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AMD Ryzen Threadripper另外两颗die宛如咸鱼:本质就是次品核心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AMD Ryzen Threadripper另外两颗die宛如咸鱼:本质就是次品核心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2017-09-20 06:52:28
2017-09-20 06:30 来源:IT之家 AMD/搜狐

AMD高级产品经理James Prior在其Twitter主页上解释了Ryzen Threadripper并不是EPYC处理器,两者在本质上有天大的区别,根本不可能存在"开核"这个概念,上面两个不工作的die仅仅起一个占位的作用,从根本上来说就像块石头一样。

Ryzen Threadripper的基板,die不同于EPYC,其中两颗die是一块圆晶中那5%的极品die,因此一颗Ryzen Threadripper上会有两颗极品体质的die,还有两颗占位用的次品核心。作为对比,EPYC上4颗die都是完好无缺的可用die,虽然体质可能不如Ryzen Threadripper上的极品die。

在James Prior的回复下有人就放出了一张很形象的图,一个Zeppelin圆晶上大约能切割出290个die,分成可用和不可用两种,可用的那一份中有5%极品体质会被做成Ryzen Threadripper,另外的就用于普通的Ryzen,不可用的也会被放去Ryzen Threadripper占位,剩下的不可用die就会被当废品处理。Ryzen Threadripper那两个不工作的die并不是被屏蔽,而都是些次品瑕疵核心,所以别指望"开核"了。

本文经超能网授权转载,其它媒体转载请经超能网同意。

责任编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号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等移动软件商店搜索"Wind资讯"即可下载使用《Wind资讯金融终端移动版》使用前请先确保您已获得iWind帐号及密码,如果尚未注册或遗忘密码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