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20140929證券市場週刊文章分享:現金選擇權、雲南白藥、上海家化

20140929證券市場週刊文章分享:現金選擇權、雲南白藥、上海家化

n   證券市場週刊:

l   現金選擇權不應是"花瓶"本文:

http://www.laohucaijing.com/news/16257.html

l   什麼是現金選擇權:

u  這種權利財務上就是一種認售選擇權。

u  公司重大事件時,包含實施資產重組、合併、分立等,股東依照事先約定價格,將其持股的上市公司股份賣給協力廠商的權利。

u  若對重大事件有異議的股東,可行使選擇權,來保障自己權利。

u   

 

l   A股案例:2004年第一百貨吸收合併華聯商廈案中

u  案例中,停牌前收盤價與現金選擇權收購價

 

第一百貨

華聯

停牌前收盤價

9.27

9.53

現金選擇權價格

7.62

7.74

意願:

無行使意願,只好同意合併案

u  類似這種案例,層出不窮,包含2014年的申銀萬國證券與宏源證券合併案也是如此,當時宏源證券冒出重大違規案,股價低位不僅使新進大股東可以用低價買入,現金選擇權也定在股價很低的位置:8元。

u  復牌後,宏源證券股價就漲到11

u  這些案例都代表著對中小股東利益的漠視。

l   雲南白藥000538.SZ 被低估的白馬股

u  http://www.capitalweek.com.cn/2014-09-22/639839109.html

u  雖然滬港通不能買,但是股價低到僅剩22xpeeps持續成長,看季度財報也看不出衰退,應該是淘金的好時機。

 

l   上海家化600315

u  原文如附件

u  作者認為化妝品行業,從國外經驗,本土品牌應當可以持續替代歐美品牌,舉了美國第一品牌為吉列、日本第一品牌為資生堂,說明上海家化應當也機會繼續盤據本土龍頭,並持續佔據歐美品牌份額。

u  中國人均消費配置在化妝品仍低

u  1998的歷史,上海家化藉擺爛,來清理股權,之後開始發展。

u  但本土品牌珈藍、及相宜本草(未上市)也在後面直追。

u  2011年,國企改革的先導示範企業,但示範前,先收編國企股權,也導致了執行長葛文耀之後的離職。

u  補充:20125月第二次實施股權激勵,禁售期1年,解鎖期3年,果真第一個周線巨量大黑K出現在2013/5

u  20145月又出臺第三次的股權激勵,每年度營收為增長目標,已相對2013年營收目標,累計計算18/37/64%,分三年授予股權,換算每年營收要有15~18%的成長,未來幾年有機會看到公司價值轉成長。(不過上海家化過去的股權激勵都訂的很模糊,僅有量的要求,質的要求沒有)

u  財務面每年營收成長10%,未來有機會成長1518%,有機會讓人很亢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