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2015/5/4美股新聞及樞紐分析表

 

 

 

 

 

CVS Q1勝預期,看淡Q2

1.      美國第二大連鎖藥店運營商CVSHealth Corp)之Q1同店銷售額增長1.2%,好于分析師平均預期的0.9%,淨利從上年同期的11.3億美元,增至12.2億美元,EPSW1.07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08美元。但CVSQ2預期之EPS1.17-1.20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25美元。

2.      CVS的財報表現主要由Pharmacy benefits managementPBM)部門帶動,該部門提供客戶醫療管理的顧問服務,貢獻CVS高達2/3之營收,並且該部門Q1營收YoY成長18%

3.      此外,歐記健保中設立保險交易所的制度也促進了公司PBM部門的營收,但歐記健保實施以來並不順利,國會後續是否會拿此健保開刀成為CVS的營收風險。

 

何謂歐記健保

4.      歐記健保(ObamaCare)2014年元旦生效,理念為讓全美年輕及貧窮族群可以低額支出即享有健保,但政府已浮現財務結構失衡之狀況。

5.      歐記健保強制美國人需擁有健保,歐記健保透過保險交易所,依據民眾收入提供健保補助,沒有保險者可在保險交易所登記購買保險,但有些州拒不設立保險交易所。

6.      歐記健保主要經費來源有兩項,1. 開徵近5000億元新稅。其中約四成來自富人投資稅、約兩成來自健保公司與醫療器材相關行業,稅收將受景氣 與富人避稅影響。2. 投保人繳納的保費。但全美參加歐記健保人數最多的加州與紐約州,保費收入出現嚴重缺口,且投保者以5564歲族群占多數,許多貧窮者寧願被罰款也不入保,入保者已偏離歐巴馬政府預期的年輕或貧窮族群。

7.     歐記健保實施以來狀況連連,配套措施不足、網路登記當機、打電話要等數小時才有人接聽等等,且政策變動頻繁。

社群網站紛紛臉綠,LinkedIn公佈財報股價暴跌18.6%

職業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1日股價暴跌近19%,主要由於該公司在此前公佈的財報中下調了第二季度業績預期,且多名分析師下調了其目標價。

LinkedIn預期第2季每股盈餘為28美分,遠低於湯森路透調查分析師預期的74美分。主因為廣告收益逐漸流失、併購教育網站lynda.com成本高昂,再加上外匯波動所致。消息公佈後,LinkedIn成為繼TwitterYelp後本周第3個股價重挫的社群網站。

執行長Jeff Weiner表示,首季會員數量穩定成長,目前較上年同期成長16.7%至3.5億人。然而儘管主要營收來源為人力資源事業,但傳統廣告收入流失,特別是歐洲市場狀況更差,為財測不佳的原因之一。

 

Skyworks報佳音,台股砷化鎵族群同歡

1.   美國砷化鎵元件廠-Skyworks公佈Q1財報,EPS 1.15美元,優於市場預期,公司亦公佈本季財測,Skyworks預估,Q2營收季增4.98%,毛利率46%增至48%EPS亦將從上季的1.15美元成長至1.28美元。

2.   Skyworks財報及財測報佳音,宏捷科(8086)可望同步受惠,宏捷科今天盤中強攻漲停板,全新(2455)、穩懋(3105)F-IET(4971)股價亦同步走高。

3.   Skyworks在法說會上亦證實,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製造商-三星已採用Skyworks的晶片,由於其晶片多數用在4G手機,且中國市場也會持續成長。

First Sloar比預期中虧損更多,股價跌4%

1.   FSLR營收低於預期,並且淨損比分析師預期來得更多(-$68M VS -$23M)。

2.   FSLR Q1營收年減超過50%,公司說明這是因為開發中的專案進度延遲導致。

3.    

BMA營收淨利出現衰退,調降全年財測

1.   伯格華納Q1營收和淨利均出現衰退,低於市場預期,公司並調降全年財測,宣稱受到強勢美元影響。

2.   分析師認為營收淨利衰退來自OEM業務的價格受到壓縮及更激烈的同業競爭。

3.   BMA過去幾季以來的營利表現均穩定成長,分析師認為公司有能力克服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