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20150525保德信生技基金簡報

20150525保德信生技基金簡報

 

1.      雖然是下午茶,對方還是有簡報

2.      季節性:Q2往往是生技的特別表現,主要是因為有一個重要的醫療會議:腫瘤學會

3.      補充

(1)            2015/5/292015/6/2是美國的腫瘤學會會議,但是會前的臨床數據表示,新的免疫療法將可以帶來多種新品種的藥物,將對Bristol-Myers, Roche, Merck, and AstraZeneca帶來正面的長線助益

(2)            這些免疫藥物將使藥物提價能力上升,以及免疫藥物市場的快速成長。

(3)            晨星評論認為,mrk是最為低估的標的

4.      在保德信的會議中,也提及mrk的臨床數據結果良好,以及新的糖尿病藥物可以保證對心臟的安全性,過去由於糖尿病藥品Januvia有這個疑慮,在2015/4月底,去除了這個產品的不確定性陰霾

5.      補充:默克藥廠上修全年財測,將營收預期自383億美元調升至398億美元,調整後每股獲利自3.32~3.47美元調升至3.35~3.48美元。市場目前平均預期營收為393億美元,調整後每股獲利為3.37美元

6.      其他訊息回顧:

(1)            Biib的多發性硬化症藥物銷售不如預期,股價下跌。

(2)            整體生技股財報:普遍優於預期,無失望。

(3)            生技併購案件:teva打算併購mylan,但是mylan不願意,轉而併購prgo,但兩筆表白,都被對方拒絕。

(4)            併購熱度很高,讓保德信認為生技股可能短線過熱;不過就時空環境來看,當時2000年因為基金解碼,市場積極併購,當時只聞樓梯響,現在卻是藥物開始上市,因此不至於泡沫

(5)            生技學名藥雖然開始上市,但估計對原廠藥影響不大。且甚至許多原本的專利藥廠,自己進入生技學名藥,與過去不同。(過去是學名要是新競爭對手加入,但是生技學名藥卻是閉環內競爭,競爭較不激烈)

 

7.      2015年藥物上市清單:

(1)            另一個生技龍頭股AMGN亦有多個藥物準備上市。(2015年將是AMGN大爆發的一年,公司的第三階段藥物許多都將在2015年有機會取得上市)

 

8.      其他趨勢:

(1)            阿茲海默症是尚未被滿足的疾病,許多廠商積極開發此疾病相關,包含ROCHEllypfebiib等。過去10年,阿茲海默症案例增加幅度最大,超越60%。

(2)            目前biib2015/3的醫學學會顯示,第一期臨床數據良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