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高盛:美企或将2500亿美元境外现金转移回国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高盛:美企或将2500亿美元境外现金转移回国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2017-09-27 06:21:08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消息,据CNBC报道,根据高盛集团作出的一项分析,当特朗普政府下调美国企业将境外现金转移回国的税率以后,企业转移回美国的现金总量很可能将会达到2500亿美元左右。

高盛集团的策略师指出,这种现金注入将会分布在投资者和整体经济之间,原因是企业一方面将会通过派发股息和回购股票的方式来向股东返还现金,另一方面则将把部分现金投入到资本支出、研发和并购活动中去。

信息技术和医疗保健等行业中的公司将倾向于因此受益,这些公司目前所持有的境外现金无论从绝对数额还是从其在公司市值中所占比例上来说都是最高的。举例来说,苹果目前在美国以外的市场上总共持有2160亿美元现金,在其市值中所占比例为25%左右;思科持有680亿美元境外现金,在市值中所占比例为37%,在高盛集团所认为的最有可能得益于将现金转移回美国的公司中处于最高水平。

高盛集团在这项分析中提供了美国企业所持境外现金数额及其与市值之比的详细数据,其中后一数据至少达到20%的公司如下:

公司名 股票代码 境外现金数额(单位:10亿美元) 境外现金与市值之比(单位:%)

思科 CSCO 68 37

NetApp NTAP 5 36

高通 QCOM 30 35

苹果 AAPL 216 25

安进公司 AMGN 36 24

甲骨文 ORCL 48 22

微软 MSFT 128 20

拉夫劳伦 RL 1 20

TE Connectivity TEL 7 20

特朗普政府预计将在周三公布税收改革计划跌更多细节信息。高盛集团预计,针对美国企业将境外现金转移回国的一次性税率将在12.25%左右。

"如果税收改革/减税措施被采用,则很可能将会包含一项针对未缴税的境外盈利的一次性税收。"高盛集团的策略师阿尔琼·梅农(Arjun Menon)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这项提案仍很受欢迎,原因是其很可能将可提高政府的税收收入,同时也可有助于解决任何可能推出的税收改革计划中的'收入中性'问题。"

高盛集团推测美国企业很可能总共将把2500亿美元的现金转移回国,而该集团作出这一预期的部分基础则来自于美国国会上一次在2004年根据《国土投资法案》(Homeland Investment Act)采取的类似措施。

在那时,美国企业将大约25%的境外现金转移回了美国,这就意味着如果这一次的比例也与当时大致持平,那么在美企所持有的9200亿美元境外未缴税现金中,就将有2500亿美元左右被转移回国。相比之下,境外现金的总量在2.5万亿美元左右。

但是,这一次的情况跟上一次相比则将有一些关键的不同之处。

举例来说,美国国会在2014年根据《国土投资法案》采取的税收免除措施是有一个短暂的"窗口期"的,而众议院当前的税收改革计划则并没有时间框架。这就意味着,企业在将现金转移回国的问题上可能会行动更迟缓一些,梅农说道。

另外,企业在当时几乎把所有转移回美国的3120亿美元现金都用来派发股息和回购股票了。而在今天,股市的强大表现以及随之而来的公司股价上涨的走势则意味着,企业向股东返还现金的动机不会有那么强。

"与此前一个'税收假期'被实施时相比,现在的股票估值已经高了很多。"梅农说道。"另外,鉴于公司可以选择何时将境外现金转移回国的缘故,它们可能会在使用这些剩余现金时更加倾向于战略立场。相比之下,企业在此前一个'税收假期'中必须要在较短的时间框架中转移现金才行。"(星云)



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等移动软件商店搜索"Wind资讯"即可下载使用《Wind资讯金融终端移动版》使用前请先确保您已获得Wind帐号及密码,如果尚未注册或遗忘密码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