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20140916美股及國際市場訊息

 

美股

特斯拉重挫9%!大摩提4點疑慮 認同CEO股價偏高說法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4-09-16  09:45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MoneyDJ新聞 2014-09-1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今年第12季分別大漲38.57%15.16%,日前更創歷史收盤新高的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 Inc.)15日慘跌9.08%、收253.86美元(88日以來收盤新低),拖累了美國整個科技類股的走勢。

彭博社等多家外電報導,摩根士丹利(通稱大摩)分析師Adam Jonas 15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他同意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見圖)的看法,特斯拉目前股價確實有偏高之嫌。Jonas是華爾街當中最支援特斯拉的分析師之一。

Musk 94日才剛坦承,他認為該公司股價目前有點偏高。他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長期來說,特斯拉股價目前頗優,但若以短期來看則不是那麼明朗。

Jonas 15日在研究報告中提出了四大不利特斯拉的利空,分別是電動車在全球仍無法施展拳腳、中國大陸成長受限、技術上仍需突破以及新興產品競爭激烈等。

Jonas指出,電動車在全球的商業銷售成績似乎逐漸下滑、其他汽車業者把更多焦點專注於燃料電池車。

另外,特斯拉在中國大陸的成長性也恐將受限,因為電動轎車Model SX在大陸的需求恐怕會遠超出特斯拉的產能,得花上好幾季、甚至好幾年的時間才能讓供需趨平。他說,基礎建設、地方運作模式、技術阻礙所構成的挑戰,可能會拖累特斯拉的成長率、無法達成市場期望。

http://news.cnyes.com/20140916/特斯拉重挫9大摩提4點疑慮-認同CEO股價偏高說法-094550762186410.shtml?c=us_stock

 

美鋁盤後宣佈,已開始委託公開銷售最多 2875 萬股,當中包括 2500 萬股強制可轉換優先股。股價聞訊下跌 1.2% 16.20 美元。

醫療顯影機及安檢掃瞄機製造商 Analogic 盤後公佈,年度第一季調整後每股獲利 (EPS) 1.36 美元,超越分析師預期的 1.24 美元;但營收僅 1.42 億美元,不如預期的 1.504 億美元。股價應聲下挫 2.1% 70 美元。

 

GameStop擬退出西班牙市場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遊戲驛站最新即時行情公司新聞公司研究機構持股財務資訊零售行業用戶端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916日淩晨消息,世界最大視頻遊戲零售商GameStop週一宣佈,將退出西班牙市場,將那裡的部分店面出售給Game Digital PLC,並在今年年底前關閉剩餘店面。

  GameStop表示,不會離開歐洲市場,但將把主要力量放在那些其擁有大量市場份額的國家。

  截至21日,GameStop在歐洲擁有1455家門店,其中108家在西班牙。今年上半年該公司的歐洲業務營收增長17%,至6.67億美元,營收達37.3億美元。(羽箭)

 

 

以色列公司OTIV成蘋果新技術大贏家[轉帖]

作者 大衛•沙曼 20140914$On Track Innovations(OTIV)$

蘋果支付系統是以色列On-Track Solutions公司的得意之作。在蘋果公司發佈新產品和技術之際,該公司將憑藉其手機錢包技術坐等盈利。
查看原圖
連接到三星智慧手機上的oti WAVE 系統(圖片來源:供圖)

以色列技術蘋果公司電子支付在蘋果公司發佈最新產品和技術之際,以色列一家公司將憑藉其中一項技術坐等盈利。On-Track Solutionsoti)公司在手機錢包市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蘋果支付系統正是其得意之作。隨著蘋果公司宣佈將為iPhone66+以及蘋果手錶配置用於手機支付的新型近場通信(NFC)技術,oti公司表示其可以通過安裝配件使舊版蘋果手機實現同樣的功能。

 

國際

 

 

其他

穀歌GOOGL透明性報告:美政府索取用戶數據次數增長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4-09-16  09:34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916日早間消息,穀歌週一發布了半年度的透明性報告。穀歌在此次報告中表示,在全球各地政府對刑事犯罪進行調查的過程中,穀歌正面臨披露用戶資訊的更大壓力。此外,一些國家持續開展的監控項目也帶來了壓力。

阿裡巴巴調高IPO價 募資上看250億美元 可望創記錄

钜亨網編譯呂佩憶 綜合外電  2014-09-16  09:3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阿裡巴巴調高IPO (:AFP)

由於投資需求旺盛,阿裡巴巴集團調高 IPO 價格至 66~68 美元,募資可望上看 250 億美元,由於投資人展現高度興趣,阿裡巴巴更接近全球 IPO 募資記錄。

《彭博》引述週一提交給美國證交會 (SEC) 的申請資料報導,中國最大電子商務公司阿裡巴巴 IPO 價約定在 66~68 美元,高於先前的 60~66 美元。即使調高 IPO 價格,阿裡巴巴的本益比仍低於其他中國網路同業。創辦人馬雲告訴香港的投資人,他不會追求過高的估值。

根據報導,阿裡巴巴的 IPO 募資可望超越中國農業銀行於 2010 年上市時的 220 億美元,為當時全球最高額。如果阿裡巴巴 IPO 再超越 68 美元,或是允許承銷商銷售更多股份以滿足市場需求,金額就有可能再提高。

Gartner報告:Apple Pay 改變支付版圖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4-09-16  08:47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蘋果新產品除硬體外,就屬新的支付應用工具Apple Pay最令市場驚豔,儘管細節尚未公佈,卻也足以讓全毬果粉引頸期盼。研究機構Gartner昨(15)日出具市場報告指出,蘋果跨足支付市場,有助於加速新型電子錢包應用普及,並改變整個市場版圖。

Gartner副總裁Avivah Litan表示,Apple Pay將會與威士卡(Visa)、萬事達卡(MasterCard)等信用卡知名品牌,還有發行這些信用卡各大銀行合作,推出一套金融服務業者都贊同且認可的支付卡憑證化(tokenization)系統,此舉將衝擊現有信用卡應用方式,為消費者帶來全新支付服務。

據悉,Apple Pay能讓消費者不必在自己的電子錢包中儲存卡片資料,而是以信用卡設定Apple Pay系統(可與iTunes帳戶使用相同信用卡,也可以設定他張卡片),當消費者準備付款時,金融服務商會發送一組只能使用單次的認證載具(token)號碼以啟動付費流程。

Litan認為,Apple Pay採用的認證載具號碼能確保使用者資訊安全,此舉能有效防止資料外洩,同時也因認證載具號碼不能二次使用,進而讓系統更加安全,這些優勢是目前信用卡應用服務無法做到的。然而,Apple Pay能否普及,取決於商家接受程度,Litan指出,目前接受信用卡付款的3,000多萬商家可能大都還無法認同,除非所有消費者都使用Apple Pay,才能迫使商家更新相關硬體設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