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20140919美股及國際市場訊息

 

美股

美股盤後交易─甲骨文執行長埃利森退位 股價下跌

钜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4-09-19  09:1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埃利森。(:維基百科)

週四 (18 ) 美國股市盤後交易,企業軟體巨擘甲骨文 (Oracle)(ORCL-US)執行長埃利森 (Larry Ellison) 宣佈退位,股價下跌。

房屋修繕產品零售商家得寶 (Home Depot)(HD-US) 調高財測,股價上漲。企業開放式軟體開發商 Red Hat (RHT-US)  營收預估不如預期,股價下挫。

甲骨文盤後宣佈,創辦人埃利森將卸下執行長一職,但繼續擔任董事長;原共同總裁 Mark Hurd Safra Catz 則將接任共同執行長。埃利森於 1977 年創立甲骨文,並擔任公司唯一執行長至今。這也是矽穀最新一起重大的企業改朝換代消息。

甲骨文並公佈,剛結束的年度第一季每股獲利 (EPS) 48 美分,高於分析師預期的 47 美分;營收亦達 86 億美元,超越預期的 84 億美元。無奈股價仍應聲下跌 1.81% 40.80 美元。

Home Depot 盤後表示,有 5600 萬張客戶的信用卡及簽帳卡資料,恐在公司的付款系統遭受駭客攻擊的 5 個月中外洩,受害規模超越美國零售商Target (塔吉特)(TGT-US) 去年遭受的大規模駭客攻擊。

Home Depot 保守估計,這起事件將令公司損失 6200 萬美元。不過他們仍調高至明年 2 月底結束的全年度 EPS 預估,由原先的 4.52 美元上調至 4.54 美元。股價聞訊小漲 0.14% 92.22 美元。

Red Hat RHT

盤後公佈,至 8 月底結束的年度第二季調整後 EPS 41 美分,超越市場預期的 38 美分;營收亦達 4.459 億美元,優於預期的 4.35 億美元。Red Hat 預估,現行季 EPS 雖可達 40 美分,符合預期;但營收預估僅 4.49-4.52 億美元,不如預期的 4.56 億美元。股價應聲下挫 3.07% 58.80 美元

康尼格拉食品第一財季盈利超預期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4-09-18 21:08: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918日晚間消息,康尼格拉食品公司(conagra foods)週四發布財報稱,第一財季盈利增長兩倍以上,得益于成本和開支的下降,調整後盈利好於市場預期。

截至824日的財季,該公司盈利從上年同期的1.44億美元,合每股34美分,增至4.82億美元,合每股1.12美元。

 

高通股價3週新高!跨足機器人、愛立信退出基頻晶片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4-09-19  08:47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MoneyDJ新聞 2014-09-19 記者 陳苓 報導

高通(Qualcomm)跨足機器人領域,18日在年度開發者大會上,秀出數款搭載Snapdragon晶片的機器人,可以分類物品、遵照人類手勢行動。高通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說,無人飛機其實是有四顆直流馬達的智慧手機,稱該公司研發陸空機器人平臺合情合理。

PC Magzine
和路透社18日報導,智慧手機發展速度放緩,高通積極尋找新成長動能,發佈了內建Snapdragon晶片的三輪機器人。這款機器人可以撿拾玩具,依照形狀分類。另一款機器人搭載相機偵測器,能在工程師訓練下,學會招手過來、揮手走開。

與此同時,該公司也推出3D列印機器人「Micro Rover(見圖),底座上有智慧機,可以透過手機操控機器的人行進方向。Mollenkopf表示,高通擅長的計算和通訊業務,如今擴展至多個領域,如消費電子產品、教育、健保、網路、雲端服務等等。

Barron
ˋ
s 18日報導,繼博通(Broadcom)之後,愛立信(Ericsson)也決定退出基頻晶片業務,將裁員1,000人。Raymond JamesTavis McCourt指出,智慧機廠商改買系統單晶片(結合基頻晶片和應用處理器),愛立信的獨立基頻晶片大買家僅剩蘋果和三星,退出市場符合財務考量。他說去年博通和愛立信的合併市佔為7%,高通為62%,聯發科(2454)和英特爾則為7%

阿裡股價暗盤大漲28% 市值已近2150億美元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和訊網) 2014-09-19  08:37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馬雲

和訊網訊息 北京時間918日晚間,阿裡巴巴上市在即,而暗盤價向來可反映ipo首日的上升空間。目前阿裡的暗盤價已有28%升幅,達到超87美元的水準。依據這一價格計算,阿裡的市值已接近2150億美元。

墨比爾斯唱衰:阿裡巴巴結構危險 最好別買

钜亨網編譯呂佩憶 綜合外電  2014-09-18  16:11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阿裡巴巴結構危險 最好別買 (:AFP)

阿裡巴巴 (BABA-US) 上市在即,全球投資人引頸期盼、可望創下史上最高 IPO 之際,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馬克墨比爾斯卻勸投資人三思。

 

國際

 【普京:西方對俄制裁違反WTO原則】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四表示,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原則,他還表示對抗西方制裁的主要途徑是發展國內市場。 

  【西方制裁措施限制增長 俄羅斯批准更嚴苛預算案】俄羅斯批准了一組嚴苛的預算方案,承諾會完全兌現慷慨的社會開支,並對政府借款進行限制。俄政府給出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緊張的預算安排,而且是六年來首次批准政府使用應急儲備基金,這也被認為普京正竭力希望兌現對民眾的承諾。 

  【中印簽署五年期貿易和經濟合作協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訪問印度期間與印度簽署了為期五年的貿易和經濟合作協定,旨在改善兩國的貿易平衡。除了其它事項,該合作協定尋求削減中印雙邊貿易的不平衡和加強投資合作,中國承諾將在未來五年內向印度投資200億美元。 

  【耶倫:美國許多家庭經濟基礎薄弱】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耶倫週四表示,金融危機顯示美國許多家庭的經濟基礎非常薄弱,在面臨困難時只有非常少的資產。耶倫是在美聯儲發佈最新利率決策聲明後的第二天發表上述評論的,但是他沒有就9月份的利率決議或美國的經濟前景置評。 

  【IMF調降義大利經濟增長預期】俄羅斯工業與貿易部副部長格裡戈裡-卡拉馬諾夫表示,俄羅斯和中國近期可能在一系列交易中改用盧布和人民幣結算,俄羅斯銀行部門徹底做好這種準備。 

其他

慧榮SIMOSD卡控制晶片新方案 獲美光採用

钜亨網記者蔡宗憲 臺北  2014-09-19  08:32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Flash控制晶片廠慧榮(SIMO-US) 宣佈,推出全球最高速度UHS-II(Ultra High Speed Phase II)單通道SD卡控制晶片,可支援SD卡最高等級標準UHS-II 匯流排介面及最高傳輸U3等級速度,讀取速度最高可達每秒280MB,寫入最高可達每秒260MB,慧榮指出,該晶片獲美光採用,美光最新上市的Lexar PRO 2000xPRO 1000等記憶卡,皆採用慧榮該款晶片方案

《巴倫週刊》:美國運通AXP親民新形象

20140918 17:10  新浪財經  收藏本文     

圖為最新期《巴倫週刊》雜誌封面

  導讀:《巴倫週刊》最新一期封面文章稱,持有運通卡過去是身份的象徵,但近年來美國運通放低身段推出一系列親民服務,將推動利潤實現兩位數增速和股價上漲30%

  穿著入時者懷揣美國運通卡遊歷世界已有幾代人的歷史。不過去年運通卡出現在大家不太熟悉的領域,比如平價零售店Family Dollar和便利店柒-拾壹的收銀臺上。

  在過去,消費者的美國運通卡用得比其它信用卡少,部分原因在於很多接受Visa(216.44, 0.91,0.42%)卡和萬事達(77.8, 1.58, 2.07%)的地方不接受運通卡。不過美國運通與商戶關係的發展促使消費者加大刷卡頻率,並將導致今後幾年營收的增長。加上經濟狀況改善、科技創新及對股東返現的有力政策,來年美國運通的股價可節節走高。

  過去五年美國運通股價上漲160%,像其它從經濟衰退中恢復元氣的金融服務公司一樣跑贏大盤。不過美國運通近期表現欠佳,年初至今股價下跌了3%,預期市盈率只有15倍,遠低於同行Visa和萬事達卡20多倍的市盈率。

http://finance.sina.com.cn/world/20140918/171020343776.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