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20150527(三)美股及其他訊息

查特通信擬550億收購時代華納有線

1.  查特公司及其大股東億萬富豪約翰·J·馬龍(John Malone)長期以來一直尋求躋身美國寬帶行業的頂級陣營,收購時代華納有線將讓他們得償所願

2.  媒體大亨john malone是這幾年很活躍的傢夥,已經擁有liberty media,而之前曾經有人臆測,他會買下上圖discovery CBS Liongate

3.  現在這個第三併第二的收購案件,將使john在這個領域更加壯大。

4.  同時,這個收購案,隱含近25xpe,因此讓許多有線電視公司的評價可能上修,如cvc公司。

 

Priceline增加對攜程旅行網的投資

1.      Priceline Group Inc.週二表示將增加對攜程(81.99-2.64-3.12%)旅行網的投資,目前Priceline正尋求進一步滲入這個全球最大出境遊市場。

2.      Priceline表示,將通過可轉債交易向攜程投資2.5億美元,去年夏天Priceline曾以類似方式進行過5億美元的投資。若這兩批可轉債轉換為股份,Priceline將持有攜程大約10.5%的已發行股份。

3.      網路旅行社透過結盟是很常見,如pcln+ctrpexpe+中國的藝龍旅行社,越來越多的閉環節點能夠讓整體網站快速上升,是建立網絡效應護城河的方法。

其他

 

美國 IBM新軟體會猜心 打字聊天…能判讀對方情緒

2015-05-27 07:00:46

IBM正測試一種新軟體,能夠從客戶與業代(通常也是軟體)網路聊天或推文時的打字方式,辨認客戶的情緒,有助客戶節省人事費。新軟體將於6月推出原型;不久後將把電話溝通也納入。

收購公司新玩法:搜索基金

·          

  英國《金融時報》 若納唐-穆萊斯 報導

1.      自己創業是有風險的,所以幹嘛不去買一家已經度過危險的成長期的公司

2.      呢?這就是搜索基金(search fund)背後的邏輯,利用這一專業工具,投資者可以資助一個有前途的人,而不是一支現有的初創團隊。

3.      籌集的資金用於支付這個人的名義工資和開銷,這個階段有時達數年時間,與此同時他們尋找一個他們認為自己可使其增值的收購目標。後續籌集的資金用於管理和發展這家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