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大摩:不要期盼特朗普税改会给美股带来重大提振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大摩:不要期盼特朗普税改会给美股带来重大提振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2017-09-22 05:59:54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美股投资者一直都在关注税收改革的前景,并将其视为按许多指标计算都已经变得过高的股票估值——自去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以来,美股已经数十次创下了历史新高——仍旧合理的理由之一。然而,这种希望可能是被过于夸大了。

摩根士丹利指出,税收改革或许无法给股市带来许多交易商所期盼的那种支持,更不用说是为其带来额外的上行动能了。这家华尔街投行巨头猜测,任何税改立法都很可能会被推迟或是打折扣,不会给近期的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带来"改变游戏规则"的影响。

"我们的关电视,国会正在寻求一种一党的、复杂的税法改革,期间几乎不容许任何政治误差合内部政策分歧,而(特朗普)总统的支持率则限制了他仲裁党派分歧的能力。"摩根士丹利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因此,虽然我们仍旧认为税收改革将可实施,但同时也预计这些现实情况将会导致其成果受到抑制和被推迟。"

以迈克尔·泽扎斯(Michael Zezas)为首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还在报告中补充道:"即使我们错了,民主党也会参与税收改革,他们提出的要求也很可能会导致(改革获批的)程序拉长,从而进一步限制其刺激增长的潜力。"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Paul Ryan)曾在上周表示,税收改革的"大纲"将在9月25日当周公布,这一大纲将会反映出两个国会税收委员会以及特朗普政府的一致意见。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预计这项改革大纲不会允许马上抵扣新的资本投资,而是会支持在一个有限的时间段里加快资本投资抵扣。

虽然华盛顿观察人士在最近看到了政府职能运作变得更好的曙光——比如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与同为民主党人的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达成一致,同意将联邦政府的借债上限和政府资金支持延长到12月15日等——但来自于特朗普自己所属的共和党的国会议员却因此而感到不满,有报道称他们想要把借债上限延长更长时间。舒默和佩洛西还已宣布与特朗普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内容是包括非法移民的子女。

摩根士丹利称,该行并不认为这些协议的达成代表着一种两党合作,"原因是两党之间并未作出重大的政策让步"。

该行还指出,虽然共和党议员能在基本上没有民主党人支持的情况下通过任何进入了全院投票程序的法案,但该党内部的意见分歧则很可能将可得到解决,原因是共和党人"已经就此问题达成了概念上的政策共识,而且他们希望避免滥用一党控制权"。不过,共和党还是应该"对税收改革的实施时间及其背景的预期进行管理"。

摩根士丹利估测,一项税收改革法案将在2018年上半年通过——"晚于当前拟议的时间线"——并认为其成果将"偏向于我们的悲观情境"。该行的"悲观情境"是,税收改革计划不会在2018年中期大选以前通过,那就意味着"共和党没能清楚任何障碍",比如说有关医疗保健、移民和政府资金支持的法案等。

摩根士丹利相比,其他一些华尔街投行对税收改革时间线作出的预期甚至还要更加悲观一些。举例来说,高盛集团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借债上限协议推迟了联邦政府关门的风险,"缓解了近期的忧虑,但降低了税收改革在2018年通过的可能性"。

如果真的出现这种结果,那么市场将会受到怎样的影响则尚属未知。虽然税收改革的前景已在今年帮助拉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等基准股指屡次创下了历史新高,但美国股市同时也受到了来自于第二季度美股企业财报季表现强劲以及一些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所带来的支持,这些财报和数据的表现证明美国经济已经变得足够强大了,因此股市创新高的表现也是合理的。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观点,一旦发生该行所预测的"悲观情境",则其影响"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相比市场预期而言其结果有多么令人失望,以及金融状况作出多大的反应"。如果金融状况变得紧缩且投资者感到失望,则"将令其成为一种更加负面的增长情境"。

该行还认为,即使是出现相对正面的结果,也未必一定会为股市的上涨走势提供更多"燃料"。摩根士丹利的基本假设情境是税收改革法案将对企业税率以及个人税法作出温和的改变,其结果则是"将在实施以后的头四个季度中为实质GDP增长提供10个基点的提振作用,前提是其他条件保持不变"。

另外,即便是在摩根士丹利所假设的乐观情境之下,也就是税收改革法案将会提供比较激进的减税措施,预计也只能在实施以后的一年时间里给美国GDP带来0.2%的提振作用,而预计这样的法案将带来相当于GDP总额1%左右的赤字扩大。(星云)



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等移动软件商店搜索"Wind资讯"即可下载使用《Wind资讯金融终端移动版》使用前请先确保您已获得iWind帐号及密码,如果尚未注册或遗忘密码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