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20141001中國(香港)新聞

 

政策:

繼前幾天的第五次深化改革之後,市場解讀了幾個題材受惠股

 

 土地流轉概念股有望爆發

 

農村土地制度改革,要更多考慮推進中國農業現代化問題,既要解決好農業問題,也要解決好農民問題

 

農村土地:土地流轉和規模化經營

兩類機會:

機會一:未來農地經營權的定價將更為市場化和透明化,農地價值將被市場進一步認知,建議重點關注前期遭熱炒、擁有大量農地儲備資源的*ST大荒、亞盛集團(600108.SH,HERB.OO)、海南橡膠等農業資源型公司的土地價值將進一步凸顯。 

 

K線來看,這些資源型公司普遍都曇花一現,現在已不適合介入

 

 機會二:土地流轉將催生集約化、規模化農業經營主體的大發展,吉峰農機、登海種業、史坦萊、一拖股份等優秀農機、農資、農具生產及服務類公司也將受益。

滬股僅有一拖股份601038

 

其他題材股:(中信證券提供)

農業規模化:規模化生產會更加關注農業投入要素(種子、飼料、獸藥、疫苗、化肥、農機等)投入產出的效率和邊際影響,大農業相關上市公司預將受益,重點關注:登海種業等種業龍頭、大北農、新希望、天康生物、金正大、三力士、新界泵業、新研股份等。 

題材股沒有滬股標的,大多是中小跟創業版

 

相關個股:

亞盛集團、*ST大荒、羅牛山、海南橡膠、步森股份、輝隆股份、神農大豐、新農開發、萬向德農

 

 

農民本身:農民教育以及互聯網

 一是本身主營是教育類的上市公司,二是參股或控股職業學校的上市公司;三是線上教育類股;四是涉足教育產業的上市公司。相關公司中,國脈科技持有福州海峽職業技術學院100%股權;陝西金葉持有西安工業大學明德學院100%股權;藍盾股份持有廣東省藍盾職業培訓學院100%股權;武漢凡谷持有武漢凡穀電子職業技術學校100%股權,除上述公司外,還可關注新南洋600661、方直科技300235等個股

 

僅有新南洋600661為滬股,且走勢上,後者的新南洋600661以及方直科技都屬於姿態越墊越高型,雖然基本面都不怎麼樣!

 

 

 

其他:

 

煤炭資源稅:反而是利好

決定實施煤炭資源稅改革,推進清費立稅、減輕企業負擔

對煤炭行業是直接的利好刺激

 

,煤炭行業的兼併重組也會加快,對優質的大型企業是機遇,這些企業值得我們關注和投資。如:陝西煤業、安源煤業、平煤股份、大同煤業、山煤國際、鄭州煤電等。 

 

隆平高科000998定增募資逾35億元中信集團入主 提振發展預期(分享自Wind資訊股票專家HD)

非關係人定增+是中信集團,股價直接跳空封漲停,A股非關係人定增必漲!

隆平高科定增募資逾35億元中信集團入主 提振發展預期 
2014-09-30 09:38:33 

據大智慧通訊社930日訊,隆平高科週一晚間公告稱,公司擬以11.88 /股向中信興業投資、中信建設、現代種業基金等5名特定物件發行不超過3.01億股,募集資金不超過35.76億元,全部用於補充公司流動資金。此次定增順利實施後,公司將引入新的實際控制人--中信集團,公司的最終控制人將成為財政部。公司股票將於930日開市起複牌。 

  據公告,此次非公開發行的發行對象為中信興業投資、中信建設、信農投資、現代種業基金和匯添富-優勢企業定增計畫5號資產管理計畫,認購數額分別為10900萬股、8400萬股、8400萬股、400萬股、2000萬股。中信興業投資、中信建設和信農投資為一致行動人,此次認購共斥資32.9億元。此次非公開發行前,湖南新大新股份持有公司14.40%股權,為公司控股股東,新大新股份的大股東伍躍時為公司實際控制人。此次非公開發行完成後,中信興業投資、中信建設和信農投資合計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權比例為21.36%,實際控制人將變更為中信集團,最終控制人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 

  香港萬得通訊社分析認為,公司向相關公司定增發行股票募集超30億,通過此次非公開發行,公司將獲得充足的資金流入以及來自中信集團的平臺支撐和管理方式輸入,有利於促進公司主營業務更快速發展,作為國內種業的領導企業之一,公司將面臨良好的發展機遇,建議後市積極關注。 

 

 

重點A股觀察:

恆生電子600570超級牛逼,自先前傳出阿里巴巴收購,以及2014/9/22獲商務部批准後,更是股價一飛沖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