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M.us 【企业研究】梅西百货科技革新将颠覆传统零售产业(分享自Wind资讯股票专家HD)

【企业研究】梅西百货科技革新将颠覆传统零售产业
2014-09-26 16:43:45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随着在线购物增加,远在郊区的商场减少,传统百货公司或会被零售革命的先驱所取代。

  而有着156年历史的连锁超市梅西百货(M.N)已经主动展开了科技革新,例如升级软件、当地送服务、智能试衣间等。

  此外,过几个星期,梅西百货将会在美国内786家连锁商店内增加4000个iBeacon设备。iBeacon是一种低功耗的蓝牙技术,在建立起iBeacon基站之后,用户的iOS设备可以通过与基站互动来获取信息。举列来说,一家商铺部署了iBeacon技术,则顾客进入商铺基站信号范围后则会收到商铺提供的优惠券,打折信息等。

  梅西还跟美国当地一应用程序Shopkick合作。Shopkick是一款基于当前位置的购物服务,奖励消费者走进商店真实签到的应用。顾客可以先在家里看好某款商品,当走进梅西百货时,shopBeacon技术就会提醒顾客可以在这里购买到这款商品。

  虽然iBeacon技术走在实体购物革新之路的前沿,但是却只被极少的零售公司完全接纳。Lord & Taylor、American Eagle 和Duane Reade之类的公司也只在仅有的几个分店中试用。梅西是将该技术用于所有百货店的最大的零售商。

  这项投资只是梅西吸引更多千禧一代的策略中的一项。随着百货公司收入已经远远低于2001年顶峰时的水平,千禧一代将作为推动零售业务的重要力量。

  植入了iBeacon技术,消费者可以在进入商店以后收到店内所有优惠信息,但是这只是梅西改革的第一步。

  除了进一步推广iBeacon的使用之外,梅西公司宣布,旗下的梅西百货和布鲁明戴尔百货还将成为首批支持Apple Pay的零售店。未来,消费者将可以直接用iPhone 6/6 Plus或Apple Watch进行支付。

分享自Wind资讯股票专家HD
您还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ind资讯 浏览更多资讯


�我的 iPad �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