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穆迪下调英国评级至AA2 英镑短线跳水后反弹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穆迪下调英国评级至AA2 英镑短线跳水后反弹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2017-09-23 06:22:24

穆迪下调英国评级至AA2,前景展望稳定。英镑兑美元短线下滑69点。

穆迪投资者服务今日下调英国长期债务评级,从Aa1下调至Aa2,并将展望从负面调至稳定。英国的优先无担保债券的评级同样从Aa1下调至Aa2。

下调英国评级的主要原因如下:

1.自从向Aa1评级提出负面展望以来,英国公共财政的前景已经大大减弱。政府的财政整顿计划日益受到怀疑,债务负担预计会继续上升;

2.由于英国在退欧中所面临的挑战和英国国内复杂的政治局势,英国的中期经济实力可能下降,这将带来更大的财政压力。

消息公布后,英镑下跌后反弹。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五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发表讲话。历经三个月但成效不显著的谈判之后,全世界都擦亮眼睛想知道,她的讲话能否打破退欧谈判的僵局。

继1月发表讲话提出英国脱欧谈判的12个优先考虑事项后,本次演讲也被视为梅首次全面介入谈判,给出了最详细指导原则。但市场反馈平淡,不少分析师指出,这次梅姨又什么也没说。

在与欧盟的经济关系方面,梅希望找到一个"有创造性且实际"的解决方案。欧盟内部商品、服务和人员自由流动的经济区制度不适合英国,欧盟正与加拿大谈判的自由贸易协定是当前最先进的,但也无法反映出英国和欧盟互为最大贸易伙伴的现实。

在脱欧政策实施方面,她也重申了希望在2019年3月29日启动脱欧之后,执行一个大概为期两年的过渡期,用来探索永久的贸易关系。期间英国仍享有欧盟单一市场的准入权,没有必要增添目前并未设置的关税。

不过梅并没有谈及支付"分手费"的具体数额等关键问题,此前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爆料称,演讲中会提到至少"200亿欧元"这个数字。梅只是承诺,英国会在过渡期内履行对欧盟的财务承诺,但主要针对合作双赢的特殊项目,例如促进科学、教育、文化和共同安全等。



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等移动软件商店搜索"Wind资讯"即可下载使用《Wind资讯金融终端移动版》使用前请先确保您已获得iWind帐号及密码,如果尚未注册或遗忘密码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