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20141001美股及國際市場訊息

美股

沃爾格林第四財季調整後盈利達預期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4-09-30 20:10: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930日晚間消息,美國最大連鎖藥店運營商公司()週二發布財報稱,第四財季凈虧損2.39億美元,主要是受與買斷聯合博姿股權相關的8.66億美元非現金虧損拖累。

不包括一次性項目在內,該公司當季每股盈利74美分,與接受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一致。

Walgreen Profit Remains Pressured by Drug Price Miscalculation

WAG為了計算學名藥藥價錯誤持續付出代價,2014/8公司刪減其長期的獲利目標,主要是因為計算健保補助方案Medicare's Part D program的錯誤。此外昨天2014/9/30又表示因為健保費率持續刪減以及學名藥的成長上升,使公司獲利可能繼續受影響。針對今年WAG走勢,這張圖註解了一些重要事件

 

強生JNJ 17.5億美元收購Alios生物制藥公司

2014-09-30 21:30:56

調整字體︰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930日晚間消息,強生公司週二宣佈,將以大約17.5億美元收購Alios生物制藥公司(Alios BioPharma Inc),後者是一家致力於開發病毒性疾病治療藥物的私人控股公司。

強生表示,此項交易預計將於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墨菲石油20億美元出售馬來西亞油氣資產30%股權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4-10-01 01:07:00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101日淩晨消息,公司()週二稱,該公司已經同意以20億美元的價格將旗下馬來西亞油氣資產的30%股權出售給印度尼西亞國有能源公司pt pertamina

墨菲石油是最新一家出售海外資產的美國石油公司,目的是將業務重心轉回國內。《華爾街日報》曾在5月份報道稱,墨菲石油已經啟動出售資產的程式。墨菲石油首席執行官羅格-詹金斯(roger jenkins)週二發表聲明稱:"這項交易允許我們通過單一的或組合的戰略和 財務計劃來重新部署收入,如提高eagle ford shale的資本投入、收購機會、債務償還和股票回購等。

EBay擬明年下半年分拆PayPal

20140930 19:56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1人參與) 收藏本文     

電子海灣最新即時行情公司新聞公司研究機構持股財務資訊互聯網行業用戶端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930日晚間消息,EBay[微博]公司週二宣佈,計畫于明年下半年將其快速增長的支付業務子公司PayPal分拆為一家獨立的公開上市公司。

  此次分拆之後,新的eBay公司將由現任eBay Marketplaces部門總裁Devin Wenig領導,後者曾擔任湯森路透集團市場部門負責人。

  美國運通公(87.54, -0.41, -0.47%)高管Dan Schulman將即刻加入PayPal任總裁,並將在分拆後擔任該公司的CEO

  PayPal創辦於上世紀90年代末,2002年公開上市,此後不久即被eBay15億美元收購。截至去年年底,PayPal擁有1.43億活躍用戶,較2012年底增長16%(羽箭)

Cisco Has 50% Upside if It Copies eBay's PayPal Split

BARRONS作者認為CSCOEBAY一樣享有高度的市場地位以及很好的MARGIN。如果CSCO將其高速成長CISCO CLOUD的業務剝離,並把低度成長但現金流不錯的CISCO SOLUTIONS分拆,將吸引不同的投資人,對公司的評價提昇更有幫助。

 

 

國際

詳訊:美9月消費者信心遜預期5個月來首跌

20140930 22:22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 收藏本文     

 美股行情中心:獨家提供全美股行業板塊、盤前盤後、ETF、權證實時行情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930日晚,美國經濟諮商局發佈的9月份消費者信心報告顯示,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86.0,明顯低於893.4的修正值亦不及市場預期,這是信心指數過去五個月來首次出現環比下降。

  據MW調查,經濟學家平均預期9月的消費者信心將環比降至92.3。子指數當中,9月現狀指數降至89.4,低於8月的93.9,這一指數衡量的是消費者對現狀的看法。此外,9月預期指數從93.1降至83.7

  經濟諮商局經濟指標委員會的負責人弗朗哥(Lynn Franco)表示:"消費者對就業市場現狀評價的樂觀程度下降,這是導致9月消費者現狀評估指數下滑的唯一原因,而這種樂觀度下降很有可能是近來的就業增長放緩所致。"

  他進一步指出:"展望未來,消費者對短期內經濟和勞動力市場前景的信心下降,在個人未來收入潛力的問題上他們的看法是喜憂參半。總而言之,消費者估計未來幾個月中美國經濟的增速將減緩。"(立悟/編譯)

 

美法官判奧巴馬醫改補助為非法

20141001 05:33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6人參與) 收藏本文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101日淩晨消息,奧克拉荷馬州Muskogee的美國地區法庭法官羅奈爾得-懷特(Ronald White)週二作出判決稱,在沒有自己的醫保交易所的美國各州向"奧巴馬醫改"(Obamacare)受益人提供補助是非法的。

  懷特作出了這項支持奧克拉荷馬州政府的判決,後者認為"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旨在僅為一部分人提供補助,這些人在擁有自己的醫保交易所的美國14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購買保險。

  在懷特作出上述判決以前,華盛頓特區一家聯邦法庭由三名法官組成的小組也作出了類似的判決。而在今年7月份,弗吉尼亞州的一家聯邦法庭則作出了保留所有"奧巴馬醫改"補助的判決。

  這樁"奧巴馬醫改"案是由奧克拉荷馬州總檢察官斯科特-普魯特(Scott Pruitt)2011年就補助問題提出的。(文武/編譯)

IMF:發達經濟體面臨永久性需求疲弱風險

20141001 05:29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12人參與) 收藏本文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101日淩晨消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微博](IMF[微博])週二警告稱,發達經濟體面臨"永久性需求疲弱"的風險,指出"現在可能是推進基礎設施建設的合適時機"。

 

  該組織稱,基礎設施投資是"剩餘的可用於支持經濟增長的少數政策杠杆之一",尤其是在歐元區更是如此,原因是儘管該地區已出臺寬鬆的貨幣政策,但"仍存在嚴重的經濟蕭條現象,且通脹率仍保持在過低水準"。以Abdul Abiad為首的經濟學家在更新後的IMF《世 界經濟前景》報告中稱:"發達經濟體的借款成本處於較低水準,需求則表現疲弱,而許多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也存在基礎設施建設瓶頸。"

  Abiad稱,提高基礎設施建設相關支出可令發達經濟體促進需求的增長,並提高短期和長期產出,尤其在建設項目是舉債融資的情況下更是如此。

  根據全球諮詢機構麥肯錫作出的估測,在2030年以前世界各國需要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投入57萬億美元的投資,才能為經濟增長預期提供支持。其中很大一部分(23.8萬億美元)將來自於交通運輸相關項目,如道路(16.6萬億美元)、鐵路(4.5萬億美元)、海港(0.7萬億美元 )和空港(2萬億美元)等。(金良/編譯)

 

其他

耐克成功的關鍵突破口:女性

20140930 14:32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6人參與) 收藏本文     

耐克最新即時行情公司新聞公司研究機構持股財務資訊服飾行業用戶端

 美股行情中心:獨家提供全美股行業板塊、盤前盤後、ETF、權證實時行情

  耐克(89.2, 0.08, 0.09%)公佈季度營收增長15%,女性商品銷量提升和中國市場的增長成為耐克業績的兩大助推器。

  耐克(Nike)上一季度的業績表現不俗。各大主要市場的每個產品類別,無論是自營商店還是批發業務,均全面開花,實現增長。

  耐克公司週四公佈,與去年同期相比,整個季度的營業收入增長15%,達80億美元。這也是耐克公司在過去一年裡實現的最高漲幅。

  究其原因,世界盃(World Cup)固然功不可沒,與此同時,耐克的中國業務也終於出現期待已久的起色,不過,耐克公司銷售增長的一個關鍵要素卻是:女性消費者對這家運動服飾公司的重要性正在與日俱增。

  耐克首席執行官馬克-派克在週四的財報電話會議中對分析師表示,一些迎合女性消費者的努力讓公司受益匪淺,比如開發針對女性的應用程式、定期更新女性產品精選系列等。

  "由於我們十分重視挖掘女性消費的巨大潛力,女性業務的營收實現了兩位數的強勁增長,"派克說道。

  據他介紹,Nike+鍛煉俱樂部專為女性量身定制了數十款訓練方案,目前已經被用戶下載了1,700萬次。而像女性塑身衣【售價與露露檸檬(Lululemon Athletica)的同類產品相當】等服裝銷量也非常理想。

Lulu面臨競爭,事實上零售業很難有護城河,就是因為策略或產品太容易被複製。而品牌及渠道才是零售業可以歷久彌新的重點!

 

  正在越來越流行的"運動休閒裝"風潮,也對耐克相當有利。露露檸檬是這股潮流的引領者,但耐克、威富集(66.03, -0.10,-0.15%)(VF Corp)旗下同類品牌Lucy、以及Gap旗下品牌Athleta等發展勢頭也非常迅猛。

  耐克的另外一個亮點就是中國區的業績,在扣除匯率波動造成的差價影響後,中國區營收足足增長了20%。此前,由於沒有抓准消費者需求,耐克銷售的都是一些中國消費者並不喜歡的商品,因而栽了跟頭,在一年多的時間裡商品滯銷。現在這一局面已經扭轉。而在歐洲,耐克一直在蠶食阿迪達斯(Adidas)的市場份額,銷售額也足足增長了25%

  截至831日,耐克第三季度的業績十分理想,推動該公司股價在盤後交易大漲5%,並在週五的常規交易時段刷新了歷史記錄。

  此外,有種種跡象顯示耐克的快速增長將持續。該公司宣佈,從目前到明年1月份,耐克商品的預定訂單增長了14%,據Consensus Matrix公司提供的資料表明,該增長率超過了華爾街分析師給出的10%預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