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20140902中國及香港新聞

以下為最近陸港股部落格比較特殊的文章

還沒時間細究,找時間研究

有興趣,可以點選連結進去原始文章

 

銀行股財報

 

浦民招兴四家股份行综合分析

今日话题 - 雪球 by 东博老股民  /  1d  //  keep unread  //  hide  //  preview

浦发民生招商兴业的综合分析

结论1:维持老观点,银行经营同质化,各领风骚两三年。
结论2:银行股价值绝对低估,值得持有。
大脑指挥屁股的结果:我对民生未来的两三年不乐观,准备进一步降低仓位,直至象征性持有。其他的三家无法判断优劣,维持现有仓位不变。同时,说明一下,就算是民生,我依然维持(09年初起)银行股十年十倍的观点不变。

 

从净利润增长来看,由于招商浦发需要提高拨备计提,所以净利润的增长大家都差不多,反而是兴业最高17.97%,浦发次之为16.87%,招商15.94%,民生11.44%

 

从市场估值看,这四家银行目前都差不多,只有招商稍许高一点,但考虑到招商的知名度与主营收入的增长率,有所溢价是合理的。由于民生我认定为拨备计提不足,且大量三个月以内逾期贷款会影响下半年资产质量,下半年有大量拨备计提的必要,所以民生的市场估值显得高了。

 

中报后有哪些高回报低估值的公司?

二季报全部披露完毕,我尝试找一组符合"高回报、低估值"的组合(当然主要并不是为了选股,只是想了解一下当前市场的运行情况)。

结果符合PB<2,年化ROE>15%的这个条件的股票,即便算上非经常损益的品种也只有62只(大部分是银行、地产、电力)。如果考虑高杠杆带来高ROE未来可能不能持续或存在风险的因素,去掉资产负债率>50%的品种,那么还剩下的股票只有(除掉非经常损益影响):

 

上海医药2014年中报简析:下半年股权激励是亮点

格隆汇 港股那点事 1d  //  keep unread  //  hide  //  preview

上海医药2014年中报简析:下半年股权激励是亮点

展望下半年公司的亮点,无疑首推股权激励,早在2010年初上海医药便启动了市场化股权激励的先行试点,一度也被视为沪上国资改革的风向标,但对企业经营业绩的改善程度还有待观察。(作者:格隆汇 skywalker ...


格隆中报掘金系列之绿色动力(1330):长牛现形?

格隆汇 港股那点事 1d  //  keep unread  //  hide  //  preview

格隆中报掘金系列之绿色动力(1330):长牛现形?

每年中报、年报都是投资人的掘金期。稍加努力,基本都能大概率挖出一些长期大牛。格隆会陆续推出今年中报自己发现的一些有意思的公司供大家研究。本期格隆推出第一只:绿色动力

 

 

汇源果汁净利狂减82%,发生了什么?

 

王亚伟半年收益5.5%,不再押注重组?

今日话题 - 雪球 by Trans-media止观  /  1d  //  keep unread  //  hide  //  preview

怎么人跟人之间一点儿信任都没有?伟哥"奔私"都一年半了,仍然没有要披露净值的意思。相比之下,国内同类阳光私募产品基本上都是每周末例行更新最新净值。因此,不少人都觉得伟哥搞得这么神秘——要么就是耍大牌,要么就是业绩实在难看。

你们别闹好不?伟哥肯定比谁都更清楚,银监会早在2009年就发布了《信托公司证券投资信托业务操作指引》,为阳光私募单位净值的披露设立了"业内标准"——阳光私募净值应每周披露一次。但人家也有人家的游戏规则——200121227日正式成立以来,从未对外披露包括净值在内的任何信息。

不过,作为一家独立客观的第三方机构,Transmedia止观已经持续在第一时间独家调查并披露了昀沣成立以来的最新净值情况。

如今,又到了沪、深A股全部上市公司中期报告披露完毕的这个关键节点,Transmedia止观再次如期完成调查并披露昀沣的最新净值信息——截至2014630日,昀沣累计净值为1.2017。即2014年上半年收益率为5.5386%,而2012年底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为20.1662%

在此之前,Transmedia止观陆续调查并披露了昀沣2013年中期、2013年三季度末、2013年末和2014年一季度末的累计净值分别为1.02431.14931.13861.1583;上述期限内的环比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4254%12.2109%-0.9332%1.7299%

其中,作为伟哥的第一个完整年度的成绩单,截至2013年末累计13.86%的收益率表现欠佳,同期在中等规模(10-30亿元)的阳光私募产品中业绩排名前十的累计收益率均超过30%,甚至该份成绩单还略逊于其本人曾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同期14.92%18.11%的净值增长率。

假如以2014630日为基准,则过去一年昀沣的累计收益率为17.3191%。而可供参考的是,高于这一表现的股票型公募基金累计收益率高于昀沣的有175只,甚至有多家指数型基金的表现也大幅领先。

进一步调查还发现,当年伟哥名声大噪的一个重头戏便是在押注绩差股重组机会时简直点石成金,但"奔私"一年半以来这种独门绝技似乎不再发挥作用——尤其是在过去一年多以来A股市场所呈现出的前所未有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井喷"过程中,在昀沣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的上市公司中仅有华润万东等极少数出现了重组机会。

另外,作为自昀沣成立以来最受青睐的第一大重仓股,三聚环保截至2014630日的收盘市值已经超过5亿元。而按照昀沣的合同规定,投资于单一公司股票不得超过信托财产总值的20%,伟哥对三聚环保的操作几乎是顶格配置。

当然,从昀沣净值走势来看,三聚环保的权重尤为明显,甚至对产品净值表现起着决定性作用——20121227日昀沣正式成立至今年630日,三聚环保累计涨幅超过150%,而自昀沣首次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的2013年一季度末至今年二季度末,三聚环保累计涨幅接近20%

需要强调的是,一年多以来始终拒绝公开披露产品净值信息,以后还能不能一起愉快地玩耍?根据《信托公司证券投资信托业务操作指引》第十六条规定,信托公司办理集合管理的证券投资信托业务,应当按以下要求披露信托单位净值:一、至少每周一次在公司网站公布信托单位净值;二、至少每30日一次向委托人、受益人寄送信托单位净值书面材料;三、随时应委托人、受益人要求披露上一个交易日信托单位净值。(独家原创,禁止转载)

注:止观(公众号:zhiguanmedia)是一家独立第三方调查机构。"止观"来源于佛教术语,禅修的两大重要方法,""如明镜止水,""如倒映万象。止观致力于成为一家专注于本土市场的独立、专业、深度和纯粹的做空机构。

 

 

香港百变股转身 搞副业谋转型追潮流

港股快讯-新浪财经 by WWW.SINA.COM.CN  /  1d  //  keep unread  //  hide  //  preview

[摘要]近期有不少上市公司均拓展一些与本业无关的"副业",被市场形容为"不务正业"。同一时间,有些公司则淡出本业,转型发展其它热门行业。 新浪财经讯 91日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做生意不熟不做",但近期有不少上市公司均拓展一些与本业无关的"副业",被....

 

 

复星医药:医药PE还是产业整合者?

今日话题 - 雪球 by ilovegrace  /  1d  //  keep unread  //  hide  //  preview

中国飞机租赁模式简单,估值很便宜?

今日话题 - 雪球 by 热爱大自然的DD  /  1d  //  keep unread  //  hide  //  preview

报告出处:cicc
相关股票:$中国飞机租赁(01848)$

看了这公司的招股书,很喜欢它简单的盈利模式和确定的较高增长。然后看了承销商CICC和建银国际分析师出的报告,逻辑和结论和我想象的差不多。
我看好它的原因:
1
、盈利模式非常简单,本质是赚资金的利差,具体收入和利润基本和购买并交付的飞机数量正相关。最大的好处是不像银行那样有不确定的坏账风险。
2
、确定性的较高增长。2011-2016年拥有的飞机数量分别为101625405268架,因此预计2014-2016三年的收入增长基本上围绕60%30%30%波动(增速会因每架飞机具体交付月份的不同有所变化,懒得做模型去算细账了)另外公司还在持续不断地下新订单或者购买二手飞机,所以2016年的增长很可能还会有所上调。
3
ROE长期稳定在20%左右,在全球同行业所有公司中是最高最稳定的,说明竞争优势很强,是个好公司。
4
、全公司只有64个员工,的确是个人才密集型的公司,对公司最有价值的人才是长期在国际飞机租赁领域摸爬滚打的那部分技术骨干,很多都是十五二十年的经验。只要这些人不走,加上比较强的股东背景,这公司的长期前景看起来比较确定。
5
、估值便宜,中金和建银国际基本上都是150.65,160.8的预测,按照保守的10X动态市盈率,持有到16年可以到8块钱,差不多250%空间;另外一个角度,稳定的20%左右ROE,不确定性很小,我愿意给2X PB的估值,16年每股净资产差不多是4.3,目标价也是8块多。当然乐观的投资者可以找光大集团下属的另一家公司中国光大国际做对标,过去几年的增速和盈利模式不比中国飞机租赁强,股价也涨了几倍。
6
、风险因素:中金报告中写的风险因素我觉得都不是大问题,我有点打鼓的是主要股东之一的富泰金融集团不知是什么背景,居然能在中国航空业中利润最丰厚的飞机租赁领域硬生生地抢走一大块肥肉。

 

 

港股印象:莫名其妙的背后故事

今日话题 - 雪球 by 2分之1自旋  /  1d  //  keep unread  //  hide  //  preview

前些日子看了点香港的企业,不可避免的会发现点或老千、或莫名其妙的背后故事,随便写几个例子娱乐一下吧。

华鼎集团:

搜索过往笔记时,发现我曾经看过这家公司。笔记很简短(可见附录1),说2010年该公司老总成立一家房产开发公司,自己占51%的股权,卖了49%给华鼎。华鼎向其贷款2亿,而这相当于当年华鼎自己的银行负债总额。笔记末尾说到,2010年才成立房企,亏定了。

污水处理特许经营龙头康达环保(6136.HK)研究笔记之二

格隆汇 港股那点事 22h  //  keep unread  //  hide  //  preview

污水处理特许经营龙头康达环保(6136.HK)研究笔记之二

新环保法即将实施,对水环境治理需求大,重点是抓两头促中间:抓水源水的安全和污染点源控制,促集中污水处理厂发展。点源治理能改善下游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技术难度大和成本高的畸形格局。(作者:格隆汇 霍也佳) .. ..

24 分钟前

恩智浦股价创新高,信维通信怎么走?

今日话题 - 雪球 by 8元素  /  20h  //  keep unread  //  hide  //  preview

 

银行股中报:业绩增速取决于"非标"

今日话题 - 雪球 by 草帽路飞  /  15h  //  keep unread  //  hide  //  preview

-----by  草帽路飞

1
、滚滚而来的"非标"大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