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20140917美股及國際市場訊息

 

美股

 

健康照護類股今(16)日上漲1.3%、漲幅標準普爾500指數十大主要類股之冠。醫療保險業者Humana Inc.在宣佈20億美元的庫藏股計畫後,股價勁揚3.69%

拜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稱明年可能調降輸出目標、大陸傳出實施振興方案之賜。這激勵了能源類股。道瓊成分股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1.18%、收97.43美元。道瓊成分股雪佛龍(Chevron Corporation)0.58%、收124.96美元

 

在個股方面,美光(Micron)勁揚4.76%、收31.45美元。彭博社報導,Sterne Agee分析師Vijay Rakesh指出,日圓貶值有望明顯推升美光營運。另外,美光16日還發布新聞稿宣佈推出次世代客戶端等級固態硬碟(SSD)M600 SATA SSD」,這款SSD採用16奈米製程技術,且省電效率超高。Computer World報導,美光資深技術行銷工程師Jon Tanguy表示,在奈米製程獲得提升的帶動下,美光可將每GB的成本壓低至0.45美元

 

波音SpaceX分享美航天局68億美元大單 助其運送宇航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4-09-17 08:25: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917日上午消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週二稱,將與公司和space x簽署宇航員運送合同,合同總價值達68億美元。其中波音合同價值42億美元,而spacex則為26億美元。之前有報道稱,波音將擊敗spacex拿下美國"太空的士"訂單

 

小摩維持Pandora跑贏大盤評級促其股價漲逾6%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4-09-17 06:04: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917日早間消息,流媒體音樂服務提供商pandora media()週二股價上漲逾6%,主要由於(jpm)分析師道格-安穆斯(doug anmuth)重申對該公司的"跑贏大盤"(outperform)評級。

當日,pandora股價上漲6.37%報收于27.57美元。自428日觸及21.47美元的52周低點以來,該股已經上漲了28%

Rackspace稱其不會作價出售盤後重挫逾16%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4-09-17 05:23: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917日淩晨消息,雲計算公司rackspace hosting()週二盤後股價大幅下跌逾16%,原因是該公司稱其不會作價出售。

此前rackspace稱其一直都在評估作價出售這一選擇,並在5月份表示已有多個有興趣的收購方與其接洽。但該公司週二稱,在經過全面的審查以後,董事會決定終止並購談判。

Adobe公佈第三季度財報:凈利潤同比降46%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4-09-17 04:45: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917日淩晨消息,()今天公佈了2014財年第三季度財報。報告顯示,adobe第三季度凈利潤為447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300萬美元下滑46%

在這一財季,adobe的凈利潤為4470萬美元,每股收益為9美分,這一業績不及去年同期。2013財年第三季度,adobe的凈利潤為8300萬美元,每股收益為16美分。不計入某些一次性項目(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adobe第三季度調整後每股收益為28美分,超出分析師此 前預期。財經資訊供應商factset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adobe第三季度每股收益為26美分。

 

FactSet第四財季盈利達預期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4-09-17 03:03: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917日淩晨消息,金融資訊提供商factset research systems inc()週二發布的財報顯示,第四財季盈利達到市場預期,營收好於預期。

截至8月底的財季,該公司盈利5540萬美元,合每股1.31美元,與zacks投資研究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一致。營收達到2.39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38億美元。

Alaska Air Not So Chill

Barrons維持60目標價,但是因應公司guidance下修,調低獲利預估

Capacity guidance remains unchanged for the third quarter as ASMs are expected to grow approximately 8.0% from third-quarter 2013 levels while full-year capacity is being guided to a more modest 7.0%. Unit costs, costs per available seat mile (CASM) excluding fuel, are expected to decrease 1.5% from third-quarter 2013 levels while full-year cost guidance suggests CASM excluding fuel growth will be down approximately 1.0%

Pepsi and Molson Coors Poised to Bubble Higher

Barron認為pep以及tap考慮了盈利增長速度,目前股價都不算貴。

Pep的北美的新的策略讓未來有機會成長加速,以及未來有機會分拆(百事可樂除了飲料以外,還有很大的業務在食品甜點等,市場一直希望公司可以分拆,以凸顯價值)

Tap過去幾年,TAP的營收逐漸下降,主要原因為剝離利潤較低的資產,這個現象同樣出現在STZ身上,當時STZ剝離葡萄酒,轉往啤酒領域,因為葡萄酒產業分散,消費者品牌意識較低,但啤酒不會。TAP2005年與美國庫爾斯COORS合併,開始控制成本以及與米勒啤酒合作,目前看來,公司有機會買下合資成立米勒啤酒-美國。現在看來,當時STZ買下CORONA全部股權,可能也會在TAP與米勒合作,市場認為如果tap可以買下米勒的58%的股權,對公司的貢獻可以更大。

 

國際

 

五大行實施人民幣5,000億元的SLF(常設借貸便利)

新浪財經訊16日報導,市場謠傳人行16日下午對五大行實施人民幣5,000億元的SLF(常設借貸便利),這相當於一次全面降準的規模。具體細節為︰人行今天通知五大行,將在最近兩天分別向每家做人民幣1,000億元的SLF,期限為3個月,性質類同基礎貨幣的投放,近似於降準0.5%,貨幣政策的短期寬鬆常態化。彭博社報導,該篇報導引述的是國泰君安證券銀行分析師Qiu Guanhua。上述訊息帶動美股走揚。

 

阿裡IPO:中國投資者亦可參與

·         finance.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這個9月,阿裡巴巴[微博]極有可能成就全球史上最大規模的IPO,並激發投資者瘋狂的認購熱情。

  繼99日紐約路演以來,阿裡IPO已獲超額認購。本週一(915),在結束了紐約等地的路演後,阿裡巴巴集團執行主席馬雲[微博]踏上了亞洲路演的第一站――中國香港,並將IPO參考價區間提高至6668美元。據此,阿裡最高可融資近220億美元,它將打破2010年中國農業銀行上市時211億美元的融資紀錄。

  阿裡IPO,這塊誘人的大蛋糕,恐怕人人都想嘗鮮。《第一財經日報》記者獲悉,目前國內多傢俱有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資格的基金公司等機構針對阿裡IPO推出了"特製"產品,多數門檻較多,以100萬元人民幣為起點,但多因銷售火爆紛紛提前結束募集。

  某知情人士向《第一財經日報》記者表示:"基金公司本來打算線上、線下同時推廣,但沒想到只是線下的需求已經應付不過來,線上推廣直接沒開展。原本一個月的推廣期只用了四五天就結束了。"

  多管道參與阿裡IPO

  此前,QDII產品對投資者而言吸引力相對一般,在全球逐漸走出金融危機的陰影後一些QDII基金依然表現不佳。然而,阿裡上市讓一些QDII產品備受青睞。

  簡單而言,QDII投資是指在人民幣資本項下不可兌換、資本市場未完全開放的情況下,經國內有關部門批准,允許境外投資者向境外資本市場進行投資。

  《第一財經日報》記者從一位元基金銷售業務人員處獲悉,融通基金子公司融通資本推出涉及阿裡打新的"世紀2號資產管理計畫"在910日發售後,目前由於認購額度已滿,已暫停銷售,而該計畫原本的推廣期到109日才結束。

  據融通資本介紹,"世紀2號資產管理計畫"用於認購融通基金發行的"融海6(QDII)特定客戶資產管理計畫",該QDII產品資金專項投資認購阿裡IPO股份。該計畫預計規模為7億元人民幣,最低認購額為100萬元,追加認購以10萬元的整數倍遞增。

  嘉實基金子公司嘉實資本也推出了一款類似的、名為"嘉實資本-阿裡新股投資QD"專項資產管理計畫。據嘉實基金子公司嘉實財富披露,委託人認購嘉實資本一對多專戶,通過嘉實基金QD專戶,最終投資于阿裡新股申購。阿裡新股申購的QDII產品從7月份接受預約,已於910日結束發售。該款產品購買門檻高達100萬元,募資總額20多億元。

  專門為某只新股設立資管產品在國內資本市場並不多見,足以看出各投資機構對阿裡的重視程度。

  此外,擁有港股帳戶的中國內地投資者可以通過在香港設立子公司的內地機構或者香港本地的機構以港幣形式購買阿裡新股。

  香港華譽資本董事合夥人馬若騰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香港相關產品購買的管道比較暢通,很多券商、資產管理公司都推出了阿裡打新的產品,比如像國信證券和國泰君安的香港子公司,組織對應的客戶去打新,但是已經認購結束。

  國信證券深圳總部的有關人士向本報記者表示,總部並沒有推出針對阿裡新股的資管計畫,但香港分公司向來都會根據客戶需求定向設計產品,提供境外打新股服務。

  除購買有關機構推出的資管產品外,資金雄厚的內地投資者想要直接進行美股買賣也並非無路可尋。

  目前國內某商業銀行提供的"香港一卡通"服務,可通過內地的分行代為開設香港銀行帳戶業務。而對於想要開設美股帳戶的投資者,網路券商如史考特證券(Scottrade)、盈透證券(interactive brokers)因提供全中文的服務,便捷的開戶流程也受到越來越多中國投資者的歡迎。

  但即使擁有了美股帳戶,想要真正參與阿裡美股IPO對於普通散戶來說,也並不是件容易的事。美國申購新股基本條件要求投資者的帳戶總資產值不得少於100萬美元,即使符合條件,與資金雄厚、實踐經驗豐富的機構投資者相比,個人投資者在新股認購中很難獲得一席之地。

  美林合成"阿裡股"已賺千萬

  與內地投資者對阿裡新股的瘋狂追捧相比,外國投資機構也毫不遜色。四十家美國買方機構共砸下400億美元認購阿裡新股,僅美國路演結束後,阿裡的認購已超三倍。這讓阿裡的6家主承銷商以及14家加入了此次承銷計畫的公司賺得盆滿缽滿。

  而作為全球知名的證券零售商和投資銀行之一的美林(Merrill Lynch),卻沒有獲得此次阿裡新股承銷商的資格。但這並沒有阻礙美林大發"阿裡"財,早在今年年初,美林就通過出售合成的阿裡股權產品,至今已有幾千萬美元入帳,同時購買該產品的投資者隨著阿裡估值的爆發,至少獲得了1倍的收益。

  美林這一合成的阿裡股權產品,可謂充分體現了結構產品設計人員的聰明智慧,不用擠破頭去搶阿裡的股票,而是從持有阿裡股票的大股東處下手。

  日本軟銀集團是阿裡巴巴最大的股東,持有34%的股份。但軟銀的資產結構複雜龐大,除阿裡外,還持有上市公司-美國Sprint公司、雅虎日本等以及未上市的電信類資產。美林設計合成的阿裡股權產品的目的是使得投資者能只持有軟銀資產中的阿裡的部分,而把軟銀持有的其他股份剔除乾淨,這樣投資者通過提前買入該產品,可以獲得同購買阿裡原始股一樣的漲勢。

  首先,美林買入軟銀的股票作為多頭,再做空軟銀股票中非阿裡巴巴(Sprint、雅虎日本等)的部分以及日本電信公司KDDI的股票(對沖掉軟銀中未上市的電信資產部分),從而排除了這些股份對軟銀股票中阿裡部分的干擾,最後將持股和空倉打包就得到了合成的阿裡股權產品。

  美林另闢蹊徑創造出了一個市場上獨一無二並且大受歡迎的金融產品。因為沒有同類產品的競爭,美林自然而然地可以收取較高的手續費。

  與美林相比,其他六家知名投行(瑞信、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德意志銀行、高盛和花旗集團)因作為阿裡巴巴IPO的承銷商,不能發行此類合成產品。業內人士預計,作為阿裡主承銷商的六大投行承銷費用平均為3000萬美元,而據推測,美林通過出售該合成產品,在半年多的時間已經賺了幾千萬美元。是否正應了中國那句老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其他

索力鞋業CEOCOO卷款潛逃

·         finance.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916日晚間消息,據CNBC報導,在德國法蘭克福上市的福建索力鞋業公司(Ultrasonic)週二發表聲明稱,其首席執行官(CEO)和首席運營官(COO)已卷款潛逃。

  索力在聲明中援引首席財務官Chi Kwong Clifford Chan的話稱,該公司自上週末醫療就一直無法聯繫到這兩位高管,此外,會計部門發現公司在中國大陸和香港的大部分現金已被轉移到公司影響範圍之外的地方。

  索力鞋業法蘭克福上市股票週二暴跌75%。根據該公司網站上的資料,截至去年年底公司的現金餘額為1.085億歐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