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20140929中國(香港)新聞

 

政策:國企改革

中船重工混改正式啟動 3股率先受益需關注(分享自Wind資訊股票專家HD)

 中船重工混改正式啟動 3股率先受益需關注

2014-09-29 08:06:14

 

 中國十大軍工集團之一的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船重工")近日正式吹響軍工企業改革號角。對於"混改",中船重工明確提出大力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積極引入外部資本。同時,加快科研院所的資產證券化步伐,推進優質資產重組,適時注入上市公司等工作也被中船重工提上日程。

 

  香港萬得通訊社分析認為:近期國企改革政策不斷出臺,旗下受益的上市企業紛紛遭到市場資金的追捧。本次央企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正式成為軍工集團中全面推出改革的軍工企業之一,旗下上市企業受益有望全面爆發,可重點關注:中國重工、風帆股份、樂普醫療等。

 

風帆股份、樂普醫療皆為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持股2030%的子公司

 

扶持行業

鐵路發展基金正式成立將撬動6000億產業投資額度(分享自Wind資訊股票專家HD)

補充:運輸業可說是近期a股投資大熱點,部份運輸股也沾上軍工股題材,再加上這些扶持政策。此外許多類股都是打底多年,且部份運輸股真的具有還可的基本面。如大秦鐵路601006ROE20%,OPM下滑,但維持性不錯。PE8X,但營收開始出現810%的年成長性。

 鐵路發展基金正式成立將撬動6000億產業投資額度

2014-09-29 09:08:35

 

 《中國證券報》報導,近日,中國鐵路發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發起人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國鐵路總公司與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建設銀行、興業銀行四家銀行的投資平臺,共同簽署了《出資人協議》和《公司章程》,標誌著鐵路發展基金正式設立。據瞭解,首期募資規模在2000億至3000億元左右。業內分析,在資金杠杆作用下,鐵路建設基金撬動的鐵路固定資產投資有望達到4000-6000億元。

 

  78日,國家發改委正式印發《鐵路發展基金管理辦法》。辦法規定,鐵路發展基金採用公司型基金形式,存續期15-20年,由中國鐵路總公司作為基金的主發起人,吸引社會投資人作為優先股股東,共同投資設立中國鐵路發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基金中不低於70%的資金用於充當國家鐵路項目資本金,其餘資金將投資于土地綜合開發等經營性專案。

 

  中國鐵路發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後,將作為鐵路市場化投融資主體,進一步吸引社會資本投資,持續為鐵路建設和發展籌措資金,重點保障中西部地區鐵路建設資本金來源。

 

  此前有業內人士預計,2014年、2015年的鐵路建設基金年募集規模有望達到2000億元至3000億元,在資金杠杆作用下,其撬動的鐵路固定資產投資年均有望達到4000-6000億元。"十三五"鐵路規劃正處於開題期,資金破題將有力保證中長期鐵路投資穩步增長,利好鐵路基建、裝備產業鏈。

 

  鐵路基建、裝備相關個股主要包括:輝煌科技、晉西車軸、晉億實業、世紀瑞爾、特銳德、中國中鐵、中國鐵建、中儲股份、大秦鐵路、國恒鐵路、廣深鐵路、北方創業、湘電股份、攀鋼鋼釩、鞍鋼新軋、包鋼股份、烽火通信、西寧特鋼、銅峰電子、中鐵二局、北方國際、三一重工、隧道股份等

 

中國首條市場化定價貨運鐵路問世 相關個股值得關注(分享自Wind資訊股票專家HD)

 中國首條市場化定價貨運鐵路問世 相關個股值得關注

2014-09-29 09:09:45

 

 據經濟參考報消息,92818時,備受矚目的神華准池鐵路實現全線鋪通。

 

  神華集團新聞發言人、新聞宣傳部主任孟堅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作為國家發改委批准的全國第一條貨運價格市場化調節試點鐵路,准池鐵路的鋪通標誌著中國鐵路貨運價格市場化改革的開啟。

 

  據孟堅介紹,准池鐵路是國家"十一五"重點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也是神華集團和山西省重點建設專案。線路北起大准鐵路外西溝站往南至朔黃鐵路神池南站,橫跨內蒙古、山西省兩省區,線路正線長度179.862K m,設計標準為國家I級雙線電氣化25噸軸重重載鐵路。該鐵路投入運營後的近、遠期運輸能力分別為1億噸和2億噸。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承擔准池鐵路投資和運營的神華准池鐵路有限責任公司,是神華集團旗下混合所有制試點企業,由中國神華能源股份公司(85%)和山西民營企業―山西教場坪能源產業集團公司(15%)共同出資成立。准池鐵路由此成為一條由國有企業與民營企業合資建設的鐵路。

 

  "正是考慮到准池鐵路這種混合所有制的投資、經營模式的特點,發改委才決定放開該線貨物運輸價格,實行市場調節。"國家發改委有關負責人介紹說,這是國內放開鐵路運輸價格的首次嘗試,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完善主要由市場決定價格機制的具體體現。實施後,將對推進鐵路投融資體制改革,鼓勵、引導社會資本投資建設鐵路,促進鐵路健康可持續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香港萬得通訊社認為,准池鐵路在貨運價格形成機制方面作出了積極探索,其他鐵路貨運上市公司也有望從中受益,建議關注:大秦鐵路、鐵龍物流、廣深鐵路等。

行業趨勢

巴氏奶步入高速增長通道 區域乳企獲新機遇(分享自Wind資訊股票專家HD)

 巴氏奶步入高速增長通道 區域乳企獲新機遇

2014-09-26 08:55:39

 

 926日,據媒體消息,中國奶業協會資料顯示,目前國內液態奶中,常溫奶占比超過七成,鮮奶只有不到三成,遠低於歐美鮮奶占液態奶九成的比例。事實上,國內最早以發展巴氏奶為主,但是中國幅員遼闊,一些地域由於冷鏈運輸難以到達以及人均消費水準限制,鮮奶很難進入這些市場。伊利、蒙牛等乳企看中了高溫滅菌的常溫奶可以長時間保存,於是大力發展常溫奶並獲得成功,液奶市場上巴氏奶所占的比重迅速下滑。

 

  中國奶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谷繼承透露,去年以來,國內巴氏奶銷售額以年增長超過30%的速度發展,而常溫奶銷量只有個位數增幅,巴氏奶發展步入高速發展的快車道,這也符合未來發展趨勢。

 

  浙江大學教授葉均安表示,鮮奶採取巴氏低溫殺菌,最大程度保留了牛奶中重要的營養。葉均安不鼓勵消費者喝常溫奶,他認為,常溫奶通過了高溫滅菌的過程,將牛奶中益生菌、乳蛋白、維生素三大營養物質都大大破壞,使得營養價值大為降低,常溫奶只是在中國比較流行,這也是由於中國幅員遼闊,很多地區生活水準、消費觀念以及冷鏈物流缺乏的緣故才讓常溫奶大行其道。隨著鮮奶的需求高速增長,地方乳企又獲得生存發展的空間。

 

  香港萬得通訊社分析認為,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和消費觀念的轉變,對巴氏奶的消費需求將保持著快速增長。這對於區域性的乳企而言,有望抓住這一機遇,發揮自身的比較優勢,實現新的突破。因此,可適當關注:三元股份、皇氏乳業、西部牧業、天潤乳業等個股。

 

圈錢無底線導致上市公司瘋狂理財(分享自Wind資訊股票專家HD)

等於是上市公司要錢 放高利貸

 

 圈錢無底線導致上市公司瘋狂理財

2014-09-29 09:11:02

 

 諸多闖關企業手握巨額,也要"躋身"於資本市場,這些公司所謂的"融資",本質上就是一種赤裸裸的惡意"圈錢"行為。一來上市可以圈到錢,二來資本市場為其今後高價套現股份提供方便。

 

  圈錢無底線導致上市公司瘋狂理財

 

  今年上市公司有兩個方面的公告堪稱多如"牛毛",一是鬆綁背景下的資產重組公告,二是上市公司的理財公告。據不完全統計,9月份以來已有158家上市公司發佈關於購買理財產品的公告。上市公司熱衷於理財的背後,凸顯出A股市場的"圈錢"無底線。

 

  近幾年來,上市公司對理財越來越"熱愛",而資料也證明了這一點。來自同花順的資料顯示,2012年,上市公司中有268家累計購買理財產品1922款,合計金額1565.1億元;2013年,有552家上市公司累計購買5592款產品,合計金額4271.69億元;而僅2014年上半年,已有708家上市公司累計購買8779款產品,合計金額達6158.98億元。無論是購買理財產品的上市公司數量,還是購買理財產品的款數與投入的資金上,這幾年都呈現出"芝麻開花節節高"之勢。

 

  上市公司購買理財產品,無不是為了利用閒置資金增加收益,但越來越火爆的理財熱,卻也暴露出多方面的問題。其一是正如監管部門相關人員所聲稱的,上市公司用閒置資金購買理財產品,實質上就是在放高利貸,這不僅會提高社會融資成本,還不利於實體經濟的發展。其二是凸顯出其主業不振或賺錢乏術。如七匹狼這幾年業績下降,其投入理財的資金也越來越多,9月初就公告稱將投資理財資金額度從15億元增加至20億元。其三是一些上市公司正從實業公司變成"投資公司"。當年股改曾出現"對價不夠承諾湊"現象,如今上市公司又掀起了"主業不振理財湊"的熱潮。如南京熊貓今年上半年實現淨利潤8511.64萬元,同比增長1.62%,而其購買各種理財產品達18次之多,從中獲得收益1044.30萬元。如果沒有理財產品的收益來"湊數",其上半年業績無疑將出現負增長。

 

資本市場行為:定向增發

美利紙業擬定增募19.5億投大資料 短線或暴漲(分享自Wind資訊股票專家HD)

對非關聯方定增,股價必漲,9/269/29都跳空漲停。

 美利紙業擬定增募19.5億投大數據 短線或暴漲

2014-09-26 08:41:07

 

 美利紙業925日晚間發佈非公開發行股票預案,公司擬以5.14/股,非公開發行37846.3萬股,募資總額19.45億元,主要用於增資雲創公司並建設互聯網資料中心(IDC)項目。美利紙業此次發行對象為北京興誠旺、賽伯樂集團、卓創眾銀、北京雲諾、寧波賽客、寧波賽特、南京創毅,其中,北京興誠旺與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均為中國誠通。

 

  雲創公司20143月成立,註冊資本3000萬元,計畫建設資料中心專案,目前處於籌建階段,尚未開展經營活動。資料中心專案實施主體為雲創公司,該專案總投資約22.88億元。專案規劃占地面積為600畝,總建築面積約20萬平方米。主要為投建IDC機房並購置存放伺服器的機櫃後從事機櫃出租、網路接入及機櫃運行維護等業務。項目擬分四期建設,2014年下半年至2016年上半年為建設期,每期4800個機櫃各需6個月建成並分別投產,項目各期邊建設邊投產。

 

  美利紙業表示,此次通過募資建設互聯網資料中心,引入新業務,未來將有效將改善公司盈利能力,項目建成投產後,公司將形成雙主營業務格局。

 

  香港萬得通訊社分析認為,資產重組是當前市場熱炒題材,此次美利紙業鉅資投向大資料,契合了未來市場發展的熱點,並且,公司從傳統的造紙跨入了高科技領域,也帶來更多想像空間。與此同時,公司停牌期間,A股市場整體大幅攀升,公司複牌後短線或暴漲

 

資本市場:上漲個股

國投中魯連續7日漲停 江蘇環亞20.5億借殼(分享自Wind資訊股票專家HD)

 國投中魯連續7日漲停 江蘇環亞20.5億借殼

2014-09-29 09:35:28

 

 香港萬得通訊社報導,週一(929日),國投中魯開盤直接"封板",連續7日一字漲停,報14.38元。江蘇環亞20.5億借殼國投中魯。

 

  國投中魯918日晚間發佈資產重組公告,醫療服務商江蘇環亞將借殼國投中魯。本次重組預案包括了重大資產出售、發行股份購買資產、股份轉讓三部分。公司擬以6.75/股的價格向江蘇環亞全體股東以非公開發行股份方式發行30370.37萬股股份購買其持有的江蘇環亞100%股權,擬購入資產的預估值為20.5億元。

 

  江蘇環亞是一家醫療專業服務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主要提供醫療專業工程、醫療資訊化軟體發展與系統集成等專業一體化服務,同時從事大型公共建築裝飾工程的設計與施工。江蘇環亞憑藉全面的資質、核心的技術、全方位的服務,已發展成為行業的領先者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交易前,公司控股股東為國投公司,實際控制人為國務院國資委。交易完成後,張驚濤、徐放合計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比例約為33.03%,成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東,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由國務院國資委變更為張驚濤、徐放。

 中美行業對比

價格線-中國的PRICELINE,不一樣的酒店預訂(分享自Wind資訊股票專家HD)

 價格線-中國的PRICELINE,不一樣的酒店預訂

2014-09-29 09:41:09

 

 價格線:酒店預定,你不知道的秘密

 

  酒店,我想也許很多人都住過。不論你是旅遊出行,還是出差辦公,又或者你是一名大學生,酒店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

 

  不同的人,選擇預定的管道也各不相同,也許你到了酒店前按照門市價進行訂房,也許你選擇較為熟知的攜程、藝龍以相對便宜很有限的價格進行預定,又或者你看到了淘寶旅行的廣告,從淘寶以更便宜的價格預定了酒店。但是,還有一種國際最先進方式,我想你真的不知道。

 

  是什麼樣的方式呢?不妨讓我先賣個關子,在揭開謎底之前,來瞭解一下國外最大的旅遊服務平臺,Priceline.com

 

  Priceline是做什麼的?Priceline,在納斯達克上市的美國公司,全球最大的C2B旅遊服務平臺,包括酒店,機票,租車,旅遊保險四大服務,當前市值約250億美元,市值是排名全球第二的Expedia和第三的攜程市值之和的2倍。在其提供如攜程、藝龍類似的傳統酒店預定服務的同時,還創立了獨樹一幟的"Name Your Own Price"客戶自我定價系統,這一模式不僅令其度過了互聯網泡沫的寒冬,並且從此走向輝煌。

 

  那麼這個系統到底是做什麼的?一般酒店或者航空公司,都存在空房或空位的情況,如果賣不出去,這部分就等於浪費。酒店和機票都是時效性很強的產品,過期後的價值為零,越接近保質期,其價值越低;並且其產品的邊際成本很低,例如酒店的邊際成本不過是水電費、保潔費等支出,成交價格可以在大範圍內調節。企業為了保持利潤最大化,保持最好的入住率或上座率,會以匿名的方式在Priceline進行出售,用戶可以出低價進行預定,若企業認同出價,則交易完成。這個模式同時滿足了消費者和企業的利益,消費者將以非常低的價格享受到優質的星級酒店服務,而企業將以不損害品牌形象的方式,出售剩餘的資源。

 

  而在中國,我們也看到了同樣的網站――價格線。

 

  目前中國酒店市場,線上酒店預定只占5%的市場份額,攜程、藝龍這樣的OTA企業一直深耕於此,但市場空間仍然巨大。隨著旅遊行業的不斷繁榮,去哪兒、淘寶等眾多企業紛紛加入,在這個大佬爭奪的領域,對於一個初創企業來說,業務量還能保持快速增長,這到底存在什麼樣的秘密呢?

 

  價格線基本上保持和Priceline相同的模式,但價格線更加本土化,也更適合中國人的消費理念和交易模式。從創立初期便迅速發展,經常每天成交上千間/夜。這些不得不歸功於創始人敏銳的商業觸覺,以及深入獨到的行業解讀。

 

  在我接觸的眾多創業者中,價格線聯合創始人Feng,這位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的電腦系教授,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豐富的創業經歷、成熟穩重的談吐、超強的學習能力,以及挖掘問題本質的精神,著實讓我讚歎不已。

 

  "價格線"經營思想解讀

 

  培養用戶群體

 

  酒店的消費者,可以分為不同的消費等級,你如果是一個住快捷酒店的用戶,一般你就不會選擇高檔的商務酒店,畢竟你沒有這塊的費用預算。而對於商務人士來說,住慣了四星級以上酒店,他們又如何能忍受其他低檔酒店呢?這和人的本性有關,當一個人沒有錢的時候,很容易被滿足,一旦消費等級提高,其自身的消費理念就跟著產生了本質的差別,再讓他變為以前的生活狀態,就會比較困難。

 

  酒店行業,消費群體一般都相對穩定,你的消費等級不會瞬間改變,而且酒店品牌對消費者的影響也比較大,一般情況下,一個消費者如果覺得一家酒店不錯,下次選擇這家的可能性就會非常大。

 

  但人是有成長性的,也許你今天住快捷酒店,但不能說你永遠是這個消費層級。也許你今天覺得這家酒店不錯,但別的酒店可能給你帶來更大的驚喜。也許你今天感受了一次高檔酒店,可能某一天你就可以在朋友面前炫耀一番,還有可能帶著你的家屬來感受一次奢華體驗。那麼如何讓消費者跨越這條界限,就成為了眾多酒店預定服務商的難題。

 

  而"價格線"則正好解決這個問題,通過低價將酒店的空閒資源出售,讓用戶以體驗的價格享受別樣的服務,擴大使用者群。既可以搶佔其他酒店的用戶群體,還能擴展不同消費等級的使用者,通過使用者的口碑傳播,無形中免費幫助企業宣傳推廣。

 

  維護品牌形象

 

  當淡季來臨的時候,酒店行業就迎來了噩夢,平均入住率甚至降到40%,巨大的運營成本,讓酒店企業不得不推出各種促銷活動。但同時為了維護品牌形象,價格不能一降到底,只能打腫臉充胖子。這也就是為什麼酒店企業不簡單的在攜程、藝龍平臺大幅降價的原因。你可以想像,若你上次以1000元入住一個酒店,當淡季時才只有300元,你會作何感想,是不是覺得自己被欺騙了,那麼你下次還會以1000元選擇這家酒店嗎?我想大多數人都不會。

 

  然而"價格線"是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的呢?酒店通過匿名的方式發佈商品,使用者只能通過地域,星級等條件來判斷,但卻不知道具體是哪家酒店,只有交易成功後,才能得知自己入住的酒店。這樣既不影響酒店的品牌形象,還能增加入住率,擴展用戶群體。當然,"價格線"作為一個專業酒店預定網站,合作酒店都是通過嚴格認證的優質商家,確保用戶消費物有所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