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201505013(三)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股

 

美股盤後交易─Rackspace大跌13% Gap2%

 

週一 (11 ) 美國股市盤後交易,雲端伺服器服務公司 Rackspace (RAX-US) 發布上季營收及現行季財測不如預期,股價大跌。服飾品牌 Gap (GPS-US) 發布上季及上個月銷售額遜於預期,股價重挫。

Rackspace 盤後公佈,第一季每股獲利 (EPS) 20 美分,超越分析師預期的 19 美分;但營收僅 4.802 億美元,低於預期的 4.81 億美元。Rackspace 預估,現行第二季營收將僅較一年前的 4.411 億美元成長 1.5%-2.5%,不如市場預期的 5.012 億美元。股價應聲暴量大跌 13% 46.36 美元。

 

 

Verizon宣佈44億美元收購AOL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512日晚消息,美國電信巨頭、道指成分股Verizon(VZ)宣佈,將以每股50美元現金收購美國在(AOL)。本次交易的總價值為44億美元。

補充:

1.  本次併購案件主要為了vz能夠跨足線上影音,不過因為先後除了netflix以外,亞馬遜以及google推出類似的服務,使市場競爭激烈

2.  線上影音的收費方式有三種,訂閱收費、使用量收費以及廣告,目前多數線上影音多是訂閱收費

3.  下表是目前線上收費的狀況,多是月費。可以看到目前nflx收費較為便宜。且就定位來看,各家都找自己的定位,如nflx以電影、影集以及自家影集(紙牌屋)等為主。Slingtv 日前才跟DISNEY簽約,主打迪士尼系列。而google則是以短片、花邊等為主。

4.  目前看來,nflx的收費還有提價空間,且更重要的是其掌握巨量資料以及內容產業(自創影集)

5.  而這些影音公司的發達,就對內容產業,如disney(包含星際大戰、disneymarvel),cbscsi犯罪現場)等需求上升,就套句漫威執行長說的,我只要授權出去,錢就一直湧進來

 

補充商周漫威文章:

美股DIS Zinio Reader: 好萊塢最會賺片商 用C咖打敗A咖的秘密

http://iusastock.blogspot.tw/2015/04/dis-zinio-reader-ca.html

以下為重點摘要

1.  以前奧斯卡獎頒獎地點杜比戲院,不到一百公尺的街道上,過去滿是瑪麗蓮.夢露、貓王人偶。現在這個「觀光景點」,到處看見的則是鋼鐵人、蜘蛛人等漫畫英雄

2.  2015/4/20在《復仇者2》上映前,死忠粉絲觀看一連二十九小時的十一部漫威英雄電影馬拉松活動(代表這種電影的可以亦看再看,且培養出死忠粉絲

3.  連《哈佛商業評論》也熱中於漫威英雄電影現象,連續兩年專文探討,成為管理學的教案

4.  1994年漫威一度破產。但2009年倍迪士尼併購,漫畫兩週出一本,拍電影不愁沒梗(類似的例子,史上最賣座的卡通是辛普森家庭,也是常常推出新的內容)

5.  過去漫威只靠授權,電影控制權在其他片商手上,但2005與美林融資逾五億美元資金,成立自己的電影部門。沒想到自己出品的美國隊長跟鋼鐵人一炮而紅

6.  由於漫畫人物高達8000多個,因此一直到20208年,都已經有確定的主角可以擔綱電影主題。下一個主題可能會是以黑寡婦為主角的電影。

7.  低成本但壓寶主角,如2008年在低潮時選中小勞伯道尼,美國隊長的克裡斯.伊凡(Chris Evans),一次就簽6年,且限制其不可在類似電影擔綱。

8.  相對於演員管理相當精細,其決策層卻異常精簡,僅有6人決策

9.  目前迪士尼電影部門內,居然高達40%以上是漫威貢獻

10.迪士尼也算是挑對金雞母

11.此外,最近的cnn也點出了目前美國三大電影公司目前的狀況,cnn說,Fox may have Wolverine and the X-Men and Time Warner has Batman. But Iron Man and the rest of Disney's Avengers rule the box office -- and Wall Street

12.Fox雖然擁有金剛狼、xman,而twx有蝙蝠俠,但是disney卻擁有票房,來點出目前的內容行業現況。

奇景每股擬配0.3美元現金股息 殖利率5%

驅動IC大廠奇景(HIMX-US)宣佈,董事會通過去年盈餘分配,每股將發放ADS 0.30美元現金股息,現金殖利率約5%

奇景現金股息之股東基準日訂為2015 6 26日,預計2015 78日發放,普通股與ADS之相互轉換之股務服務,將於2015619日至26日之間暫停。

 

美股盤後交易─美國運通漲1.6% Vertex8%

週二 (12 ) 美國股市盤後交易,全美最大信用卡系統商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AXP-US) 宣佈新的庫藏股計畫並調漲股利,股價上揚。藥廠 Vertex (福泰製藥)(VRTX-US) 的囊腫纖維症新藥獲政府正面評價,股價勁揚。

美國運通盤後宣佈,董事會已通過新的庫藏股回購計畫,最高規模可達 1.5 億股,取代舊有還剩 4500 萬股的庫藏股計畫。此外,季股利也將調漲 12% 29 美分,於 8 10 日開始發放。股價聞訊上揚 1.6% 80.31 美元。

 

What the heck happened to Ralph Lauren?

1.      cnn提及,今年以來跌很多的一檔老盤績優公司,Ralph Laurenrl),今年以來跌27%。

2.      rl品牌仍然是很多人的高價服裝的選擇,如名人等。但競爭對手正在侵蝕其市場,包含標榜運動員以及戶外機能服的ua,根據亞馬遜評價,ua的高爾夫球衫有4.55分,但是rl卻僅有4分。

3.      rl需要三方面的努力,包含電子商務,亞洲市場,以及其配件業務。

4.      個人看法:

(1)     服飾業務本就競爭激烈,難以建立護城河,且rl不夠求新,而人多少需要新花樣,因此高端市場被UA侵蝕,而過去電子商務主打高折扣,但其商品卻仍貴於uniqlo等。

(2)     此外,消費支出的移轉也是一個主要原因,消費習慣傾向於能夠帶來好的經驗消費支出,導致消費者在衣服的預算下降。類似的例子如戶外運動品提供的美好經驗,使許多業者積極開發此方面產品,如vfcdkszumz

 

 

其他

 

TPA參院受阻 歐巴馬重大挫敗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就貿易促進授權法(TPA),是否正式討論進行表決未獲通過,美國輿論認為這是歐巴馬的嚴重挫敗,他將面臨TPP諮商難獲進展與國內反彈提高的兩難處境。

聯邦參議院12日就授權美國總統經貿談判,與談判結果在國會一次性表決的貿易授權法,是否停止議事幹擾,進入正式討論程式進行表決,提議遭總統歐巴馬同黨籍民主黨議員幾乎全數反對下,以5245票,未達所需的60票,法案在參院受阻。

TPA在美國快馬加鞭,與日本等11國進行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最後談判之際無法推進,嚴重影響美國貿易官員諮商的可信度,各國將質疑,TPP如果無法在美國國會過關,談判的意義何在。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認為,TPA在參院受阻是程式性議題。他在白宮例行簡報連番表示,表決結果是「程式性紊亂」,參院出現程式紊亂並非前所未見的事,白宮將繼續處理這些挑戰。

他呼籲外界不要在法案推動的程式上,過早斷定歐巴馬的遊說能力。

TPP是美國亞洲再平衡政策的重要部分,歐巴馬多次指出,TPP不過關,中國大陸將主導區域經貿規則,無益美國;不過多數民主黨議員與工會團體認為,TPP一如過去的協定,有利跨國企業,加速工作機會外流。

民主黨籍議員在TPA表決前夕,提出加入反匯率操縱、提高工作條件與協助非洲經濟等附加條款;不過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表示,TPA涵蓋這些條款將胎死腹中,屆時白宮也會否決。

TPATPP讓民主黨分裂,白宮與國會多數的共和黨首次攜手立法,不過未有民主黨議員襄助,法案仍難推動。

各界預料,TPA在參院受阻,未來在眾院的難度將更高,12日表決結果顯示,參院難在525日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休會前通過TPATPP於今年完成協商的進度也將受影響。

 

 

 

臉書會深化政治對立嗎?

sourceGisela Giardino

1.  臉書可能深化個人化特徵,因為臉書的運算法,讓你感興趣的內容,會一直出現。

2.  為此,fb做了研究,認為有可能產生「政治氣泡」,

3.  使用者只能接收到與自己意識形態相同的內容,臉書也證實這項說法,不過,他們也指出,這個問題所造成的影響非常小。

4.  研究人員把這種現象稱為「過濾氣泡」(filter bubble,因為網路公司的演算法,網路公司會根據他們對你的瞭解來呈現搜尋結果,因此不同類型的人所得到的搜尋結果就會有所不同。

5.  好處是,能夠更貼近臉書使用者的操作習慣,但許多重要的資訊卻可能也一併被過濾掉。如自由黨和保守黨的支持者無法得知與對方有關的資訊,時間一久,就會加深了政治對立的情形。

6.  用這個例子來看,許多可能的社會現象也都可能受到網路影響,如暴力、色情,沈迷及一直環繞在某些主題可能造成社會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