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周四全球股市多数上涨,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周四全球股市多数上涨,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2017-09-29 05:43:04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周四全球股市多数上涨。美三大股指集体上涨,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上涨,德股连涨六日。亚太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日股涨0.5%。

美国方面

美三大股指集体上涨,标普500指数创收盘历史新高。道指收涨0.18%,报22381.20点。纳指收涨0.19点,报6453.45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12%,报2510.06点,创收盘历史新高。

负责税改立法的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和特朗普政府27日联合公布统一的税改框架,将为未来几个月起草具体的税改法案奠定基础。但一些政策细节仍不明朗,目前并不清楚最终的税改法案是否会增加美国财政赤字或获得国会批准。

根据最新发布的税改框架,联邦个人收入所得税将由目前10%至39.6%的七档税率简化为三档税率,分别为12%、25%和35%。同时,联邦企业所得税率将从目前的35%降至20%,低于发达国家约22.5%的平均税率。对于企业实体不征税、将企业利润分配到个人进行缴纳的小企业和家族企业来说,其最高适用所得税率将从目前的39.6%降至25%。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前往印第安纳州就上述税改框架发表演讲时,将其描述为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多次强调"减税"给美国民众和企业带来的好处。国会众议院议长瑞安、筹款委员会主席布拉迪等共和党议员在当天的税改新闻发布会上则主要使用"税改"的表述,强调大胆改革美国税制,使其更加简化和公平。

美国劳工部宣布,截止9月23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7.2万,预期27万。上周公布的数据从25.9万修正为26万。截止9月16日当周的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193.4万,预期199.3万。上周公布的此项数据从198万修正为197.9万。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第二季度GDP增幅上修至3.10%,市场预期值为3.0%。上次报告的GDP增幅为3.0%。

美国商务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8月商品贸易赤字下降1.4%,从639亿美元下降至629亿美元。

随着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升温,几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同样受到关注。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堪萨斯联储行长埃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等。费希尔在9月初宣布,他将在10月份离开美联储。

本周初期,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讲话中重申12月仍然有可能加息,称如果坐等通胀率达到央行的2%目标之后再加息,那将是"不明智的"。

周三,波士顿联储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表示,他支持"有规律的、渐进式的"加息,称其将成为针对经济过热可能性的一种保险措施。

欧洲方面

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13%,报7322.82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22%,报5293.77点。德国DAX指数收涨0.37%,报12704.65点,连涨六日。

亚太方面

亚太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日股涨0.47%,韩股微升0.02%,台股连跌4日。

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涨0.47%报20363.11点,受益于特朗普谁该计划取得进展以及日本众议院解散,准备大选。

韩国综合指数涨0.02%报2373.14点。

台湾加权指数跌0.29%,报10296.45点,连跌4日。分析师称,先前台股连日下跌后反弹,今日接棒反弹无力收挫,后势料处弱势盘整。

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涨0.15%,报5627.6点,公用事业、卫生保健和非必需消费品等上涨的板块带领股指走高

新西兰NZX50指数基本收平,报7913.62点。



分享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等移动软件商店搜索"Wind资讯"即可下载使用《Wind资讯金融终端移动版》使用前请先确保您已获得Wind帐号及密码,如果尚未注册或遗忘密码请联系您的客户经理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