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美股又一次重大风格转换 特朗普(再通胀)交易回归?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美股又一次重大风格转换 特朗普(再通胀)交易回归?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2017-09-27 04:06:59

  1、为什么说特朗普交易(再通胀交易)回来了以及你该买什么板块 (大摩)

背景:最近几周,美股经历了明显的风格转换,包括金融股及能源股在内的价值股经历了年中的回调之后正在重新接棒科技股,领涨整个大盘。同时在宏观及政策方面,除了税改重新成为市场主体之前,油价也经历的了大幅的反弹,有市场评论年初的特朗普交易(再通胀交易)正在复苏。

大摩撰文讨论近期重启复苏特朗普交易(再通胀交易),称经济数据支持的通胀预期攀升使得冬眠一段时间的再通胀交易重新复苏,其推荐能源、银行、及小盘股相关板块。以下是其核心观点。

背景:特朗普交易(再通胀交易)主要是指在特朗普当选总统后,市场预期其一系列竞选承诺的兑现(大规模的公司税改、公共设施投资建设、提振美国能源业)将提振美国的经济,进而推高相应的通胀水平(油价上涨,利率上升)。

1、再通胀交易没有死,它只是冬眠了。之所称再通胀交易复苏是因为最新的这轮涨势与市场通胀预期明显的正相关。最近预期数据证明,即使美联储及各国央行对于通胀数据是否会达到其2%的目标信心不足,市场的通胀预期数据开始新一轮的上行。

2、基本面上,相关的经济数据也为这种市场通胀预期提供支撑。美国的真实失业率数值要远低于美联储预期的NAIRU数值,同时相关的失业金申领人数也处于45年低点。而"千禧一代"的工资增长速度也在加强(归功与他们的高参与率)。

3、归根到底,虽然再通胀交易并没有一飞冲天,但其是真实存在的(没有死掉)。

这种交易将在股票及债券市场同时体现,相关的交易主题——银行、能源以及小盘股也将重新成为重点。数据显示,自大选以来,对于银行股、美债收益率以及小盘股来说,再通胀交易的涨幅依然是明晰的。预计未来市场将重回相关主题。

  2、离岸石油钻井平台业迎来缓慢复苏? (UBS)

UBS上调对于整个海上钻井平台行业的前景预期,称整体行业正在经历缓慢的复苏。以下是其核心观点。

1、整个行业已经真正见底。在经历2014年至2016年油价暴跌(从100美元每桶——31美元每桶)导致的整体行业快速下跌之后,整个行业正在处于早期阶段的复苏。自从今天一季度以来,无论是浮动式钻井平台还是升降式钻井平台的相关市场都已经企稳,相关合同的增长已经超过了合同取消的数目。

2、新的钻井合同已经抵消钻井合同取消的合同。在过去的一年里,34家主要浮动钻井平台商的新合同已经抵消相应的合同。

3、虽然石油价格仍然处在波动的状态,油气钻井设备的利用率已经逐渐稳定。除了设备利用率稳定外,最为重要的一点在于,即便在最近油价下跌波动的情况下,对于钻井的需求依然没有减弱。

4、虽然行业正在复苏,但是耐心是非常重要的。行业的复苏预计将是缓慢的,UBS预计与17年相比,18年的净钻井机增长数目估计只有2%,但估计到18年下半年相关需求端的增长才会加速。

相关标的推荐:DO ESV NE RDC RIG

  3、别急着欢呼,"201"裁决对美国光伏业的提振可能没有想象的多 (高盛

背景: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9月22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光伏电池及组件全球保障措施调查("201"调查)作出损害裁决,认定进口产品对美国内产业造成了严重损害,下一步将研究对进口产品采取限制措施。

高盛撰文称投资者应该对"201"调查结果出来后的光伏股行情保持冷静,因为整个制裁还有太多的不确定性要解决。以下是其核心观点。

1、从时间线上,这个裁决意味着一切刚刚开始。根据相关的流程,ITC将在11月13日前向总统递交相关的制裁建议,而总统则需要在1月12日就相关建议作出最终的决定。这里的问题在于总统对于相关的意见并不具有最终的决定权,总统理论上可以不理会ITC的建议,采取任何其认为适合的措施,但一旦总统的最终决定与ITC的建议不相符,该事项就会交由国会来决定,国会有90天时间完成相关的审查,最终的截止日期是4月12日。

2、ITC的建议面临两难。相关的建议必须考虑整个太阳能行业,这包括光伏制造商到安装者的一系列人员。同时,该份提案的请愿者也声称,他们希望在保护光伏价格的同时将相关影响减小到最低——以保护行业的需求及增长速度。因此相关的建议的金融方面的影响预计可能要小于市场的影响。

3、其他的一些现实因素也会对相关的建议造成影响:过去的经验表明,"201"裁决的效力可能会因为国际压力/WTO裁决而缩短;相关的建议可能会包含豁免国(加拿大、新加坡等),这将影响实际的效果。

相关标的:FSLR SPWR RUN VSLR SEDG JKS CSIQ



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等移动软件商店搜索"Wind资讯"即可下载使用《Wind资讯金融终端移动版》使用前请先确保您已获得Wind帐号及密码,如果尚未注册或遗忘密码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