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20140903美股及國際市場訊息

 

美股

傳蘋果移動支付系統已經獲得美零售巨頭支持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4-09-03  09:25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93日早間消息,Bank Innovation網站報導稱,蘋果即將推出的移動支付系統將獲得美國零售巨頭Nordstrom的支持。業內人士認為,下一代iPhone將支持這一移動支付系統。

Nordstrom的員工表示,公司已於幾周前升級了當前基於iPod Touch的移動POS硬體,新功能將支援"最新款iPhone"。盡管目前尚不清楚相關的細節,但該網站據稱驗證了Nordstrom的新POS終端,並發現與蘋果零售店中使用的EasyPay類似。

消息人士還表示,蘋果此前正在尋找移動支付系統的發布初期合作夥伴,而蘋果的目標包括高端品牌和大型零售店。考慮到移動支付系統的成功首先需要用戶的接受,因此蘋果這樣做很合理。

Nordstrom是傳聞中最新一家與蘋果進行談判的公司。上週末有報導稱,美國運通、Visa和萬事達卡公司都已經與蘋果達成了合作協議。

預計蘋果將在99日的發布會上發布iPhone 6。未經證實的傳聞和猜測顯示,新款iPhone將配備近場通信(NFC)模組,從而在相容的POS終端處實現非接觸式支付。(維金)

看壞後市?3D Systems財務長、執行長先後出脫持股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4-09-03  09:22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MoneyDJ新聞 2014-09-0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valuewalk.com 2日報導,美國3D列印機器供應商3D Systems Corp.執行長Abraham Reichental透過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commitForm 4檔案對外宣佈,他已於829日以53.2美元的價格出脫52,300股自家公司股票,出脫後仍持有1,492,812股。報導指出,今年314Reichental60.11美元賣出66,7003D Systems

 

家飾零售商 Home Depot(HD-US) 公開表示,該公司可能成為近期大批信用卡資料外洩事件受害者之一,股價隨之下跌 2.02%,收在每股 91.15 美元。

 

新浪財經 > 國際財經 正文

 

行情

表單的底部

嘉吉4.4億美元收購ADM巧克力業務

20140902 22:32  新浪財經  評論中大獎(3人參與) 收藏本文     

阿徹丹尼爾斯米德蘭公司最公司新聞公司研究機構持股財務資訊農業行業用戶端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92日晚間消息,美國農業巨頭嘉吉公司(Cargill Inc)週二宣佈,已同意以4.40億美元收購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ADM)的全球巧克力業務,也擴大其在北美和歐洲的巧克力產能。

  被收購的包括ADM在北美的三座巧克力工廠,以及歐洲的三座。(羽箭)

 

艾克爾梁明成:封測業將持續整併 做大規模與彌補不足處

钜亨網記者蔡宗憲 臺北  2014-09-02  17:4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半導體展即將在明(2)日開展,今(2)日舉行展前記者會,封測大廠Amkor(艾克爾)(AMKR-US)台灣區總經理梁明成今(2)日表示,半導體產業趨勢發展持續向上,封測業未來將持續整併進行整併,一方面是因封測廠規模必須持續擴大,彌補自身不足,另外則是封測業要追求經濟規模,有量才能成長,即使長線封測業毛利率約25%,但在半導體業來看,仍是不錯的產業。

 

國際

高盛:中國將調整GDP統計方法 7.5%增速更易實現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4-09-03 08:04: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93日上午消息,稱,未來幾個月,中國統計局將調整gdp計算方法,調整可使實際經濟增速提高0.10.2個百分點,因此會讓中國政府更容易實現"7.5%左右"的增長目標。

最大的調整涉及研發,研發此前被視為成本,而非投資。

 

其他

8月漲跌幅最高的10只標普成分股

20140903 06:58  新浪財經  評論中大獎(1人參與) 收藏本文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93日淩晨消息,美國財經網站MarketWatch週二刊文,列出了2014年前8個月中漲幅和跌幅最高的各10只標普500指數成分股。

  以下是該文概要:

  在假設公司股息被用於進行再投資的情況下,標普500指數在今年交易中已經上漲了10%,並在上周首次報收於200點上方。在該指數的各項子版塊中,表現最為強勁的包括油氣儲存和運輸、油氣設備和服務、不動產投資信託和公用煤氣等板塊。有三隻能源類股躋身於表 現最好的10只成分股之列,但整體而言這一板塊表現不一。

  1.表現最好的是勘探公司新田勘探公司(Newfield Exploration)(NFX),年內漲幅已達82%,該公司擴大了在奧克拉荷馬州阿納達科(111.57, -1.12, -0.99%)盆地(Anadarko Basin)的運營,上調了原油產量預期,並於717日稱其將把美國國內專案的資本預算提高1億美元,至17億美元。

  2.綠山咖啡公司旗下全資附屬公司Keurig Green Mountain(GMCR)表現次之,年內漲幅為78%;其五年漲幅達567%,也排名第二,相比之下標普500指數同期漲幅為116%Keurig26日與可口可樂(41.64, -0.08, -0.19%)(KO)達成10年期協議,將合作開發新的Keurig Gold"家用飲料系統"。

  3.西南航空(LUV)排名第三,年內漲幅為71%7月份其總營收乘客里程同比增長6.6%,座位容量使用率從去年同期的83.5%上升至86.7%

  除了排名前三的公司以外,新加坡安華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AVGO)也勉強擠入前十。上週五安華高科技股價收漲7.5%,原因是該公司公佈財報稱,其第三財季每股銷售額同比增長97%,達5.04美元,主要來自於5月份收購LIS公司相關支出。投資者和分析師經常 都會重點關注銷售額增長或同店銷售增長,但每股銷售額也是很有用的指標。

  在年內漲幅最高的10只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每股銷售額降幅最高的是威廉姆斯(59.29, -0.15,-0.25%)公司(MMB),此外其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也同比下降29%,至15美分。

  排名第四的藝電(38.01, 0.17, 0.45%)(EA)的每股收益漲幅則是最高的,達46%。最近以來藝電的所有財務發展趨勢都令投資者感到鼓舞:營收和盈利增長,支出則有所下降。此外,排名前十的公司中有一些在上季度扭虧為盈,如Nabors Industries(NBR)美國鋁業公司(16.67, 0.06, 0.36%)(AA)等。上榜公司中 唯一的每股收益為負值的公司是Mallinkrodt(MNK),其股票在8月份剛剛成為標普500成分股,此前該公司完成了收購Questcor Pharmaceuticals的交易。

                            漲幅最高的前十名完整榜單

公司名稱

股票代碼

829日收盤價

年內漲幅

3年累計漲幅

5年累計漲幅

新田勘探公司

NFX

$44.82

82%

-9%

12%

Keurig Green Mountain Inc

GMCR

$133.32

78%

36%

567%

西南航空

LUV

$32.01

71%

276%

285%

藝電

EA

$37.84

65%

70%

102%

Nabors Industries Ltd

NBR

$27.21

61%

49%

51%

美國鋁業公司

AA

$16.61

57%

39%

40%

威廉姆斯公司

WMB

$59.44

57%

206%

406%

Under Armour Inc. Class A

UA

$68.36

57%

290%

1,025%

安華高科技

AVGO

$82.09

57%

164%

373%

Mallinkrodt PLC

MNK

$81.49

56%

N/A

N/A

  與此同時,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標普500指數的各項子版塊中,表現最為疲弱的包括油氣鑽探、煤炭和可用盡燃料以及零售等板塊。

  1.蔻馳(COH)在跌幅最高的十大公司中排名居首,其年內跌幅高達33%,原因是其一直都在實施6月份宣佈的轉型計畫。在截至628日的第一財季,蔻馳北美銷售額同比下降16%,至6.91億美元;但國際銷售額則同比增長7%,至4.14億美元。

  2.全食超市(WFM)排名第二,年內跌幅為32%,其第三財季每股銷售額同比下降13%,每股收益則同比增長8%

  3.是美泰(MAT)和史泰博(SPLS)並列第三,年內跌幅均為25%。美泰在131日公佈財報稱其第四財季銷售額下降6%,導致其當天股價重挫14%。隨後,美泰第二季度全球銷售下降8%,導致其股價在7月份下半個月中下跌了8%。史泰博第二財季銷售量下降1.8%,調整後淨利 潤下降36%,至1.2億美元,該公司在第二季度中關閉了80家北美連鎖店,並預計今年總共將關閉140家。

  在該榜單中,表現最好的股票是皮博迪能源(15.29, -0.59, -3.72%)公司(BTU)和雅芳(AVP),其年內跌幅均為17%。分析師平均預計,皮博迪能源公司2015年每股虧損為15美分。雅芳第二季度運營利潤率為4.3%,低於去年同期的8.5%。在上榜的10家公司中,雅芳的每股銷售額同比降幅最高。

                          跌幅最高的前十名完整榜單

公司名稱

股票代碼

829日收盤價

年內漲幅

3年累計漲幅

5年累計漲幅

蔻馳

COH

$36.83

-33%

-30%

37%

全食超市

WFM

$39.14

-32%

27%

183%

美泰

MAT

$34.49

-25%

46%

131%

史泰博

SPLS

$11.68

-25%

-13%

-39%

Bed Bath & Beyond Inc

BBBY

$64.26

-20%

13%

73%

百思買

BBY

$31.89

-19%

37%

-4%

戴蒙德海上鑽探公司

DO

$43.94

-19%

-19%

-35%

越洋公司

RIG

$38.65

-18%

-21%

-43%

皮博迪能源公司

BTU

$15.88

-17%

-66%

-50%

雅芳

AVP

$14.04

-17%

-31%

-50%

 

  全食超市的每股銷售額表現最好,其次是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BBBY),其第一財季每股銷售額同比增長10%,但每股收益同比持平在93美分。越洋公司(RIG)最近一季度每股收益同比增長表現最好,其第二季度歸屬於控股利益的淨利潤同比增長29%,至5.87億美元。

  戴蒙德海上鑽探公司(DO)每股收益出現了較大幅度下降,其第二季度合同鑽探業務營收也下降13%,至6.496億美元。百思買(31.35, -0.54, -1.69%)(BBY)則在最近公佈財報稱其每股收益同比大幅下降40%,該公司首席財務官莎倫-麥科勒姆(Sharon McCollam)稱其原因是整個行業的銷售額繼續下 滑,且公司面臨沉重的競爭壓力。(金良/編譯)

奇景與法商Optinvent進一步攜手 開發擴增實境智慧眼鏡

钜亨網記者蔡宗憲 臺北  2014-09-02  19:23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驅動IC奇景(HIMX-US)(2)日宣佈,子公司立景光電(Himax Display Inc.)與主要生產ORA智慧眼鏡的法國製造商Optinvent SA(簡稱Optinvent),將更進一步合作開發新一代智慧眼鏡,此種「擴增實境眼鏡」,將是智慧眼鏡市場中技術最先進的產品。

這是奇景繼日前宣佈與以色列「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眼鏡製造商Lumus攜手開發新一代、鎖定主流消費市場的智慧眼鏡後,再度公佈與「擴增實境」眼鏡製造商Optinvent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