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20150507(四)美股及其他訊息

2015/5/7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股盤後交易─特斯拉、Zynga上揚 Keurig10%

1.  電動車巨擘特斯拉 (Tesla)(TSLA-US) 發布上季財報優於預期,股價上漲。

2.  盤後公佈,第一季調整後每股虧損僅 36 美分,優於分析師預期的每股虧損 50 美分;調整後營收亦達 11 億美元,超越預期的 10.4 億美元。股價聞訊上揚 1.38% 233.60 美元

3.  Tsla第一季出貨量1.1萬台,較去年第四季略低,但優於預期的1萬台。公司並預估q2可以出貨1.2萬台,而model x將預計於q3開始交貨

4.  Model x是一款7人座休旅車,由於全電動,前後可都以載行李,光這一點,就打趴了一大堆標榜7人座休旅車的傳統能源車(7人座常常坐滿就不辦法放下那麼多人的行李)7人座休旅車預計在67萬美金,若是轎車大約在3.5萬美金。

5.  不過在美國,買車之後可以申請7500美金的補助,但是僅限tsla生產的20萬輛車,目前tesla預估到2014年底已經銷售了6.5萬輛。

6.  公司仍維持全年交車5.5萬台。未來公司將持續虧損,因為資本支出在電池工廠等,都讓公司不會賺錢。

7.  電池工廠預計將於2020全力運轉,有機會可以製造50萬輛的產能。

8.  有趣的是,昨天有一家公司號稱要挑戰tesla,將推出超高價超過150萬美金的電動車

9.  車子叫做1MW』已歷時四年研發,除了超級馬力之外,此車價格也令人屏息,公司尚未公布定價,但表示將落於150 ~ 350萬美元之間

社群網站遊戲應用程式 (app) 開發商 Zynga

1.  社群網站遊戲應用程式 (app) 開發商 Zynga (ZNGA-US) 上季財報超越預期,並宣佈裁員近 1/5,股價勁揚。單杯式咖啡機品牌 Keurig (綠山咖啡)(GMCR-US) 上季財報不如預期,股價大跌。

 

Electronic Arts Is Ahead Of The Game

 

1.  藝電週二公佈季度獲利及營收高於預期

2.  營收小幅衰退,而結構中,pc下滑17%,但是手遊上升22。淨利下滑較多,主要受到新遊戲戰地風雲的行銷費用影響。

3.  營收超乎預期,主要為手遊銷售強勁及推出遊戲"Battlefield Hardline"之助,Battlefield Hardline是戰地風雲的第五代產品,可以看到對電玩迷來說,好的產品,推出續集都會有死忠的粉絲消費(電影也類似)

4.  今年藝電將推出一大堆新款遊戲,肯定會刺激業績,包含足球、冰球、nba,以及賽車need for speed等。

5.  旺季將出現在第三季,且從現在開始逐漸增溫。

6.  Ea是全世界第二大遊戲公司(2008年以前是第一大),且2008年時,公司就決定寧可不要做大,但是要最好,將產品線縮減,且將低利潤率產品結束或剝離,專心在可以長青的產品,如ea sports

7.  此外,為了讓產品開發速度變快,公司在內部組件了一個寫程式平臺,可以節省寫程式的時間,這個平臺讓公司能夠同時推出 PlayStation 4 and Xbox One的版本的遊戲,這個優勢遠遠跨越同業

8.  現在,ea已經能夠同時推出社群app、手機、遊戲機、pc以及線上網頁的跨平台遊戲,也難怪當許多遊戲廠商都很難從遊戲機轉入手機時,ea卻做的到。

9.  下圖為其手遊的收入,雖然佔比比遊戲機以及pc都含小很多,但是因為程式編碼容易,等於都是多賺

10.目前pe20x,但未來成長性高達16%,價格還算合理

 

 

 

Zynga 盤後公佈

Zynga 盤後公佈,第一季調整後每股虧損僅 1 美分,優於市場預期的每股虧損 2 美分;營收亦達 1.833 億美元,超越預期的 1.5 億美元。Zynga 並宣佈將在年底前裁員 364 人,相當於總人力的 18%。股價應聲勁揚 4.98% 2.74 美元。

Keurig 盤後公佈

1.  Keurig 盤後公佈,年度第二季調整後每股獲利 (EPS) 1.03 美元,遜於分析師預期的 1.05 美元;營收亦僅 11.3 億美元,未達預期的 11.5 億美元。股價聞訊大跌 10.9% 96.30 美元。

2.  公司的k咖啡機銷售掉了23%,證實了k咖啡機專利過後,許多競爭對手推出類似的產品,且相對於starbucks銷售的是經驗,能夠讓消費者持續消費。咖啡機或許更像是同質品,且屬於產品熱潮(fad),一下熱度就消失了。

3.  股價大跌。

 

 

西聯匯款:2015財年一財季盈利2.04億美元同比增長0.44%
2015-05-04 08:30:59

1.    公司2015財年一財季盈利2.04億美元,同比增長0.44%。公司2015財年一財季營業收入13.21億美元,同比下降2.21%

2.    西聯匯款大漲,與傳聞將併購其競爭對手MoneyGram有關。

3.    西聯是一家很特別的公司,專門服務unmet demand並從中收取手續費。以台灣為例,你要匯款到越南深山中,在銀行體系幾乎是不可能,但是西聯做的到。

4.    在國外,你可以在威名百貨)、地鐵站、火車站找到西聯匯款的據點,在菲律賓、印尼等的小島,西聯透過快遞宅配,親自把錢交付到你手上。

5.    由於西聯的節點很多,這次若併購競爭對手(雖然比他小很多),但只要有新的一個節點,全面節點的匯款能力又會上升,等於全部節點都更有價值。

6.    詳細介紹可以看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2769

7.    不過西聯因為近幾年洗錢防治關係,法遵成本持續上升利潤率是逐步下滑2012年有一次大跌,就與這個相關。

8.    財務面:ROA及利潤率緩步下滑

9.    盈餘趨勢平緩無成長性,但現在股價很便宜(pe13X,且這種需求不會消失,如果要發展金流的o2o,應該可以併購wu,具有併購價值。

Yahoo惡夢成真

1.  Yahoo在過去連續六年,成長幅度不到5%,2015 Q1財報也失色。

2.  Yahoo新任CEO Mayer 20127月上任以來,外界評價施政最大亮點,就是Yahoo對阿裡巴巴和Yahoo日本的長期投資。但在阿裡巴巴股價飛升的同時,

也使得投資人逐漸認為Yahoo本業賺不賺已經不重要,紐約時報甚至形容阿裡巴巴是Yahoo在亞洲的生命線。

3.  雖然Yahoo每月由行動裝置而來的用戶數已超過4億人,但在Yahoo營收所占的比例中,行動服務、社群和廣告這些龍頭互聯網該有的主流收入,所占的比例仍然微不足道,主要原因在於競爭對手臉書和推特等,快速崛起搶食大餅。

4.  Mayer上任以來Yahoo漲了三倍,但追究深層原因,是因為許多投資人透過投資Yahoo間接投資阿裡巴巴,阿裡巴巴的股票已經成為Yahoo最大的資產,上市後的阿裡巴巴市值高出Yahoo數倍,要反過來併購Yahoo易如反掌,這對Yahoo而言十分諷刺。

5.  為此,Yahoo 今年 1 月宣佈將阿裡巴巴股份分拆出去,成立控股公司『SpinCo』,並將其股權依持股比例分配給 Yahoo 股東,此舉頗獲好評,依據 Yahoo 的官方說法,如果一直糾纏在阿裡巴巴的股份,會導致其他業務資源受損,影響整體業務長遠發展。

6.  但執行股份分拆後,仍然無法解決Yahoo和阿裡巴巴高度連動的命運,2015年以來,阿裡巴巴在Tech 30成分股中跌幅第一,達到25%,而Yahoo跌幅第二,可謂成也阿裡敗也阿裡。

 

溫蒂Q1 YoY大幅衰退,擬出售600家分店

1.  溫蒂漢堡宣佈即將出售600家美國與加拿大之分店與加盟商,數量約佔公司總數之5%,股價應聲上漲7%。預計今年將先出售360間,剩餘將在2016年出售完畢。

2.  同時,溫蒂亦將出售其在Ohio州的烘培業務。

3.  公司CEO對此表示此舉是為了擁有更多現金,注入在表現特別優異的業務項目上。

4.  溫蒂的Q1財報表現營收與獲利YoY均衰退超過40%,但仍超過華爾街預期。

 

其他盤後變動

 

1.  Wfm盤後財報,符合預期,但財測下修,股價大跌

2.  同店銷售成長3.6%,但財測預估營收成長9%,未來同店銷售僅單位數低度成長。同店銷售Q1上升,但是q2又略為疲軟。

3.  股價大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