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关于美股的最后警告来了!投资者需要注意了!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关于美股的最后警告来了!投资者需要注意了!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2017-09-22 03:02:31

据MarketWatch报道,伴随着全球金融体系流动性的逐渐枯竭,投资者需要提高警惕了。

自1999年互联网泡沫以来,我一直在经营投资网站Stock Traders Daily,会经常和投资者交流。我听说有些投资者不尊重即将到来的流动性变化。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正采取措施,多年来首次想要从金融体系中移除大规模的流动性。下个月,欧洲央行可能也会宣布采取类似措施。

喊狼来了的男孩

很难批评普通投资者,因为他们反复听人说市场可能要崩盘了。这样的警告就像那个三番五次喊狼来了的男孩,投资者们听的次数太多,但是崩盘却从未发生。现在,他们不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了。

在过去的五年内,分析师频频发出警告,(其中也包括我,我曾在刺激周期开始之初发出警告),流动性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央行们提供的。结果是:对全球资产的需求增加,其中包括股票、房地产和债券。当流动性是那么强劲且坚定时,任何资产类别都很难下滑。

股市被高估

这让我们想到非常重要的一点:人为的充裕流动性是全球资产价格上涨背后的驱动力。没有了央行们的"帮助",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就不可能接近24倍的高位。从历史角度来说,该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为14.5倍。

问题是,当流动性一如既往的充裕时,被高估市场的估值会变得更高。这正是过去5年左右的时间内所发生的事情。伴随着来自央行的流动性注入就像是钟表上了发条一样,市场的估值也越来越高。

资金流

资金流将会发生巨大改变。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将从10月份开始缩减其规模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欧洲央行的政策委员会将在10月份召开会议。巴克莱德意志银行以及百达等金融机构的经济学家们预测,欧洲央行届时将宣布缩减计划。

喊狼来了的男孩最终可能得对的。如果流动性不再充裕,那么对于已被高估的市场来说,它们的估值想要变得更高将变得更加困难。这可能会导致市场下滑:基于历史市盈率来说,纳斯达克100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以及罗素2000指数可能会下跌大约45%才能回归到正常的估值水平。

你最好的选择

对于那些预见到危机将至的投资者来说,他们会拥有一些选择,但这要求他们具备大多数人多年来所不具备的流动性、灵活性和主动性。那些没有预见到危机的人,最后可能会冒着在又一轮市场崩盘中买入并持有的风险。

考虑到不断变化的流动性环境,投资者必须具备流动性、灵活性和主动性。投资者必须解除束缚,执行风险控制,并且不再认为如果资产下滑发生,那么某人将会冲出来为整个体系注入更多资金来挽救他们。

那样的日子似乎屈指可数了。

本文作者Thomas H. Kee Jr.,曾是摩根士丹利的经纪人,也是美国研究机构Stock Traders Daily的创始人。

  来源为金融界美股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等移动软件商店搜索"Wind资讯"即可下载使用《Wind资讯金融终端移动版》使用前请先确保您已获得iWind帐号及密码,如果尚未注册或遗忘密码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