访者都提到了9月份股市表现糟糕的历史,并表示这是令他们感到担心的源头所在。

不过,格雷同时指出专业投资者乐观情绪的这种减弱不该让普通投资者感到担心,原因是从历史上来看,现在的乐观情绪仍旧保持在较高的水平。《投资人情报》进行的这种调查经常都可被作为逆向指标使用,也就是说当其受访者的情绪朝着另外一个方向转变的时候,投资者应该去做相反的事情。

"在经济增长速度多年来都十分缓慢,而自由市场增长政策则带来了财政不确定性的环境之下,很高的股市估值再加上处于历史低点的波动性预示着市场将会迎来严重的修正。"投资时事通讯The KonLin Letter的作者康拉德·库恩(Conrad Kuhn)写道。

与专业投资者相比,散户投资者则已变得更加谨慎。

据最新的一份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调查报告显示,受访的个人投资者中仅有29.3%对股市持看涨立场,而持看空立场的投资者占比则达到了35.7%。(星云)



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等移动软件商店搜索"Wind资讯"即可下载使用《Wind资讯金融终端移动版》使用前请先确保您已获得iWind帐号及密码,如果尚未注册或遗忘密码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