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20150518(一)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股

 

摩根大通上調百勝評級至增持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516日淩晨消息,摩根大通(65.88,-0.17, -0.26%)週五將百勝餐飲集團(93.96, 3.94, 4.38%)的股票評級從"中性"上調至"超配"(overweight),相當於"增持",原因是該公司分拆其中國業務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Ivankoe表示:"我們感覺最有可能的情況是百勝對其中國業務進行一次免稅分拆。"他還將百勝的目標股價從83美元上調至108美元。(羽箭)

補充:

1.  中國佔yum約佔50%,如下圖,分拆之後,包袱將減少。

2.  過去以來,yum的中國部門表現很差,但是某些市場人士認為雖說如此,yum的中國部門還是很有價值。

3.  主要在於過去發展中,已經培訓1300位管理主管、8000個一般職員,1000各城市的不動產分析以及最重要的是自主管理的供應鍊。

4.  而在美國,yum透過整併,將kfcpizzahut以及taco bell整合在一起,以節省成本,並形成群聚效應。

5.  未來幾年,yum將開始出現成長性。

 

 

 

其他

 

05/18

Starbucks咖啡讓賺到買房子的頭期款!

原文資料來源:http://www.bituzi.com/2015/05/starbucks.html

1.  摘要:

(1)     Starbucks賣的是感受,體驗,而非商標,類似例子如sbux咖啡在7-11常常都滯銷

(2)     漲幅超越大盤

(3)     獲利來源:直營店、授權店(如台灣的統一星巴克)、食材銷售(茶包)、食材服務(咖啡豆)

(4)     獲利與展店成正比。

(5)     股票分割讓更多小投資人可以當股東

(6)     星巴克的潛在對手,如俄羅斯的連鎖咖啡廳ZiferblatCafe,「以分計費」,完全賣體驗。

(7)     補充:華爾街金主投資的藍瓶咖啡(未上市),標榜完全手工,不使用機器煮咖啡,一杯好咖啡要等上15分鐘。)

 

谷歌今夏測試全自動駕駛汽車:配備方向盤

1.      出乎意料之外,這種汽車將配備方向盤和剎車。

 

 

美國串流媒體Netflix準備進軍中國 傳與華數集團談判中

1.      正積極尋找如馬雲般的合作夥伴,進軍中國

2.      正計畫與中國華數TV集團

3.      此外,中國對美國電視的內容審查持續嚴格,如之前《廣告狂人》與《辛普森家庭》等節目都無法在中國電視媒體播放。

4.      類似的例子,如紙牌屋中的陰謀、情色等可能都無法過關。

5.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netflx在美國已經超越hbo成為第一大訂閱頻道,現在的目標就是持續拓展海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