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2015/5/5美股新聞

 

ComcastCMCSA)盈利超預期,放棄收購時代華納

1.      美國最大有線電視公司Comcast公布Q1財報,營收YoY 2.6%,淨利YoY 10%,均優於市場預期,因為其高速互聯網客戶強勁增長。

2.      Comcast雖然Q1損失8000個影片訂戶,但高速互聯網顧客上升6.2%,至40.7萬個;來自有關業務的收入增加約11%,至30.4億美元。

3.          損失訂戶幾乎是有線電視的通例,因為對手太強大了,這個對手就是NFLX。下圖可以看到,NFLX的訂閱人數急遽上升,也擠壓了其他有線電視的空間。

3.      為此,媒體行業積極整併,希望使用還不錯的現金流,來收購其他競爭同業。如CMCSA之前希望收購時代華納有線公司,但是被監管單位反對。

4.      同樣的,另一家公司CHTR據說積極與時代華納有線公司洽談,希望吃下時代華納有線公司。

5.      CMCSA因為併購不成,將現金改用以回購,日前宣布提高今年股份回購計劃總值至67.5億美元,高於之前擬定的42.5億美元。

enet HealthcareTHC)營收獲利勝預期,今年展望佳

1.      THC Q1營收及獲利均出現成長,勝過市場分析師預期。

2.      展望2015全年,公司預估全年EPS$1.32-$2.40,超越分析師預期的1.98元。2015年,2元,之後2.52017年有機會到3元。

3.      由於健保推動,醫院壞帳的問題將更加改善,未來幾年盈餘上升速度快。

 

SyscoSYY)營收獲利均低於預期

1.      美國最大食品分銷商Sysco Corp周一發布財報,Q1盈利YoY下降2%,營收YoY則成長4.2%,均低於分析師預期。

2.      Sysco表現不良主要是受到食品成本上漲、不利匯率變動以及與收購競爭對手US Foods計劃相關開支的影響。

 

泰森(TSN)食品獲利勝預期,營收輸預期

1.      泰森食品發布財報,第二財季凈盈利從上年同期的2.13億美元,合EPS$0.6,增至3.10億美元,合EPS$0.75,高於接受FactSet調查分析師平均預期的72美分。

2.      營收從上年同期的90.3億美元增至97.8億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01億美元。

 

Dun & BradstreetDNB)營收獲利超預期

1.   鄧白氏營收獲利超越市場預期,公司認為獲利合乎預期來自於2014年中開始的投資策略所貢獻。

2.   鄧白氏(Dun & Bradstreet)日前宣佈併購網路行銷公司NetProspex,為既有的企業資料庫增加個人化數據。NetProspex,專門提供B2B行銷數據,如專業人士資料、客戶名單等,並針對蒐集來的訊息加以分析比對,能協助企業確保名單訊息的正確,強化行銷精準度。

3.      鄧白氏集團為企業情報和商業資訊服務的全球領導品牌,近年來朝商業資訊大數據轉型,站上全球資訊整合的關鍵內容提供者(content provider)角色。鄧白氏全球商業資料庫擁有超過兩億筆商業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