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20140922美股籍國際市場訊息

美股

International Paper: The Next Big MLP Play?

Perry Capital表示紙業公司,可以透過轉型為mlps,讓股價反應其真正價值。Perry認為若紙業公司轉型為mlps可以讓股價上漲50100%,其中例子包含wlkwlk2014/4宣佈將旗下兩個事業體轉型為mlps,之後大漲了超過50%,

 

自從Perry Capital表示之後,目前ip以及rkt都表示有意願轉為mlps,但這些消息並未讓投資人興奮,主要是因為投資人擔心紙業公司的基本面狀況可能僅為普通。

 

 

Stock Buybacks: Breaking the Habit

Wsj日報統計,2014上半年,美國公司共買回了3383億美元的庫藏股,而同期間,美國股市同樣在創新高。但是第二季的回購動能下降,是自2010年以來首次季度回購金額出現衰退,前10大回購買家包含:AAPL) and IBM (IBM),支付比第一季度少了200億美元。

雖說如此,wsj還是給市場打了一個強心針,舉了fedex的例子,fdx上上季度回夠了28億美元,上季度回購了10億美元,但是除了回購貢獻eps以外,其實基本面也出現很大的改善,margin 上升了8.5%,營收也上升6%,說不一定fdx跟本就不需要進行回購。

 

Why Alibaba Isn't in Your Fund

為何你投資的基金裡面沒有阿裡巴巴?這文章主要是指etf,新興市場最大的etfeem以及vwo,但是eem如果沒有修改規定,肯定無法持有阿裡巴巴,原因是eem規定僅能持有公司的股份跟其註冊國家相同時區者,阿裡巴巴註冊在中國,但上市在美國,因此無法納入eem成份股,不過eem的基金公司ishare已經開始詢問投資人是否同意放寬此規定。而追蹤ftsevwo,則是只考慮香港掛牌的中國個股,因此也無法納入alibaba

同樣的情況也適用於biduyandex、以及一大堆在美國掛牌的中國公司。

 

 

wsj

國際

 

其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