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外部骨骼機器人最飆的居然是日本7779.jp

 

 

外部骨骼機器人最飆的居然是日本7779.jp

這篇報告轉載雪球用戶-餘曉光

 

原始連結如下:

http://xueqiu.com/5277310522/31500759

 

幾個比較

 

Rewalkrwlk.us

EKSO.us

Cyberdyne 7779.JP

掛牌市場

美國

美國(OTC市場)

日本

股價

30美元

0.5美元

3745日圓

Ipo漲幅

100

下跌

300

實用性

較高(可透過手腕無線感應)

較低(需透過手動操作控制器來作動)

大腦電波

技術層次

中度可行

偏軍用,一般使用用途不是其重點

高大上

Fda核准

已核准可日常使用

僅核准醫院使用

尚未

財務面

虧損

虧損

虧損

 

就幾個網站來看:

1.      rewalk提供了一個癱瘓病人可使用的實用工具,由於創辦人在近廿年前也癱瘓,因此充分理解癱瘓者的需求,設計出這套輔具。

2.      rewalk相較其他,設備體積小很多,且可自己穿戴,只要從輪倚移坐到放有這套輔具的椅子上,就可以自行裝配,並站起來。

台灣工研院也有開發,之前鋼鐵人醫生(北京滑雪受傷的醫生)就透過這套輔具復健,但還不能公開銷售,許多人看到rewalk推出後,都希望買一套。

3.      廣告行銷訴求也很清楚,對癱瘓者來說,希望自己可以"自行"站起來、希望可以視線平行溝通,Rewalk都可以達到這個訴求。Youtube很多,可以看看!

 

 

 

 

但是相較於日本7779.jp的狂飆,美國資本市場顯然理性很多,今年以來,美國ipo類型屬於醫療類,通常都是下跌收場,主要原因就是許多醫療公司都仍虧損,還好rwlk刻意定價較低,讓股票有短暫蜜月行情,但能不能再繼續下去,就再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