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全球股市普遍上涨,道指标普再创历史收盘新高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全球股市普遍上涨,道指标普再创历史收盘新高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2017-09-19 06:43:08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周一全球股市普遍上涨,朝鲜上周末没有采取新行动,市场避险情绪下降。美联储议息会议将于本周召开,全球经济前景看好。道指标普再创历史收盘新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亚太股市多数收涨,韩股1.35%。

美国方面

周一美国三大股市集体上涨,道指标普再创历史收盘新高。道指收涨0.28%,报22331.35点,连续五天创收盘新高。纳指收涨0.1%,报6454.64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15%,报2503.87点。金融股领涨。朝鲜政治局势担忧缓解。投资者等待周二开始的美联储9月会议。

周一市场对朝美紧张关系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投资者的注意力重新回到股市及其他风险资产之上。

美联储将从本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大多数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本月不会加息,但可能宣布削减其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预测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52.9%。

投行Baird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比特斯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投资者应该预计利率将在更长时间里维持在较低水平。美联储主席耶伦并未迫切地面临在2017年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需求,原因是通胀仍旧低于美联储的目标,而且飓风哈维和艾尔玛所带来的经济影响也还无法确定。

Orbital ATK股价上涨了逾20%,原因是该公司宣布其将被国防巨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收购。

美国金融股普遍收涨,高盛收涨1.03%,花旗集团收涨2.26%,摩根士丹利收涨1.55%,摩根大通收涨1.42%,"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收涨0.88%,富国银行收涨2.03%。

欧洲方面

周一欧洲三大股指全线收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52%,报7253.28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3%,报5229.32点;德国DAX指数收涨0.32%,报12559.39点。朝鲜上周末没有采取新行动,市场避险情绪下降。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报收于381.95点。葡萄牙股市上涨,此前葡萄牙重获投资级信用评等。

葡萄牙蓝筹股表现最佳,此前标准普尔在三大评级机构中率先将葡萄牙的信用评级调回投资级别,指因该国经济和公共财政改善。

葡萄牙PSI 20收高1.6%,盘中触及两个月高位,BCP Millennium大涨5.6%。自逾五年前丧失投资级以来,该国蓝筹股指数一直跑输该地区其它股市。

经济数据方面,欧盟统计局周一发布报告,确认称8月份欧元区的通胀率上升到了1.5%,不计入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也上升到了1.2%,均符合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相比之下7月份的标题通胀率为1.3%。

航空运营商瑞安控股公司下跌1.8%,此前公司宣布10月底前每日取消40-50个航班的计划,令成千上万的旅行计划受阻。

亚太方面

美联储议息会议将于本周召开,全球经济前景看好,亚太股市多数收涨,韩股1.35%,创8月3日以来新高;台湾加权指数涨0.48%,创近27年半新高。

为期2天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将于9月19-20日举行,预计政策维持不变,但可能会提供央行缩表详情。

截止收盘,韩国综合指数涨1.35%报2418.24点,创8月3日以来新高。

台湾加权指数涨0.48%,报10631.57点,连续第三日收涨,创近27年半收盘新高。

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涨0.42%,报5719点。其中金融、非必需消费品和能源等上涨的板块带领股指走高。

新西兰NZX50指数跌0.05%,报7758.71点。

日股因敬老日休市一日。

香港恒生指数高开高走收涨1.27%报28159.77点,重上28000点关口,刷新逾两年新高;恒生国企指数涨1.16%报11195.98点;恒生红筹指数涨1.94%报4446.55点。全日大市成交1119.55亿港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收窄。



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等移动软件商店搜索"Wind资讯"即可下载使用《Wind资讯金融终端移动版》使用前请先确保您已获得iWind帐号及密码,如果尚未注册或遗忘密码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