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Ussn美股能源股成本月大赢家 科技股表现第二差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美股能源股成本月大赢家 科技股表现第二差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2017-09-28 00:31:02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能源股仍是美股市场上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最大输家,但至少在9月份迄今的交易中,这个板块则是一个大赢家。

在追踪10个板块的SPDR ETF交易所交易基金中,能源基金(代码为:XLE)在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的涨幅是最大的,该基金累计上涨了8.2%。但在今年以来的交易中,XLE基金则下跌了9.5%,仍排在最末一位。

推动能源股走高的原因是,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本月迄今累计上涨了近10%,从而使其今年以来的跌幅收窄到了不到4%。

与此同时,不动产则是另外一个今年以来表现落后的板块,但在9月份的交易中则吸引到了买家。

追踪不动产股的基金Real Estate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码为:XLRE)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上涨了4.9%,仍是表现第二差的一个板块,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ETF(代码为:SPY)同期上涨11.4%。但在9月份迄今的交易中,这个板块则上涨了2%,表现优于标普500指数ETF的0.6%。

另一方面,今年以来的最大赢家——追踪科技股的SPDR ETF基金(代码为:XLK),累计上涨了20%——在9月份到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则变成了第二大输家,期内下跌了1.3%。

这就意味着,9月份看起来是一个"均值回归"的月份。所谓"均值回归"(mean reversion),是指股票价格、房产价格等社会现象、自然现象(气温、降水),无论高于或低于价值中枢(或均值)都会以很高的概率向价值中枢回归的趋势。具体到最近以来的美国股市,则是指原本跑赢大盘的板块转为跑输大盘;反之亦然。(星云)



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等移动软件商店搜索"Wind资讯"即可下载使用《Wind资讯金融终端移动版》使用前请先确保您已获得Wind帐号及密码,如果尚未注册或遗忘密码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