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20140923美股及國際市場訊息

美股

承銷商行使超額配售權 阿裡baba股價大跌4.26%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和訊網) 2014-09-23  08:54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京時間923日淩晨訊息,受承銷商行使超額配售權影響,阿裡巴巴股票在上市次日大跌4.26%,收報89.89美元,跌破了90美元關口,盤中最低曾跌至89.50美元。

阿裡巴巴最大兩家股東股價表現亦不樂觀:雅虎跌5.59%,軟銀大跌6%。軟銀持有上市後的阿裡巴巴約32%的股權,是第一大股東,軟銀掌門人孫正義表示,希望未來還能夠增加阿裡巴巴的持股比例。雅虎在此次上市中拋售阿裡巴巴4.9%的股權,目前持有阿裡巴巴約16.3%的股權。

德國默克170億美元收購Sigma-Aldrichsial.us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4-09-22 20:02:00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922日晚間消息,德國制藥與化工巨頭默克(merck kgaa)週一宣佈,已同意以170億美元現金收購美國生物化學公司sigma-aldrich(),這將是該公司歷史上最大的一起收購。

根據協議,默克將為每股sigma-aldrich股票支付140美元,較該股上週五收盤價溢價約37%,較該股過去一個月平均收盤價溢價36%

AutoZone第四財季盈利超預期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4-09-23 02:07:00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923日淩晨消息,美國最大汽車配件零售商autozone inc()週一發布財報稱,第四財季盈利同比小幅增長,並且超過市場預期,但營收下降且不及預期。

截至830日的財季,該公司盈利從上年同期的3.71億美元,合每股10.42美元,增至3.74億美元,合每股11.28美元,高於接受湯森路透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1.26美元。

美銀房貸官司脫困,Barron`s看好未來三年漲幅達50%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4-09-22  14:05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MoneyDJ新聞 2014-09-2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銀(Bank of America)搞定房貸案官司後,股價氣勢節節看漲,著名的財經媒體Barron`s預測美銀未來三年股價將攀升五成。

Barron`s看好美銀股價展望,不外乎是該公司擺脫多年官司糾纏後,獲利能力將大幅提升。美銀今年每股盈餘預估為0.75美元,至2017年將倍增至2美元,與此同時每股股利也有望提升至0.55美元。

美銀821日與司法機關就不當誤導投資人購買不動產抵押債券官司達成和解,和解與賠償金總計167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據報導,美銀經此慘痛一役之後,大概解決掉95%有關房貸的官司威脅。

美銀執行長Brian Moynihan透露,公司核心業務現在已有上升趨勢,不過,儘管最壞的狀況已經過去,但股價的漲跌仍須看市場氣氛而定。

美銀19日收盤時下跌0.53%16.95美元,但據Barron`s的推估,美銀2017年目標價上看25美元。

 Why Whole Foods Won't Top $40 Near Term

Barrons認為wfm近期不會超過40元,因為營收趨緩、利潤率等充滿不確定性,並認為市場近期的數字對wfm仍過於樂觀。Barrons預測第四紀公司獲利為0.32元,且利潤率將繼續下滑0.7%…

UnitedHealth's Strong Showing With CMS

美國cms(管理健保的組織)公佈2015medicare的方案。Unh將可提高價格以及自負比例,barrons認為這個方案將使其對unh的利潤率有所上調(unh2013年入選為道瓊30

 

 

 

美元揚、非必需消費品企業盈餘料降,關注Nike財報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4-09-22  12:13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MoneyDJ新聞 2014-09-2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匯率變動向來是一刀兩刃。瑞穗銀行預估,美元兌日圓匯價每上揚10日圓、日本上市企業整體營益就會增加1.9兆日圓。但,這同時也意味著,美系企業很有可能會繳出遜於預期的季報成績單。彭博社報導,美元指數連續第10週收漲、至少創19673月以來最長連漲紀錄。

marketwatch.com 21日報導,根據FactSet的統計,2014年第3季美國企業盈餘成長率預估值絕大多數是低於630日當時的預測數據:電信服務業成長率自25.8%降至23.7%;金融業自20.5%降至19.7%;原物料業自12.4%降至10.4%;工業自7.0%降至6.0%;能源業自11.7%降至3.9%;公用事業自4.2%降至2.6%;必需消費品自4.4%降至1.0%;資訊科技業自4.0%降至0.8%;非必需消費品自-0.4%降至-5.4%。本週將公佈的財報的美企包括:汽車零件商AutoZone(週一),二手車零售商CarMax Inc.(週二),電子專業代工大廠Jabil Circuit Inc.(週三),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Nike Inc.(週四)

Susquehanna金融集團分析師Christopher Svezia日前以美元匯率走揚為由、將全球運動用品龍頭廠商Nike全年度每股盈餘預估值下修0.02美元至3.31美元。根據Factset的統計,分析師目前普遍預期Nike 2015會計年度營收為303.7億美元、每股稀釋盈餘將達3.39美元;第2季度(20149-11)預估將是全年度低點,營收、每股稀釋盈餘分別為70.2億美元、0.66美元。

根據Nike626日公佈的2014會計年度財報,營收年增10%278億美元;純益年增10%27億美元。其中,歸類在其他費用的金額達1.03億美元、主要為匯兌損失。

Nike董事會在20129月通過4年、8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案。截至2014年度底(20145月底)為止,Nike已透過上述方案買回5,190萬股自家公司股票、金額達34億美元;平均每股回購成本為65.83美元。

 

How Will Alibaba Match Up Vs. These 4 Hot New IPOs?

Investor.com表示有四檔可以跟阿里比一比的ipo公司,如mbly,八月以上,股價已經翻倍,loco七月以來上漲146%。Gpro,不用說,很熟,也很會漲,rwlk,上漲113%。

 

 

 

國際

看圖:一個半世紀全球央行利率演變史

20140922 11:37  新浪財經  收藏本文     

 美股行情中心:獨家提供全美股行業板塊、盤前盤後、ETF、權證實時行情

  全球主要央行[微博]從近兩年不謀而合地大寬鬆走上了三岔路:歐洲央行的負利率一降再降,日本央行的超級雙料QE根本沒有停手的跡象,而美聯儲還在按每月減少購買150億美元資產的速度繼續縮減QE

  正如全球最大債券基金之一PIMCO的前任CEO Mohamed El-Erian上周評論,發達國家的貨幣政策正在由一致行動的單軌系統轉入多軌系統,這將是第四季度深度影響全球經濟多個領域的一大因素。

  如(185.29, -0.91, -0.49%)圖表所示。回顧19世紀中葉以來的歷史可以發現,主要央行的貨幣政策無不受到突發市場事件和經濟環境的影響。

  以美國為例,但凡經濟蕭條或是大銀行倒閉引起金融恐慌、世界大戰後陷入經濟蕭條,美國的政策利率都會直線下滑。進入21世紀,"9·11"恐怖襲擊和科技網路泡沫破滅也是美聯儲降息的推手。

  從這個角度看,即使主要央行現在有的保持寬鬆的現狀、有的繼續發力、有的開始逐步為退出寬鬆鋪路,也難保未來不會因為經濟形勢惡化或者突發的市場衝擊,而繼續踩著寬鬆的油門不放。(華爾街見聞)

 

雅虎主營業務現在值多少?-121億美元!

·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阿裡巴巴在美股驚豔亮相,以當天收盤價計算市值超過2300億美元。其上市的一大贏家自然包括該司第二大股東雅虎。可是,除去持有阿裡巴巴和雅虎日本上市公司股份,雅虎自身的核心業務市值居然是負值,過去兩年來縮水達120多億美元。

  目前,雅虎的市值略高於400億美元,其持有日本雅虎35%的股份,後者市值約230億美元。雅虎目前在阿裡的持股比例降至16.3%。所以雅虎的核心業務當前市值應該等於:現有市值減去持有雅虎日本和阿裡巴巴的股份價值,計算公式如下400-(2300×16.3%)-(230×35%)=400-374.9-80 .5=-55.4。除此之外,《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估算,雅虎到目前為止拋售阿裡巴巴股份總共賺取約66億美元。所以,估算雅虎的核心業務實際上還要減去阿裡巴巴帶來的這66億美元收入。由此得出,雅虎核心業務價值應該是-121.4億美元。【根據華爾街見聞稿件整理分析】

 

其他

FT專欄:阿裡巴巴的上漲空間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4-09-22  15:43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錯失恐懼症"(fear of missing out,簡稱FOMO)會讓人做出非理性的事情。這一點在上週五得到了證明。那一天,中國互聯網巨頭阿裡巴巴(Alibaba)在上市首日以每股94美元報收,而其發行價為每股68美元。即便按照華爾街關於漲勢強勁的標準來衡量,阿裡巴巴在上市首日的漲幅也是巨大的。

這意味有人嚴重失策了。如果上週五的收盤價反映了阿裡巴巴的根本價值,那麼該公司的資負債表規模原本應該比現在多80億美元——假如它當初準確地確定發行價的話。盡管需求強勁,但該公司及其承銷商僅將發行價從最初的6066美元提高了2美元。這湊出了一個吉利數字——在中文中,6代表"順",8代表"發"。但用80億美元求個好彩頭(也給了那些以每股68美元成功購股的幸運者一個大大的禮包),代價未免太大。

抑或,可能是買入阿裡巴巴股票的人失策了,如果他們對價值還有一點關心的話。這種情況似乎可能性更大。阿裡巴巴的市值超過2300億美元,超過eBay和亞馬遜(Amazon)的市值之和。根據彭博(Bloomberg)列出的幾份分析師預測,按照今年預期盈利計算,阿裡巴巴的預期市盈率達到40倍。這意味它比eBay(市盈率為16)和在香港上市的遊戲和通訊服務提供商騰訊(市盈率為29)的股票貴多了。相對預計為57%的盈利增長率,阿裡巴巴的市盈率看上去或許不算高。但這些樂觀的盈利增長預測是基於這樣的假設:2015年和2016年其凈利潤率能從今年的45%擴大至50%以上。

阿裡巴巴的利潤率——還有估值——將引發激烈競爭,對其利潤率造成壓力,不僅如此,監管、基礎設施建設和國際擴張都可能壓制其利潤率。

這些因素有些在阿裡巴巴掌控之內,有些不在。"錯失恐懼症"只能幫阿裡巴巴到這裏了。在某個價位,"參與恐懼症"(fear of getting involved,簡稱FOGI)會開始發揮作用。這個價位或許不會比94美元高多少。(FT中文網)

Lex專欄是由FT評論家聯合撰寫的短評,對全球經濟與商業進行精闢分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